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提前十天!潍坊宝通街快速路首片预制箱梁吊装成功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1-06-20 09:24:06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箱梁架设工作。

6月18日上午9时,在宝通街上跨坊子支线立交桥西侧,宝通街快速路第一片预制箱梁开始吊装,这意味着工程建设进入了上部结构施工阶段,比原计划提前了10天。接下来,宝通街快速路工程建设将进入全面同步施工阶段,为确保施工安全,需对宝通街和平路至志远路路段进行全封闭施工,时间将持续至2022年1月31日,请市民注意绕行。

□文/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春晖宋树云图/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驰

一片预制箱梁重达96吨,吊装前已请专家优化施工流程

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两辆大型吊车正在作业,准备将一片预制箱梁吊装到墩柱盖梁上。施工人员用特制钢筋将预制箱梁的两端牢牢固定住,两辆吊车同时发力,巨大的预制箱梁缓缓从地面抬起,经不断调试,最终准确无误地落到盖梁上。这是宝通街快速路工程全线吊装的第一片预制箱梁。

首片预制箱梁吊装完成后,现场立即启动了第二片预制箱梁的吊装工作,宝通街快速路工程高架桥路面部分,就此启动建设。现场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马宁宁介绍,预制箱梁吊装,是宝通街快速路工程建设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宝通街快速路的上部结构就是由一片片预制箱梁组成。预制箱梁吊装完成后,上面再铺设上混凝土和沥青混凝土,就是将来宝通街快速路的高架桥路面。

马宁宁介绍,这一片预制箱梁长28.36米,宽2.4米,重达96吨。当天,他们共出动了两辆大型吊车,负责对预制箱梁进行吊装。在吊装前,他们已经请专家对施工流程进行了多次优化,确保在吊装过程中能够提高工作效率和保证安全。将一片预制箱梁吊装完成,需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当天可完成一跨箱梁的吊装。

“两根墩柱之间被称为‘一跨’,30米长,26米宽,共需吊装8片箱梁。”马宁宁说,通俗点说,就是两根墩柱之间需用8片箱梁铺起来,再铺设混凝土和沥青混凝土,形成最后的高架桥路面。整个宝通街快速路高架桥部分就是这么一跨一跨组成的。

各标段将陆续启动预制箱梁吊装,工程进入全速施工阶段

宝通街快速路工程建设指挥部成员、总工程师侯纪军介绍,宝通街快速路工程备受广大市民关注,施工进度更是牵动着市民的心。宝通街快速路的高架桥部分,共包括桩基、承台、墩柱、盖梁、预制箱梁等几个重要部分。其他几个环节都是现场施工,而预制箱梁则是在预制梁场里提前进行制作,然后吊装在盖梁上。这样就可以保证多个工序同步开展施工,缩短施工时间。当天,宝通街快速路的首片预制箱梁吊装成功,意味着宝通街快速路正式进入了上部结构施工阶段,比原计划提前了十天。接下来,各标段都将陆续启动预制箱梁吊装,整个工程将进入全速施工阶段。

记者从宝通街快速路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该工程自4月17日开工,仅仅两个月的时间,就进展到预制箱梁吊装环节,这种效率在国内高架桥建设史都非常少见,真正创下了“潍坊速度”。

据了解,宝通街快速路全线共有1618根桩基、墩柱700个,承台441个,预制箱梁2425片。目前,全线桩基已完成90%,预制箱梁已完成15%,墩柱已完成25%,承台已完成38%。施工方将在工程建设指挥部的统一组织下,全力为整个宝通街快速路工程建设提供坚实的保障,让工程建设又快又好。

宝通街和平路至志远路路段全封闭施工,持续至明年1月底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宝通街上跨坊子支线立交桥两侧已经全部封闭,车辆无法正常通行,过往车辆需要绕行。

记者从宝通街快速路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宝通街快速路工程是今年全市的重点城建工程,工程时间紧、任务重,道路地面工程需新建虞河桥和白沙河桥,改造白浪河桥,原宝通街辅路进行排水管道施工,同时对铁路桥改造施工。

目前,宝通街快速路工程已进入预制箱梁吊装阶段,每片预制箱梁长达近30米,重达近百吨,需多台大型吊装机械吊装。为保证车辆、行人通行安全,自2021年6月17日至2022年1月31日对宝通街和平路至志远路路段进行全封闭施工。

此前,宝通街和平路至志远路路段东西方向借助道路南北两侧的保通道路,还可以实现全线贯通。但自6月17日起,区间内相关施工路段可能随时全封闭,无法通行。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请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出行路线,注意交通安全。对封闭施工期间给广大市民造成的不便表示抱歉,敬请谅解和支持。

绕行路线

高新区

如果市民行驶到宝通街高新辖段的施工区域,由于宝通街东西方向全封闭施工,建议广大车主选择健康东街、梨园街等周边道路绕行。此外,高新交警大队深入施工现场了解和掌握施工方案、施工进度,指导绕行提升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安装等工作。早晚高峰期间增派警力驻守各个重点路口,对宝通街施工路段周边车辆进行分流,同时加强巡逻,及时清除路面交通隐患。

奎文区

如果市民行驶到宝通街奎文辖段的施工区域,建议宝通街以北方向来车主要绕行樱前街、健康街;宝通街以南来车主要绕行金山街、凤凰街、潍水东街(原潍胶路)。宝通街各交叉口南北方向保持畅通,错过了绕行道路的车辆可以穿过宝通街后再选择最近的绕行道路。此外,奎文交警大队辖区中队根据实际情况,通过调整勤务模式,合理制定绕行路线,设置绕行标志,最大限度减少封闭施工对群众出行影响。

潍城区

如果市民行驶到宝通街潍城辖段的施工区域,建议从潍城去奎文、坊子等地的车辆,可向南绕行潍水西街(原潍胶路);宝通街以北方向来车主要绕行健康西街,宝通街以南来车主要绕行潍水西街;区间内车辆、行人、非机动车请绕行围挡外侧保通道路。此外,潍城交警结合宝通街周边交通实际,调整警力部署,强化早晚高峰时段车辆的分流疏导,并进一步强化宣传提示,全力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潍坊市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超37℃

海丽气象吧|潍坊市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超37℃

潍坊市气象台2021年06月21日10时14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潍坊市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超过37℃。[详细]
齐鲁网 2021-06-21
场地器材全免费,夜间也能玩——给安顺公园一连串的赞!

场地器材全免费,夜间也能玩——给安顺公园一连串的赞!

6月19日,潍城区安顺体育公园正式对市民开放。对于广大喜欢体育锻炼的市民来说,城区再添一处可以敞开玩的好场地。[详细]
潍坊融媒 2021-06-21
服务企业专员在行动|青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服务企业专员在行动|青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青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1-06-19
“哥哥一定要收下” 潍坊女孩“强行”送水给交警小哥,背后藏着这样的小感动

“哥哥一定要收下” 潍坊女孩“强行”送水给交警小哥,背后藏着这样的小感动

“谢谢哥哥在这里执勤,这条路比以前有序多了。这几日温度很高,阳光毒辣,执勤时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注意水分补充。水是新的,我喝不惯凉的...[详细]
齐鲁网 2021-06-19

潍坊:庆祝建党百年红色收藏精品展举行 展示超1500件藏品

6月18日,红色旗帜高高飘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潍坊红色收藏精品展在恒易美术馆举行,全市16位红色收藏家,展示各自收藏的超1500件...[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6-19
潍坊公安部门全力帮助无户口人员落户 让群众“老有所养 幼有所教”

潍坊公安部门全力帮助无户口人员落户 让群众“老有所养 幼有所教”

潍坊市公安局坊子分局全力帮助辖区无户口人员落户,让群众“老有所养、幼有所教”。[详细]
齐鲁网 2021-06-19

潍坊奎文志愿服务暖到百姓心坎

6月17日,全市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奎文区举行。志愿服务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奎文区坚持群众需要什么,志愿服...[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6-19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潍坊市中小学教师书画展开展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潍坊市中小学教师书画展开展

潍坊全市中小学教师书画展开展[详细]
齐鲁网 2021-06-18
潍坊滨海:老司机好面子酒后驾车  心存侥幸走村道被当场查获

潍坊滨海:老司机好面子酒后驾车 心存侥幸走村道被当场查获

在潍坊滨海区有这么一个持有“B2”证的老司机,酒后驾车上路,结果,没走多远就被交警逮了个正着。[详细]
齐鲁网 2021-06-18
潍坊市首支高校禁毒志愿者宣传队成立

潍坊市首支高校禁毒志愿者宣传队成立

6月17日,潍坊市禁毒办、潍坊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共青团潍坊市委、潍坊市禁毒协会联合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为潍坊市高校禁毒志愿者宣传队—经...[详细]
齐鲁网 2021-06-18
潍坊宝通街快速路涉铁路段工程项目首片箱梁架设成功

潍坊宝通街快速路涉铁路段工程项目首片箱梁架设成功

6月18日上午,随着现场施工人员稳稳地将一片长28.36m、重95t的预制小箱梁架设在第31跨上,由潍坊市交通运输局主管,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潍坊...[详细]
齐鲁网 2021-06-18
潍坊666路休闲购物专线局部走向及终点站临时调整

潍坊666路休闲购物专线局部走向及终点站临时调整

6月18日,潍坊公交集团发布通知称,受宝通街(北海路至清溪街)路段施工影响,自6月19日起,潍坊公交集团对受影响的666路休闲购物专线局部...[详细]
齐鲁网 2021-06-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