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场地器材全免费,夜间也能玩——给安顺公园一连串的赞!

来源:潍坊融媒

作者:

2021-06-21 09:29:06

6月19日,潍城区安顺体育公园正式对市民开放。对于广大喜欢体育锻炼的市民来说,城区再添一处可以敞开玩的好场地。19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公园看到,由于当天是周六,前来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的市民络绎不绝。公园里设有足球场、篮球场、门球场、兵乓球台及各类健身器材,全部免费供市民使用。此外,这里还配备了停车场,市民们停车非常便利。

众多市民前来体验,点赞公园设施完善

19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潍城区安顺路以东、卧龙西街以南,潍坊奥林匹克体育公园西北角的安顺体育公园。当天是周六,前来休闲锻炼的市民络绎不绝,有的在沿塑胶跑道跑步,有的在进行其他体育运动……热闹非凡。

这里有各类体育场地,如足球场、篮球场和门球场,还有不少乒乓球台和健身器材,并同步配套建设了景观绿化、亮化照明、坐凳等设施。这些体育场地打造得非常规范,都是按照标准场地建设的,各项配套设施十分完善,市民只需带着球过来玩就可以。

在这里打乒乓球的刘先生说,来的时候他特意带着乒乓球拍、乒乓球和球网,担心这里只有球桌没有球网,来了之后才发现自己多虑了。“这里的兵乓球桌数量不少,每张桌子上都有球网,只需带着球拍和兵乓球过来就可以直接开打。”刘先生说,公园里的一些设置很贴心,非常不错。

对于广大热爱运动的市民来说,该公园不但场地设施完善,可以进行篮球、乒乓球、门球、足球等各类运动,而且与室内体育场馆相比,具有免费开放、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等优点,吸引力十足。

场地分为开放式和封闭式,使用均免费

记者从潍坊潍州园林绿化有限公司了解到,安顺体育公园是一处集运动健身、教学培训、竞技比赛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公园。公园内设有1个11人制标准足球场、8个灯光篮球场、4个门球场、16组乒乓球台、20组健身器材及400米健身步道。

安顺体育公园内分为敞开式和封闭式两类运动场地。其中,敞开式运动场地包括健身器械、乒乓球台、健身步道等,全天免费对外开放,市民可以随时前来休闲锻炼。封闭式场地包括门球场、篮球场、足球场,固定时间内免费供市民使用。

按照《山东省体育局关于做好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工作的通知》和潍城区政府统一安排,封闭式场地在每年5月1日至9月30日执行夏令时,开放时间为每天早晨5时30分——上午10时30分,下午4时——晚10时。10月1日至次年4月30日执行冬令时,开放时间为:早晨6时30分——上午11时,下午3时30分——晚9时30分。

据安顺健康体育公园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如遇集体活动、恶劣天气等不便开放使用的情况,他们会提前告知,开放时间以正式告知时间为准。

周边有免费车位和公厕,公共交通便利

在采访过程中,有不少市民对安顺体育公园附近停车场地情况比较关注。

家住奎文区虞河生活城小区的张先生表示,他特别喜欢打篮球,查了一下导航,发现去安顺体育公园路比较顺,计划约上朋友一起前去打球,可是不知道停车是否便利。

记者探访发现,安顺体育公园周边停车比较便利,该公园紧邻潍坊奥林匹克体育公园,市民可以直接使用奥林匹克体育公园内的停车场。另外,安顺体育公园周围的道路上也施划有不少停车位,市民前来只需按照规定停车即可。

该公园周围的公共交通也非常便利,既有公共自行车站点,也有多个公交站点。距离较近的市民前来可以选择绿色出行。

此外,安顺体育公园四周有多处公共卫生间,健身市民如厕非常方便。

公园夜间灯光璀璨,效果堪比专业场馆

安顺体育公园的封闭式运动场地内,全部安装了亮化设施,市民夜间依旧可以前来锻炼,公园内灯光璀璨,不比专业体育场馆差。记者从安顺健康体育公园管理办公室获悉,虽然是一处免费开放的公共体育公园,但后续管理和服务都不会落下。接下来,会陆续配足、配齐园内保安、保洁和运营管理人员,加强公园的日常管护,把公园看护好、管理好、维护好,为广大市民做好各项服务。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该公园封闭式体育场所是专业类体育运动场地,因此对使用有一些具体规定。篮球场是专业悬浮拼装地板篮球场地,入内打球要穿运动胶鞋、橡胶帆布鞋或软橡胶鞋,不能穿高跟鞋、皮鞋或其他带有钉刺的非运动鞋入内玩耍。此外,禁止各类车辆进入场内。

足球场和门球场同样如此,均不得携带可能损坏专业草坪的物品入内玩耍,也不能穿各类非运动鞋入内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服务企业专员在行动|青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服务企业专员在行动|青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青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1-06-19

潍坊:庆祝建党百年红色收藏精品展举行 展示超1500件藏品

6月18日,红色旗帜高高飘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潍坊红色收藏精品展在恒易美术馆举行,全市16位红色收藏家,展示各自收藏的超1500件...[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6-19
潍坊公安部门全力帮助无户口人员落户 让群众“老有所养 幼有所教”

潍坊公安部门全力帮助无户口人员落户 让群众“老有所养 幼有所教”

潍坊市公安局坊子分局全力帮助辖区无户口人员落户,让群众“老有所养、幼有所教”。[详细]
齐鲁网 2021-06-19

潍坊奎文志愿服务暖到百姓心坎

6月17日,全市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奎文区举行。志愿服务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奎文区坚持群众需要什么,志愿服...[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6-19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潍坊市中小学教师书画展开展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潍坊市中小学教师书画展开展

潍坊全市中小学教师书画展开展[详细]
齐鲁网 2021-06-18
潍坊滨海:老司机好面子酒后驾车  心存侥幸走村道被当场查获

潍坊滨海:老司机好面子酒后驾车 心存侥幸走村道被当场查获

在潍坊滨海区有这么一个持有“B2”证的老司机,酒后驾车上路,结果,没走多远就被交警逮了个正着。[详细]
齐鲁网 2021-06-18
潍坊市首支高校禁毒志愿者宣传队成立

潍坊市首支高校禁毒志愿者宣传队成立

6月17日,潍坊市禁毒办、潍坊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共青团潍坊市委、潍坊市禁毒协会联合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为潍坊市高校禁毒志愿者宣传队—经...[详细]
齐鲁网 2021-06-18
潍坊宝通街快速路涉铁路段工程项目首片箱梁架设成功

潍坊宝通街快速路涉铁路段工程项目首片箱梁架设成功

6月18日上午,随着现场施工人员稳稳地将一片长28.36m、重95t的预制小箱梁架设在第31跨上,由潍坊市交通运输局主管,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潍坊...[详细]
齐鲁网 2021-06-18
潍坊666路休闲购物专线局部走向及终点站临时调整

潍坊666路休闲购物专线局部走向及终点站临时调整

6月18日,潍坊公交集团发布通知称,受宝通街(北海路至清溪街)路段施工影响,自6月19日起,潍坊公交集团对受影响的666路休闲购物专线局部...[详细]
齐鲁网 2021-06-18
潍坊银行:金融联欢别开生面 金融知识扎根心田

潍坊银行:金融联欢别开生面 金融知识扎根心田

18日,潍坊银行清平支行走进北关街办清平社区,与社区内中老年居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联欢”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将金融知识送进社区...[详细]
齐鲁网 2021-06-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