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吃喝玩乐清凉一夏 潍坊8县市集中推介夏季文旅线路产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20 15:5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0日讯 7月19日,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全市夏季旅游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青州、寿光、临朐、昌乐、诸城、高密、安丘、昌邑等8个县市分别推介夏季旅游产品。

文旅康养 唯尚青州

古香古韵游:青州古城——青州博物馆——井塘古村

青州古城是国内外罕见,至今保存完好、山水城一体的明清古城,是国家5A级景区。青州博物馆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中唯一一家县级综合性博物馆。井塘古村是保存较完好的具有明代建筑风貌的古村落,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这条线路注重挖掘人文底蕴,集中展现了古城青州厚重的文化历史和传统居民生活,为游客奉上不同角度了解、体会“古城青州”的特色产品。

绿野仙踪游:云门山景区——驼山景区——云门山四季滑雪场——仰天山国家森林公园——泰和山景区

云门山是青州古城旅游区子景区,是国家5A级景区,山顶明代摩崖石刻“寿”字,被誉为“天下第一高寿”。驼山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驼岭千寻”的美誉。云门 山四季滑雪场是亚洲最大的四季滑雪场。仰天山因“一窍仰穿,天光下射”而得名,是4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泰和山是一处集自然景观、森林景观、地貌景观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是国家地质公园、4A级景区。这条线路汇集了青州多个主要山岳景点,可以感受名山大川之美,可谓处处皆风景。 

书画花香游:花好月圆景区——中国中晨书画艺术小镇——中国青州农民画画院

青州素有“东方花都”之美誉,是著名的花木之乡。花好月圆景区是3A级景区,拥有花卉交易大厅20万平方米省级花卉高科技园一万亩,是集花卉种植、交易、观赏于一体的休闲旅游区。青州是全国知名的书画之乡。中国中晨书画艺术小镇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单位。中国青州农民画画院是以农民画为主题的综合 性文化惠民服务基地,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这条线路集合了青州花卉和书画旅游资源,游客朋友可以在饱览青州花卉美景的同时,深层次体验青州书画所蕴含的文化内涵。 

醉美夜色游:南阳河景区——青州古城景区——青州不夜城——九龙峪欢乐世界 

近年来,青州市全力打造“夜游青州”品牌。南阳河景区通过音乐喷泉、主题灯展营造出层次通透、主线突出的园林夜景。青州古城通过打造“一街三区 ”、“夜游偶园”等项目,丰富夜游业态、提升夜游品质,创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进入公示期。不夜城是以国潮文化为主线,结合齐鲁民俗的沉浸式文旅步行街区,设有110余个特色商业品类,每天为游客奉献80余场次行进式演艺文化盛宴。九龙峪欢乐世界“梦幻灯光节暨夏日热气球集市”,演绎出一场璀璨震撼的光影艺术盛宴。这条线路以夜游青州为主题,通过主题观光、文化体验、特色餐饮、时尚消费、品质休闲活动,让游客体会不一样的夜青州。 

红色记忆游:段村烈士祠——益都赤涧支前粮站纪念馆——九龙峪生态旅游度假区(陈毅纪念馆)——胡林古

青州是鲁中革命根据地的重要区域之一,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段村烈士祠是为缅怀益寿临广“四边”地区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而建,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益都赤涧支前粮站纪念馆是青州人民支援解放战争的历史见证。陈毅纪念馆坐落于九龙峪景区内,1947年,陈毅元帅曾在此指挥临朐战役。胡林古在抗日战争时期是益都县委所在地,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这条线路是青州红色旅游资源的缩影,重走这条线路,让我们重温革命历史,领略红色文化,仰望先辈脊梁。 

七彩乡村游:清风寨·大黑山景区——侯王——圣峪口·天赐山景区——北崔崖·遇龙河景区——黄鹿井——荷花窑洞景区——杏花村旅游度假区——南阳河亲子乐园

青州市生态环境优美,尤其是西南山区山清水秀、植被丰茂,乡村旅游资源丰富。清风寨是水浒英雄花荣驻军处,侯王是以孝治村发源地、全国文明村,圣峪口·天赐山景区依山傍水、风景秀丽,遇龙河景区有最清凉、最原生态的瀑布、河道,黄鹿井是有名的民俗村,荷花窑洞、杏花村、南阳河亲子乐园,是亲子游乐的好去处。这条线路通过串联青 州市主要乡村旅游点,全方位展现了青州市秀美的乡村旅游资源,让游客不仅可以亲子游乐、纵情山水,还可以体会青州独特的水浒文化、孝文化。 

寿光:研学、消夏、红色、田园旅游只等你来

欢乐研学游旅游线路:蔬菜高科技示范园—汉字文化艺术馆—历史文化中心—极地海洋世界—林海生态博览园。

孩子们可以到蔬菜高科技示范园探索农耕与蔬菜文明,体验农事劳作的辛苦与欢乐,到汉字艺术馆体验活字印刷、古法造纸等传统技艺,到历史文化中心赏析传统文化典籍,领略历史名人典故,到极地海洋世界探索神秘海洋,领略极地风光,到林海生态博览园体验渔盐文化,了解制盐技艺。 

消夏避暑游旅游线路:巨淀湖景区—极地海洋世界——蔬菜高科技示范园。

游客可到巨淀湖水世界做清丽的水中仙子,享受炎炎夏日之清凉,到极地海洋世界观海洋剧场、赏美人鱼表演,享受前所未有的冰爽与刺激,到蔬菜高科技示范园26℃恒温的智能展厅里游览蔬菜王国,体验农耕文化。 

生态湿地游旅游线路:林海生态博览园—巨淀湖景区。

此时正值荷花盛开之际,林海生态博览园内一年一度的荷花节开幕,游客可在荷塘中泛舟而行,体验“乘彩舫,过莲塘,棹歌惊起睡鸳鸯”的景象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壮观。还可以在巨淀湖景区漫步于湿地长廊,或是泛舟湖上,观百鸟翔集,赏群鱼欢跳。 

红色教育游旅游线路:陈少敏纪念馆—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陈列馆——巨淀湖景区。

游客可以到陈少敏纪念馆了解“当代花木兰”陈少敏同志光辉的人生历程,到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陈列馆一起回望那段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到巨淀湖景区领略“风起芦苇荡,红色巨淀湖”的革命故事。

休闲度假游旅游线路:巨淀湖景区—极地海洋世界—现代繁华街—万达广场。

游客可白天畅游巨淀湖景区和极地海洋世界,晚上夜宿海底隧道,在海洋馆里和鱼儿一起入眠,还可可去网红街现代繁华街享受美食,也可去万达广场打卡娱乐。 

乡村田园游旅游线路:涵盖的景区有三元朱村—蔬菜小镇—韩家牟城村—寨里村。

游客可到三元朱村了解中国冬暖式蔬菜大棚的发展史,到蔬菜小镇体验现代农业的高科技,到韩家牟城欣赏汉风唐韵的古朴建筑,体验雕刻、草编、汉字印刷等传统艺术,到寨里村欣赏唐王东征景观。 

灵气所钟 山水临朐

民俗体验一日游:“沂风朐韵”非遗展馆(文化艺术中心)、华艺雕塑泥塑体验、北杨善剪纸馆、吕家楼手绘年画馆

休闲康养一日游:沂山景区、山旺国家地质公园、揽翠湖温泉度假村; 

山水生态一日游:瑞庄、弥河向日葵花海、琵琶墁、荷塘月色

山水生态一日游:嵩山1号大道、龙潭湖露营公园、崔木水杉林; 

研学修习一日游:华艺雕塑、花园河村史馆、八路军山东纵队第一支队纪念馆、隐士村; 

消夏避暑二日游:第一天:沂山景区、老龙湾景区、隐士村;第二天:齐鲁嵩山峡谷漂流、淹子岭房车露营公园; 

生态休闲二日游:第一天:沂山景区、老龙湾、淹子岭房车露营公园;第二天:齐鲁嵩山漂流、龙潭湖; 

原乡风情二日游:第一天:老龙湾、石家河向日葵花海、中共临朐县委诞生地旧址(瑞庄)、薰衣草小镇、“亚洲第一浆砌十连拱大坝”淌水崖水库大坝、黑松林景区、揽翠湖温泉度假村;第二天:“五镇之首”沂山景区; 

星空露营二日游:第一天:嵩山1号大道(玉带路)、齐鲁嵩山峡谷漂流、龙潭湖露营公园、崔木水杉林、淹子岭房车露营公园;第二天:隐士村、花园河村、揽翠湖温泉度假村; 

“天路”自驾三日游:第一天:“五镇之首”沂山景区、“亚洲第一浆砌十连拱大坝”淌水崖水库大坝、九山黑松林、薰衣草小镇;第二天:嵩山1号大道、“齐鲁第一漂”齐鲁嵩山峡谷漂流、龙潭湖露营公园、江北最大水杉林崔木水杉林、山东海拔第一村、最佳观星地淹子岭房车露营公园;第三天:隐士村、花园河村、揽翠湖温泉度假村。

昌乐:火山探宝 访古知今

一日游精品线路:

访古探宝之旅:昌乐火山国家地质公园、乔官镇姬家庄子村、方山蓝宝石原生矿区、中国蓝宝石博物馆、中国宝石城。 

火山农八鲜尝鲜之旅:西瓜科技示范园、番茄王国、火山农业谷、火山国家地质公园、火山农业博物馆、火山农八鲜种植体验区。 

乡村休闲之旅:五图街道响水崖子村和庵上湖村,乔官镇姬家庄子村和响水崖村,高崖库区窝铺村。 

生态观光之旅:西湖公园、首阳山旅游度假区、方山、仙月湖风景区。 

二日游精品线路:

教育研学之旅:中国蓝宝石博物馆、潍坊世代古典汽车博物馆、汉代石刻博物馆、五图街道庵上湖村、昌乐火山国家地质公园、乔官镇姬家庄子村、仙月湖风景区。 

嗨游诸城 超然一夏

欢乐亲子游:恐龙博物馆-金查理小镇-蔡家沟艺术试验场-动物园-竹山生态谷 

多彩研学游:大舜苑-博物馆、名人馆-恐龙博物馆-超然台-诸城中国暴龙馆-永辉乡间生态园 

致敬红色游:刘家庄抗战事迹陈列馆—锡山子烈士抗日纪念塔—尽美红色文旅小镇—臧克家故居—诸城市名人馆—桃园区黑王家沟社区插旗崖村 

舒心自驾游:金查理小镇—常山文博苑—蔡家沟艺术试验场—诸城市动物园—竹山生态谷—桃林万亩茶园(茶文化博物馆)—管家沟村

大禹封国 文华高密

一日游线路:红高粱民俗文化游:推荐线路:青银高速路口→红高粱艺博园→高密泥塑产业园→莫言旧居、莫言小学、红高粱文化大院→红高粱影视城。

推荐美食特产:高密炉包、拤饼、石磨火烧、倪献顺烤鸡、红高粱啤酒、三十里红、高密民艺 四宝。 

胶河夏日清凉游:推荐线路:王吴水库湿地风景区→南山万松园→万亩梨园→孟家沟水库、晏王庙→文体公园→胶河国家湿地公园。 

推荐美食特产:南山酥梨、胶河土豆、花生、大姜、全鱼宴。 

休闲乡村田园游:推荐线路:北胶新河湿地公园→五龙河农场→官河公园→松兴屯田园综合体→柴沟镇高家村→邱橓广场、柴沟党建主题广场→五龙河景区。 

推荐美食特产:刘嫂小豆腐、冯大叔西瓜、松兴屯特产、红高粱秸秆画。 

潍河汉文化生态游: 推荐线路: 高密市区→城阴城遗址 →汉代墓群→韩信坝遗址→清爱文化园→潍水公园、潍河景 观带→古河生态谷→长乐荷塘。 

推荐美食特产:荷塘酥鱼、刘墉板栗、刘墉辣酱、高密柳编。 

非遗之光民俗游:推荐线路:青银高速路口→吕氏扑灰年画、石家画堂→高密树花扑灰年画艺术馆→红高粱艺博园→清民民间工艺品厂→高密泥塑产业园→夏庄红纸村→红高粱影视城非遗街。 

推荐美食特产:剪纸、扑灰年画、泥塑、茂腔民艺“四宝”、高密菜刀、高密大红纸、姜庄大蜜枣、姜庄烧肉、夏庄大金钩韭菜。

红色文化研学游:推荐线路:“钢铁联防”展览馆→孙家口伏击战旧址青纱桥→红高粱抗战馆群→高密城南烈士陵园 

二日游线路 第一天:上午可参观红高粱艺博园、高密泥塑产业园、红高粱影视城,中午在影视城内美食街品尝高密小吃,下午游览红高粱抗战馆群、莫言旧居、红高粱文化大院,晚上入住红高粱大酒店,品尝东北乡特色菜品。 第二天:上午在胶河湿地公园休闲养生,文体公园参观博物馆,五龙河农场亲子娱乐、喂食动物,中午在农场食宿园品尝地道农家宴,下午游览五龙河景区, 傍晚返回家乡。 

诗酒田园 相约安丘

大美天路自驾游:自驾体验,观赏梯田,千年银杏,田园采摘。 

推荐景点:获鹿山谷景区、公冶长书院、小麦峪农家乐、合力牧场。 

美酒美食体验游:品美酒、尝美食,感悟酒文化的特殊魅力。 

推荐景点:齐鲁酒地景区、酒之城景区、墨熙鼓巷美食一条街,在“齐鲁三大古镇”千年商埠景芝镇品尝景芝小炒肉、景芝三页饼,芝泮烧肉。 

生态休闲亲子游:生态民俗、梦想乐园,风情演艺、智能体验。

推荐景点:青云山民俗游乐园、齐鲁酒地人工智能体验中心、中颐龙湖康养小镇。

昌邑:文昌之邑 潍水画廊

海滨拾贝品鲜一日游:推荐月牙湖景区、下营渔港、下营滨海滩涂赶海区等景点,可在望海楼酒店享受海鲜大餐。 

红色文化古村探幽一日游:推荐姜泊古村、李福泽事迹陈列馆、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全武红色博物馆、齐西古村等景点,可在齐氏牛街品尝牛肉包、牛肉汤等系列特色美食。 

潍水风情·丝绸小镇二日游:推荐博陆山风景区、青山秀水景区、绿博园、潍水风情湿地公园、柳疃丝绸文化博物馆、丝路 绸语文创园、青阜农业公社等景点,可在昌邑宾馆住宿并品尝乐春面食、热合菜、石榴黄咸蟹子等特色美食。 

访文昌之邑·游潍水画廊二日游:推荐齐氏牛街、齐西古村、全武红色文化收藏博物馆、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下营滨海 风景区、姜泊古村、潍水风情湿地公园、绿博园、博陆山风景区、青山秀水景区等景点,可在青山秀水景区房车营地尽情体验野外露营的乐趣。 

闪电新闻记者 李涛 实习记者 周文清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每户补贴2000元!潍坊市坊子区“瓶改管”工程让商户用上实惠清洁天然气

每户补贴2000元!潍坊市坊子区“瓶改管”工程让商户用上实惠清洁天然气

为从源头上防范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隐患,今年,潍坊市坊子区拿出专项资金,加快推进餐饮场所“瓶装燃气改管道天然气”工程进度。[详细]
齐鲁网 2022-07-20
昌邑:珍爱生命谨防溺水 呵护关爱儿童成长

昌邑:珍爱生命谨防溺水 呵护关爱儿童成长

昌邑市水利局工作人员张鹿鸣表示,下步,将结合水利工作职能,持续开展节水、防溺水等水利特色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志愿服务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7-20
闪电气象吧丨强降水云系东移 潍坊降雨将于7月20日傍晚结束

闪电气象吧丨强降水云系东移 潍坊降雨将于7月20日傍晚结束

7月20日,潍坊市气象台发布降水实况及天气预报。[详细]
齐鲁网 2022-07-20
已到货!潍坊流感疫苗提前“开打”

已到货!潍坊流感疫苗提前“开打”

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措施,今年与往年不同,原本应该秋冬季接种的流感疫苗,潍坊市已经提前“开打”。[详细]
潍坊融媒 2022-07-20
“码”上说,马上办!潍坊这个平台办到群众心坎上

“码”上说,马上办!潍坊这个平台办到群众心坎上

“满意,非常满意,现在我们去饮水机打水,1.5元钱就能打满满一桶。”7月18日,家住潍坊东关街道民生街社区工人新村小区的曹女士接到街道工...[详细]
潍坊融媒 2022-07-20
潍坊市坊子区防溺水围网总长度超过250公里 学生更安全、家长更安心!

潍坊市坊子区防溺水围网总长度超过250公里 学生更安全、家长更安心!

今年暑期,潍坊市坊子区启动了全域防溺水工作机制,拿出专项资金进一步完善防溺水设施。[详细]
齐鲁网 2022-07-20
山东昌邑市妇联:“三力齐发” 激发女性人才活力

山东昌邑市妇联:“三力齐发” 激发女性人才活力

今年来,昌邑市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作风,助推巾帼企业创新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2-07-20
诸城:免费暑假托管服务 扮靓多彩假期

诸城:免费暑假托管服务 扮靓多彩假期

诸城:免费暑假托管服务 扮靓多彩假期[详细]
齐鲁网 2022-07-19
昌乐:从单一种植延伸到种苗培育 “小蓝莓”开辟农民“增收路”

昌乐:从单一种植延伸到种苗培育 “小蓝莓”开辟农民“增收路”

2016年,他回到家乡,通过不断学习,掌握了蓝莓种植技术。通过流转50亩土地,成立了村里首家蓝莓种植农场。不单单局限于种植,高凤贵还将目...[详细]
齐鲁网 2022-07-19
贺小全回家记--潍坊高新区困境儿童帮扶工作纪实

贺小全回家记--潍坊高新区困境儿童帮扶工作纪实

潍坊高新区困境儿童帮扶工作纪实[详细]
齐鲁网 2022-07-19
标价混乱?现场整改!潍坊市坊子区重拳整治冷饮销售市场乱象

标价混乱?现场整改!潍坊市坊子区重拳整治冷饮销售市场乱象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于7月1日起施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7-19
每天三个班次轮流上岗!潍坊市坊子区志愿服务队守牢“河边村”防溺水安全线

每天三个班次轮流上岗!潍坊市坊子区志愿服务队守牢“河边村”防溺水安全线

潍坊市坊子区要求河流周边村居、社区全面做好学生暑期防溺水工作。7月18日上午,蒋家村防溺水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对沿河围栏进行全面修补,并...[详细]
齐鲁网 2022-07-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