全部

潍坊建立现金服务示范区,这家银行广受好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30 08:49:08

齐鲁网潍坊8月30日讯 为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开展创建现金服务示范区活动的通知》(银货金[2018]176号),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潍坊市中心支行部署,按照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普惠金融政策,打造良好现金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现金服务需求,从而推动全社会现金优质环境和服务的建设。交通银行潍坊分行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现金示范区创建工作。

2

记者从交通银行潍坊分行了解到,今年以来,该行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要求,实现了“六个统一”的现金服务标准化建设。统一营业网点公开的公告、公示内容和格式;统一了摆放铭牌的内容和格式;统一现金宣传材料内容和格式;统一现金宣传用语和对外解释口径;统一网点零币、残损币兑换标准;统一网点中小面额备付金配备标准。

1

为更好的服务客户,该行优化改造了客户排队取号系统,在取号机中设置小面额及残损人民币兑换选项,优先办理业务。制定了临时封包协议,在客户集中缴存或兑换大量小面额人民币时,征得客户同意的前提下,可采取临时封包制。

微信截图_20190827164600

此外,该行实现线下、线上现金服务预约渠道畅通服务。线下与周边小型商户建立联系登记簿,并设立人民币预约兑换登记簿,及时了解客户需求,随时可办理小面额及残损人民币兑换和缴存服务;线上通过交行手机银行等网上现金预约平台,实现人民币大额、人民币零钞及外币预约服务;推广“鸢都RMB智慧家园”微信公众号可为公众办理零钱速递等服务,实现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

回笼机1

该行营业部还设立了小面额人民币和不宜流通人民币兑换绿色通道,使社会公众及时、方便地得到优质现金服务。配备硬币回笼机,方便客户硬币兑换服务。新购置2+1口清分机1台,积极联系维保人员将所有机具升级,确保收入的人民币全部经过清分,付出的人民币整洁度八成新以上。

残损兑换1

据了解,为积极落实普惠金融政策,净化现金流通环境,提升现金整洁度,保护群众的切身利益,交通银行潍坊分行主动作为,在8月11日至16日开展了残缺、污损人民币集中兑换周活动,受到客户广泛好评。

据交通银行潍坊分行营业部副主任朱赫介绍,该行开展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活动以来,硬币回笼机办理业务698笔,硬币收兑79683枚。小钱箱办理业务近两千笔,现金收付近十万元。回收残损币17195张,金额37.98万元。假币收缴82张,金额6630元。现金服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受到客户的好评。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