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城区白浪河东风桥拆除重建 建设指挥部发布最新出行绕行提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27 11:2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7日讯 受白浪河东风桥拆除重建工程影响,目前潍坊城区东风街和平路至白浪河桥东72米位置车辆已无法通行,周围相关路段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为保证市民更好出行、绕行,白浪河东风桥拆除重建工程建设指挥部(以下简称“工程建设指挥部”)发布最新提醒。

提醒一:这些路线可以进入泰华城

在白浪河东风桥东侧围挡外设置的调头口处调头向东右转进入泰华城停车场,但此位置由于正处于封闭施工围挡处,交通情况可能会比较复杂,不建议市民走。

另外,车辆行驶至白浪河东风桥东侧时,可以右转进入北下河街,从地下通道进入泰华城停车场。此外,车辆还可以直接从胜利东街与南下河街交叉口处右转进入泰华城停车场。

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提醒,泰华城区域本身车流量和人流量就比较大,受桥梁拆除重建影响,不可避免会造成交通拥堵,请广大市民予以谅解。建议市民如果在周六、周日来此区域游玩购物,尽量选择绿色出行,避免长时间拥堵影响心情。

提醒二:请尽量提前规划出行和绕行路线

此段东风街全封闭施工禁止通行后,车辆可以走胜利街、福寿街、和平路、四平路进行绕行。

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桥梁拆除重建时间比较长,周围这几条道路不可避免会受到影响。平峰时间段,影响可能略小。但早中晚高峰时间段,预计相关区域的这几条道路上,车流量都会比较大,拥堵很难避免。

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一定要提前规划出行路线和绕行路线,如果条件允许,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考虑绕行健康街、北宫街,潍州路、鸢飞路、向阳路、月河路等道路,分担胜利街、福寿街、和平路、四平路上的车流量。交警部门也会在相关路口加强交通疏导,请广大市民务必配合交警部门指挥。

据了解,目前工程建设指挥部已经请交警部门在东风西街和平路路口、东风东街四平路路口、东风西街月河路路口、东风西街向阳路路口、东风东街潍州路路口、东风东街鸢飞路路口、胜利西街向阳路路口、胜利西街和平路路口、胜利西街四平路路口、胜利西街潍州路路口、福寿西街向阳路路口、福寿西街和平路路口、福寿东街四平路路口、福寿东街潍州路路口、胜利西街青年路路口、民生西街和平路路口、健康东街四平路路口、北宫东街四平路路口设置绕行标志,请市民注意观察,提前规划绕行路线。

提醒三:请市民务必不要前来围观

白浪河东风桥在市民心目中,有非常不一般的地位与意义。最近几天,得知此桥要拆除重建,再加上恰逢周末,不少市民特意驾车前来观看桥梁拆除重建施工,进一步加重了此区域的交通拥堵。

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正在对桥梁上的相关附属设施进行拆除,对相关管线进行迁改。下一步会用专业机械对桥面进行切割拆除。相关施工进展会通过媒体及时向市民进行说明。施工区域情况比较复杂,请市民务必不要再来现场围观,以保护自身安全,避免交通拥堵。

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会严格按照相关施工规范,全力以赴开展桥梁拆除重建施工,在保证质量、安全、环保等的基础上,争取尽快推进施工,把新的东风桥建设的时尚大气、美观漂亮,打造成潍坊新的城市地标,请市民放心。

提醒四:施工区域周围相关路段严禁违停

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提醒,为更好方便广大市民安全顺利出行,接下来他们将和交警部门进一步加强合作,请交警部门对东风东街四平路至施工围挡处路段、四平路、潍州路、和平路、福寿东街、胜利东街等相关路段,全面加强巡查管控,特别是对影响交通秩序的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将及时进行查处整治。

也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在这些区域内严禁车辆乱停乱放。如果在行经施工区域内遇到交通拥堵,请听从交警部门指挥,有序通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部门:给市民出行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白浪河东风桥为何必须要拆除重建?为何要采取全封闭施工的方式进行施工?

对此,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暂时不便是为了以后更大方便。白浪河东风桥已经使用了50年,随着城市交通流量不断增大,桥梁承受荷载日益提高,部分重要构件承载能力持续降低,2018年鉴定为D级不合格状态。经检测发现,桥梁部分主要受力构件产生裂缝超过限值,部分重要构件承载能力较低。从桥梁检测报告和实际运行情况分析,现状桥梁已无法继续通过加固维修的方式,使其主要受力构件承载能力达到现行规范要求,因此必须对桥梁进行拆除新建,提高桥梁承载能力,保障人民群众通行安全。

也正是因为此,桥已经使用了50年,桥梁不具备半封闭施工条件,否则无法保障车辆通行安全。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深知此路段全封闭施工,对城区交通的影响非常巨大,会给市民日常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但经过科学慎重调研和考虑,只能选择全封闭施工方式进行桥梁拆除重建,这样才可以最大程度保障施工期间市民出行安全和工程建设质量。同时,能够最大程度加快施工进度,减少封路时间,对给广大市民日常出行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请市民予以谅解。

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建后的“东风桥”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按照百年一遇防洪标准设计,相较现状桥梁将有质的飞跃。新桥比现状桥梁要宽10米,而且在新桥重建的同时,他们还将对东风西街与和平路路口进行同步改造。届时,市民出行安全将得到有力保障,也将进一步提高通行效率。

闪电新闻记者 李涛  潍坊融媒 赵春晖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全省30余家马术协会马术俱乐部潍坊滨海“赛马”

全省30余家马术协会马术俱乐部潍坊滨海“赛马”

全省30余家马术协会马术俱乐部潍坊滨海“赛马”[详细]
齐鲁网 2023-03-27
爱在潍水间——记郝光和他的义工联二三事

爱在潍水间——记郝光和他的义工联二三事

近年来,在昌邑街头巷尾、城市乡村,活跃着一群亮丽的“红马甲”,他们或三五人一组,或大团队行动,他们扶贫济困,助学助老,投身乡村振兴...[详细]
潍坊融媒 2023-03-27
民警担任教官开设生命安全等近30门课程 潍坊推出全省首个“少年警校”

民警担任教官开设生命安全等近30门课程 潍坊推出全省首个“少年警校”

潍坊推出全省首个“少年警校” 民警担任教官开设生命安全等近30门课程[详细]
齐鲁网 2023-03-26
从“指尖”到“身边”  青州市云门山街道开展学习强国线下宣传活动

从“指尖”到“身边” 青州市云门山街道开展学习强国线下宣传活动

近日,青州市云门山街道积极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下推广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3-26
获奖总数达16件!诸城市在全省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中满载而归

获奖总数达16件!诸城市在全省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中满载而归

获奖总数达16件!诸城市在全省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中满载而归[详细]
齐鲁网 2023-03-25
安丘市柘山镇探索实施“134”党建工作法 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安丘市柘山镇探索实施“134”党建工作法 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安丘市柘山镇探索实施“134”党建工作法 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详细]
齐鲁网 2023-03-25
潍坊市体卫融合创新发展项目签约暨潍坊市科学健身指导中心揭牌

潍坊市体卫融合创新发展项目签约暨潍坊市科学健身指导中心揭牌

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栾风岩、市政府副市长陈端梅为“潍坊市科学健身指导中心”揭牌。近年来,潍坊积极探索“体卫融合”创新发展新路径。[详细]
齐鲁网 2023-03-25
潍坊市奎文区梨园街道开展自查自改行动 助力城市能级活力提升

潍坊市奎文区梨园街道开展自查自改行动 助力城市能级活力提升

潍坊市奎文区梨园街道开展自查自改行动 助力城市能级活力提升[详细]
潍坊 2023-03-25
潍坊市潍城区这个施工路段封闭时间延长 建议绕行

潍坊市潍城区这个施工路段封闭时间延长 建议绕行

近日,潍坊市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福寿街(向阳路—和平路)封闭延期施工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23-03-24
潍坊:2021年水土流失面积2417.58平方公里 主要为水力侵蚀

潍坊:2021年水土流失面积2417.58平方公里 主要为水力侵蚀

潍坊:2021年水土流失面积2417.58平方公里 主要为水力侵蚀[详细]
齐鲁网 2023-03-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