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农商行坊子支行:扎根本土服务城乡 助推“四城四区”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2-26 16:55:12

齐鲁网潍坊12月26日讯(通讯员 刘宝杰) 近年来,潍坊农商银行坊子支行始终秉承“立足当地、服务城乡、发展经济”的宗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筹措资金,优化信贷投向。成立五年来,累计向全区重点项目、小微企业、农村农业提供信贷资金80多亿元,支持了7000余户城乡居民、100余家小微企业的创业致富发展,累计向区财政缴纳税金1.42亿元,不断支持全区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发展。

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持续加大重点项目信贷支持力度。将高家村棚户区改造、坊茨小镇、鲁能足球小镇、道路征迁改造等全区重点项目、品牌项目列为重点支持对象,纳入信贷支持重点项目库,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支持。同时,配套推出项目“基建贷”、“配套贷”等信贷产品,对各重点项目全力做好信贷资金扶持,在项目他行融资到位之前提供前置资金,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受益,待他行融资到位之后再偿还本行资金,确保重点项目建设资金不断档。截至11月末,为全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授信3.59亿元,已发放贷款1.6亿元。

围绕地方经济发展,积极推动房地产去库存。在当前大部分银行机构对住房按揭贷款进行限制、持谨慎态度的情况下,农商银行坊子支行积极对接区内各楼盘开发商,不断加大住房按揭贷款投放力度,满足全区城乡居民购房需求。目前,已为恒信伯爵公馆、恒信茉莉公馆、盛世虞河湾、金禾馨苑、泰晤士小镇等22个楼盘办理按揭贷款授信6.5亿元,发放贷款4.3亿元,帮助1300多户居民圆了“购房梦”.同时,积极创新信贷产品,大力推广简易贷、速贷通、农贷通、双保惠农贷等新型信贷产品,积极发放各类装修、家电贷款,有效解决城乡居民消费周期长、无法提供有效担保的难题。目前,共向680多户居民发放各类“装修贷”、“家电贷”等9500万元。

稳步推进社区银行建设,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围绕城乡居民金融和各类生产生活需求,大力推广“家庭银行”服务模式,积极推进城区“普惠金融宣传站”和农区“农村金融服务站”两大服务站,基本实现了居民足不出社区(村)就能享受一站式综合服务。一是“家庭幸福贷”满足资金需求。“家庭银行”服务模式下的“家庭幸福贷”,贷款担保方式变“联户联保、一户多保”为“家庭独立担保”,对于财政供养人员、白领客户、城乡优质客户实现以“家庭”为单位确定综合授信额度,无需其他担保、利率更加优惠、效率更加快捷,能够最大限度满足城乡居民多样化的融资需求。目前,已签约“家庭银行”合作协议3860户,办理“家庭幸福贷”5.2亿元。二是“智e购”电商平台满足生活需求。推行农业产业链金融服务,建设了“智e购”电商平台,充分利用全省农商银行丰富的商户资源,实现农产品的线上销售和优质生产生活资料的线上购买,推进“下乡进城”--雷沃重工、福尔沃等大型农业机具和生产资料下乡,玉泉洼优质蔬菜、逄王一村西红柿等优质农产品进城。三是推动“两站”建设,打造贴身“金融管家”.在城区500户以上小区,按照“银行+物业+党支部(居委会)”模式,共建城区“普惠金融宣传站”8处;在农区,按照“银行+社区(村委)+党支部+农金员”模式,升级打造“农村金融服务站”15处,同步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美丽乡村和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建设,配备自助存取款一体机、农商宝、智e购体验机等各类自助机具,让居民足不出社区(村)就能获得便捷、贴身、高效的综合化金融服务,享受到低于市场价的各类日常生活品。

立足“三农”发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方面,全力支持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全力配合区委区政府抓好农业产业结构升级,优先为全区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等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信贷支持,打通全区农业改革的绿色、高效、快捷之路。目前,已为水墨庄园等6家家庭农场、4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78户种养大户提供信贷资金支持3324万元。另一方面,大力实施信贷扶持农业规模化生产。加强与齐鲁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的合作,在推动土地大规模流转、推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和集约化发展、推广“两权”抵押贷款等方面实施专题工程,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截至11月末,已发放“两权抵押”贷款1400余万元。同时,顺应农村集体资产股权改革政策导向,把握“村民变股东,资产变股权”的机遇,积极办理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质押贷款业务,破解农户融资担保难题。

积极出台帮扶措施,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将支持小微企业创新创业作为农商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板块,积极打造“无缝隙”高效服务模式,满足中小微企业“短、频、快”资金需求。其中,对科技含量高、技术水平先进、发展前景好但无押品的成长型优质企业,推出“政银保”业务,充分发挥“政府+银行+保险”的合作优势,有效降低了企业财务成本。对存量符合产业政策、信贷政策,暂时出现经营困难的客户坚持不压贷、不抽贷,综合运用多种措施,提前审批,确保客户偿还贷款本息后第二天就能获得贷款,避免资金“断档”.同时,合理设置贷款期限、还款方式,还款周期等,避免一次性还本“一刀切”、客户难以筹集资金还款等问题,降低贷款企业融资成本,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贯彻落实国家政策,为民生事业发展提供持久动力。一是“贴息贷款”有效支持大众创业。在区财政、社保等部门的帮助下,积极筛选辖内符合条件的贷款客户,办理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最大限度支持推动大众创业。目前,已为431名贷款客户申请财政贴息贷款5069万元。二是“幸福阳光扶贫贷”助力精准扶贫。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对申请安装分布式光伏设备、获取发电收益脱贫致富的贫困户,为其办理零首付、低利率、长期限、无担保的“幸福阳光扶贫贷”,带动贫困户致富发展。目前,已办理376户、2488万元。三是做好社保卡发放和档案托管人员缴费工作。充分利用服务网点多、工作人员多的优势,代理全区社保卡发卡和各类社保缴费工作。目前,全区20家网点共制作发放社保卡12.3万余张,代缴全区档案托管人员保险费6785万元。

下步,潍坊农商银行坊子支行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坚持“四个面向”市场定位,坚定不移、全心全意服务支持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四个城市”、打造“四城四区”贡献应有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农商银行凤凰支行金融普惠服务赢民心

为有效解决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让社区居民真正享受到轻松、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潍坊农商银行凤凰支行严格贯彻上级部署要求,着力打...[详细]
齐鲁网 2017-12-26

潍坊农商银行凤凰支行用爱心践行十九大精神

近日,潍坊农商银行凤凰支行深入开展了“知行合一做合格党员”活动。活动中党支部的党员们主动与潍坊四中教务处联系确定需帮扶学生名单,开...[详细]
齐鲁网 2017-12-26

潍坊农商银行利用山会组织金融服务宣传活动

一年一度的河滩山会日前举办。潍坊农商银行河西支行联合河滩支行抓住这一机会,在人员密集处开展了金融服务宣传。[详细]
齐鲁网 2017-11-30

供给侧改革背景下潍坊农商行的转型发展之路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详细]
齐鲁网 2017-11-30

农行潍坊分行营业部从严治理通用核算系统把控内部账户风险

客户和账户是银行业务的两大基础,账户出问题一定是大问题。农业银行把账户治理放在四季度工作的重要位置,治理过程中,本着对历史和农行事...[详细]
齐鲁网 2017-11-23

农行潍坊分行营业部实施“金点子”工程

自从BoEing系统上线以来,经常会因为业务需要增加新的交易,这些交易时常会因初次实践而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总行为此成立“金点子”工程。...[详细]
齐鲁网 2017-11-23

农行潍坊市分行营业部年终决算演练的报道

“年终决算”对于每一个银行人来说都不陌生,在跨年的这一天,我们需要一直坚守岗位来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在这期间需要核对一年来的账务、整...[详细]
齐鲁网 2017-11-23

农行潍坊分行营业部组织全员进行运营考试提升员工业务素质

随着科技的进步及客户需求的多样性发展,运营理论知识及业务操作流程也在不断进行着变化,为帮助柜员进一步查漏补缺,规范业务操作流程,农...[详细]
齐鲁网 2017-11-23

多部门出招规范“双11”要求不得先涨价后打折

第九个“双11”即将来临,为了让消费者可以放心地买买买,近期,国家发改委、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国家邮政局等多个部门密集出招,针对虚假...[详细]
中新网 2017-11-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