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奎文区这七座过街天桥全部动工,年底前建成投用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1-08-23 10:41:08

福寿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西侧路北,过街天桥正进行桩基施工。

8月22日,记者走访看到,今年奎文区建设的七处过街天桥已全部开始动工,部分过街天桥目前已进入到桩基施工阶段。这些过街天桥都位于人流量较大的路段,既可以实现人车分流,还能保护行人的安全,市民都非常期盼。据了解,这些过街天桥今年年底前就将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文/图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春晖

多座天桥在桩基施工

8月22日中午,记者来到福寿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西侧路北看到,此处的过街天桥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围挡内部有一辆大型旋挖钻机在作业,一辆大型吊车在围挡外配合施工。

该位置北侧有学校、居民区,南侧有大型商场,人流密集。这座过街天桥建成以后,横跨福寿东街,市民过马路会更加安全便利。

随后,记者来到福寿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北侧看到,这里的过街天桥同样已在进行桩基施工。

东风东街与新华路交叉口东侧,东风东街南北两侧均已围上围挡,此处过街天桥的施工速度比较快。家住附近丹桂里小区的刘女士说,这个位置有一条人行横道,人流量和车流量很大。“每当有行人过马路时,车辆就得停下来让行,严重影响通行效率,而且存在安全隐患。过街天桥建成后,能完美解决这个问题。”

东风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东侧的过街天桥也已经动工建设。此处路南侧有居民小区,路北侧有市场、奎文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等单位,人流量非常大。家住附近早春园小区的张女士说,这里之前经常发生追尾事故,“建设过街天桥既可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还能让行人安全、便捷地过马路,非常好”。

另外,东风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东侧、健康东街与新华甲巷交叉口东侧、胜利东街与新华甲巷交叉口东侧的过街天桥,均在有序建设中。

缓解“出行难过街难”

据了解,奎文区今年计划建设七座过街天桥,目前均已动工建设。这七座过街天桥均设在学校、商业区、居民区等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地段,出行高峰时段,行人和机动车争道,行人随意横穿马路影响道路通行时有发生,非常危险。七座过街天桥建成投用后,能在中心城区进一步构建安全、便捷、通畅、高品质的行人过街系统,缓解“出行难、过街难”问题,助力我市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这七座过街天桥采用人车分流、立体交通,保障过街安全、通畅。过街天桥主体结构主要采用钢箱梁和铝合金(钢)桁架,造型主要采用铝单板集色彩装饰,简单通透,以功能性为主。

目前,奎文区过街天桥建设工程正有序开展中,预计今年年底可全部投入使用。过街天桥建设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对市民的正常出行造成一些影响,请广大市民谅解。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奎文区聚焦“老小弱”办好民生实事

潍坊市奎文区聚焦“老小弱”办好民生实事

学史力行,就是在为民办实事中扎实作为。奎文区以学党史、践初心、惠民生为落脚点,聚焦一老一小和弱势群体,从最突出问题抓起、从最困难群体...[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8-23
山东潍坊:治理空中飞线 保障居民安全

山东潍坊:治理空中飞线 保障居民安全

8月22日上午10点,秋风吹来一丝丝清凉。记者来到奎文区北海路街道北胡社区农信宿舍时,居民张爱霞刚给电动车充上电。插口就安装在自家楼底下...[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8-23
错峰接种、延时接种、车接车送 潍坊加快推进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错峰接种、延时接种、车接车送 潍坊加快推进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

潍坊各区县正加快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针对老年人年龄偏大等特征,可错峰接种、延长接种时间,交通不便的群众,可安排车辆免...[详细]
齐鲁晚报 2021-08-23
诗画山东|沂山云海自古有之 竟没想到这么美

诗画山东|沂山云海自古有之 竟没想到这么美

沂山顶部和周围峡谷偏多,因此沂山易出现云海奇观。据说,云海的形成非常之妙,上山的时候阳光灿烂、风清气爽,但转眼间就能看到谷地、石峰...[详细]
齐鲁网 2021-08-22
男子酒后失足跌落六米深桥底水中 青州公安消防紧急施救

男子酒后失足跌落六米深桥底水中 青州公安消防紧急施救

男子酒后失足跌落六米深桥底水中 青州民警消防紧急施救[详细]
齐鲁网 2021-08-22
重要通知!潍坊至烟台客运班线陆续恢复运行

重要通知!潍坊至烟台客运班线陆续恢复运行

自8月20日起,潍坊汽车总站至烟台方向线路班车陆续恢复运行,请旅客朋友们关注“潍坊汽车总站”微信公众号查询购票,或咨询客服热线0536-95...[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1-08-22
公厕服务怎么样?突击检查!潍坊启动公共卫生间服务提升夜查行动

公厕服务怎么样?突击检查!潍坊启动公共卫生间服务提升夜查行动

近日,潍坊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城区公共卫生间24小时开放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1-08-21
停车别任性!潍坊市坊子区启动“小蓝框”专项整治行动

停车别任性!潍坊市坊子区启动“小蓝框”专项整治行动

为方便市民停车,潍坊全市开放免费停车位52万余个。[详细]
齐鲁网 2021-08-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