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发改委:“双11”前后将发布电子商务领域黑名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11-01 14:22:11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副司长陈洪宛昨日介绍,在“双11”前后,将发布电子商务领域黑名单,发布《电子商务领域信用风险“双11”预警报告》和《“双11”网络促销活动期间消费信用评估报告》。

国家发展改革委昨日召开“双11”电子商务领域信用建设工作媒体通气会。

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副司长陈洪宛介绍,发改委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牵头单位之一,协调有关部门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积极成效。表现在以下方面:

一是全面实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截至目前,存量代码转换率达99.5%,存量证照换发率达71.5%。

二是建立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信用信息量107亿条,联通42个部门和所有省区市。

三是开通“信用中国”网站,向社会公众提供“一站式”的查询服务,公开各类信息1.4亿多条,日访问量突破600万人次。

四是会同有关部门签署失信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24个、守信联合激励合作备忘录4个,制定联合奖惩措施100多项,初步建立起“发起—响应—反馈”机制。

五是《信用法》《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办法》立法研究全面展开,地方信用立法工作加速推进,现已有陕西、湖北、上海、河北、浙江等5省市出台了地方性法规。

六是组建全国社会信用标准技术委员会,已出台相关国家标准26个。

他指出,当前,国家发改委正会同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海关总署等部门开展电子商务领域严重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在“双11”前后,将发布电子商务领域黑名单,发布《电子商务领域信用风险“双11”预警报告》和《“双11”网络促销活动期间消费信用评估报告》,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反炒信”联盟成员企业开展“反炒信、树诚信”活动,组织第三方机构对“双11”活动期间各主要电商平台的相关承诺兑现情况进行数据跟踪与测评分析,委托信用服务机构在产品质量、产品销售与服务、产品价格、物流服务等各环节开展信用监测,完善电子商务领域信用记录。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介绍了电子商务领域严重失信黑名单有关情况。在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上有关部门共享的黑名单信息中,经分析比对,共梳理出电子商务黑名单企业6440家,其中首批500家已在“信用中国”网站公布。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前三季度中国黄金产量313.089吨 黄金首饰销售回暖

中国黄金协会今天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国内累计生产黄金313.089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减产34.709吨,同比下降9.98%。[详细]
央视网 2017-11-01

美容信贷消费未提示风险被调查 美容消费要理性

近日,市工商局接到4起医疗美容行业“网络信贷消费”纠纷的投诉。据介绍,这4起投诉均存在美容院向消费者推荐可通过第三方手机网络平台办理...[详细]
成都日报 2017-11-01

优质服务赢得丰厚回报 农行潍坊分行各项存款突破1000亿元

9月30日,中国农业银行潍坊分行各项存款突破1000亿元,余额达到1022亿元,成为潍坊四大行第1家、山东省农行系统第2家存款超过千亿元的银行...[详细]
齐鲁网 2017-10-01

人民币中间价“九连升” 创逾六年最长连涨时间

7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上调42个基点,报6.5269,再创自2016年5月以来新高。[详细]
中新网 2017-09-07

前7月中国服务进出口总额26529.7亿 同比增10.6%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今日表示,1-7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2652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6%;我国企业累计签订服务外包合同额5530.4亿元...[详细]
中新网 2017-09-07

机器人停车服务来啦!动动手指就搞定你需要吗?

在机动车越来越多的今天,停车难、找车烦是不少司机遇到的尴尬事儿。针对这一用户“痛点”,机器人停车服务来了,记者去体验了一下,还真是...[详细]
中新网 2017-09-07

全国网贷问题平台达3379家 占平台总数六成以上

网贷天眼9月6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网贷问题平台累计达3379家,占网贷平台总数的六成以上。[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9-07
A站被罚款12万元 关闭影视时政军事三频道

A站被罚款12万元 关闭影视时政军事三频道

据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通报,知名弹幕网站“ACFUN”(以下简称:A站)因未经批准擅自从事视听节目服务、提供非法有害违反社会公共道德...[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09-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