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招商银行潍坊分行认真落实“便捷获得信贷 提升营商环境 ”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30 21:01:11

为响应政府和中国银监会潍坊监管分局关于“便捷获得信贷”的工作部署,根据潍坊监管分局《潍坊银行业提升信贷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入推进“便捷获得信贷行动”专项工作的通知》,招商银行潍坊分行专门制定了《关于提升信贷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制定了年度目标要求,梳理了各类信贷业务办理环节和时限、所需资料和责任分工,找出了目前存在的薄弱环节,组织成立了以行长任组长的“优化金融领域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小组,提出了多项具体改进措施,经过近几个月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充分利用电子化平台,减少线下纸质操作。致力于简化操作层面业务办理手续,将客户经理从操作性工作中解放出来,目前征信查询已全部实现无纸化线上操作,放款资料全部实现非手工填制、线上打印和加盖行内印章等操作。 

二、实施绿色审批通道,提升客户服务体验。针对部分存在资金时效需求的重点客户实行绿色审批通道制度,目前已建立并实施新兴融资业务审批绿色通道,为快速有效解决部分客户较为紧迫的信贷需求提供了较好的保障,在服务客户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将进一步扩大绿色审批通道的服务范围,逐步将“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等增加到上述范围内。 

三、借助互联网等科技工具,提高审批精准度。招商银行潍坊分行通过推广使用“企查查”、“天眼查”、“启信宝”等第三方企业信息服务软件,以及利用“中国裁判文书网”、“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等政府部门提供的公共查询通道,使用获取的有效信息对企业主体和经营情况进行审核验证,提高了信贷审查的精准度,有效避免了因授信申请企业提供过多资料而降低服务质量。 

四、上线新系统,助力客户服务。上线个贷新系统,为新产品开发、新流程改造、新模式运用奠定系统基础,有力支持了零售信贷业务的快速发展。零售小微贷款、个人贷款上收总行集中审批,通过集中审批,统一审批标准,提高审批时效。依托PAD作业,推出了住房贷款“云按揭”产品,实现了PAD接单和远程报单,打破了地理环境的限制,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通过Fintech技术建立预审批模型,前置至贷前阶段,现场获得预审结果,提升了客户体验,提高了贷款报件的有效性。 

五、细化客户服务,方便业务办理。通过提升业务处理细节方面提升处理效率:(1)整理业务办理全流程告知函及材料清单,减少了客户往来银行的次数。(2)通过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及短信服务等渠道及时将贷款办理进度告知客户。(3)通过积极对接公信力数据,尽可能减少客户提供的材料,目前招商银行潍坊分行已与潍坊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公积金用户数据,以公积金缴存使用情况作为个人贷款授信审核的主要依据。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