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好人孙焕文:20余载坚守初心 用行动回馈社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26 12:4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6日讯 日前,山东省文明办公布126期“山东好人”名单,金口健康管理(潍坊)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焕文入选助人为乐类“山东好人”。

“80后”的孙焕文是安丘市政协委员、安丘市工商联执委。他守初心、乐奉献,用力所能及的力量感恩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和爱心慈善事业。20多年来,参加慈善公益活动500多次,资助家庭困难学生236名,个人捐赠奖学金、助学金、爱心物资近300万元,帮扶捐助弱势群体、困难家庭及残疾人员1000余人次,组织志愿活动2000多次、为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捐物4000多万元。

用孝心温暖孤寡老人

从办门店到创办企业,他拿出资金积极投入社会福利事业和爱心慈善事业。2022年4月,孙焕文带着2000多元的糕点、牛奶等物品,再次来到许家庄幸福院看望这里的30多位老人。之前,他经常联系民间剧团到幸福院开展义演,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组织志愿者、义工、社工到幸福院为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被褥、修剪指甲、理发、包水饺等;每逢春节、重阳节和老人生日,孙焕文就会联系书法家为老人们写春联、献寿字,送上健康长寿的美好祝愿,老人们从心里感到高兴,他成了这里30多位老人们的好儿子,这里每位老人都能亲切地叫出他的名字。除此之外,孙焕文还经常组织爱心人士看望孤寡老人和弱势群体。

用诚心帮扶困难家庭

2021年7月21日,孙焕文带着3000元现金和生活用品到安丘市新安街道尧洼村周彩玲家中,这已经是他第31次来到这个困难家庭。2007年12月19日,周彩玲在工地上干活不慎被玻璃钢罐砸中脊梁,造成高位截瘫,在医院治疗近两个月,最终腰椎以下瘫痪。这个家庭经历了太多的不幸,周彩玲的女儿先天性脑瘫,至今不能自理;她的公公78岁,一只眼睛失明,一只眼睛视力勉强能看物;婆婆患有心梗和肾脏病,近20年不能行走,每月光吃药就花费两千多。她的丈夫也只能靠做零工劳务贴补家用。周彩玲虽然坐着轮椅,但是还需要照顾两位患病的老人和脑瘫的女儿。孙焕文通过周彩玲的同学了解到她的遭遇,决定结对帮扶这个家庭。经过孙焕文了解,周彩玲是个要强的人,虽然下半身瘫痪,但头脑灵活,想趁着自己年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他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帮助周彩玲开办了东方洗化超市,使她拥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能自食其力养活自己和家庭。

2021年8月,孙焕文来到安丘市兴安街道王家楼村残疾人王华武家中,将3000元现金和粮油米面交到他手里。自2016年开始,孙焕文与王华武结对帮扶,帮助他在村里开了一家特色餐馆,使他积极向上勤劳致富。

这样的事情他做了很多,20多年来,孙焕文共帮扶100多个困难家庭开办了自己的门店,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的希望。

用爱心助力莘莘学子

从农村走出来的孙焕文,深知知识改变命运的重要性,他奉献爱心持续组织开展助学圆梦活动,设立了金口奖学金、助学金,分别为考取重点本科院校而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奖学金,为建档立卡的儿童发放助学金。2021年8月,孙焕文了解到安丘市郚山镇石河村陈仁录妻子因病去世,儿子腹部被开水大面积烫伤,一对双胞胎儿女面临升学,家庭经济条件困难。他立即与安丘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一起,将2000元救助金和学习、生活用品送到陈仁录家中,并结成帮扶对子,持续提供帮助。20多年来,他资助困难学生236名,发放奖学金、助学金、物品近300万元。

用恒心投身志愿服务

20多年来,孙焕文坚持积极参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012年,他发起成立环保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进入农村、田间地头、深入社区、进入景区清理卫生,开展公益活动2000多次,志愿服务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他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志愿服务队参与疫情防控500多次,在城里社区、生资小区、许家庄等多个核酸检测点进行入户走访核查、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帮助老人们送生活日用品和药品,向小区居民和社会捐赠医用口罩5万多个、以及价值20万余元的生活用品。

大爱无疆,小爱无限,20多年来,孙焕文乐于助人的善举影响带动千余人参与公益,他的家人也都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孙焕文说:”做慈善公益就要做一生,让更多的人参与做慈善公益,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爱心,就像一盏明灯,点亮自己,照亮别人,为爱心慈善事业奉献着自己的价值和担当。 

闪电新闻记者 李涛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免费转运!神州应急医疗志愿服务队成立

免费转运!神州应急医疗志愿服务队成立

近日,受各因素影响,120急救电话骤增,潍坊市120指挥中心倡议非必要不轻易拨打120,为危重患者留出生命通道。在这特殊时期,为更好地履行...[详细]
潍坊融媒 2022-12-26
安丘市柘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不断提升镇域“颜值”

安丘市柘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不断提升镇域“颜值”

安丘市柘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不断提升镇域“颜值”[详细]
齐鲁网 2022-12-25
安丘:强化污染治理 巩固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成效

安丘:强化污染治理 巩固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成效

安丘:强化污染治理 打响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详细]
齐鲁网 2022-12-25
潍坊:抢“鲜”一步得“先”机

潍坊:抢“鲜”一步得“先”机

冬日的寒潮让气温一降再降,而在临朐龙山的含香家庭农场樱桃大棚里,却是一片叶绿果红,生机盎然,160多棵“美早”樱桃树上,一簇簇即将成...[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2-12-24
潍坊:路边绿化带起火 众人合力化解险情

潍坊:路边绿化带起火 众人合力化解险情

近日,在潍坊卧龙街志远路路口附近,一处绿化带起火,冒起浓烟。[详细]
齐鲁网 2022-12-23
安丘:全力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清零”歼灭战

安丘:全力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清零”歼灭战

安丘:全力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清零”歼灭战[详细]
齐鲁网 2022-12-23
昌邑市围子街道“四举措”夯实企业发展智力保障

昌邑市围子街道“四举措”夯实企业发展智力保障

今年以来,昌邑市围子街道始终坚持“人才为王”服务理念,深入调研、构建载体、靶向对接,持续夯实强化企业发展的智力保障[详细]
齐鲁网 2022-12-23
潍坊市坊子区公布各街道家庭医生(团队)及服务范围信息

潍坊市坊子区公布各街道家庭医生(团队)及服务范围信息

近日,潍坊市坊子区公布各街道家庭医生 及服务范围信息。如果尚无签约家庭医生,可通过本信息电话联系等方式咨询签约。[详细]
齐鲁网 2022-12-23
照亮路暖了心!他给村里捐24盏路灯

照亮路暖了心!他给村里捐24盏路灯

安丘市柘山镇范家沟村村民范庆起创业不忘家乡,日前,他为村里捐赠价值15000余元的太阳能路灯24盏,这是他第二次给村民们捐赠路灯。[详细]
潍坊融媒 2022-12-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