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要去打卡了!潍坊“爆火”盐田实为化工晾晒池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21-02-24 09:55:02

◥碧蓝色水域实为化工晾晒池。

近日,位于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处被网友称为“茶卡盐湖潍坊分湖”的碧蓝色水域因其独特的颜色火爆网络,吸引大量游客慕名而来。22日,当地政府发布提醒,水域为附近企业制碱余液晾晒池,提醒游客不要前往打卡。

一池碧波瞬间爆火网络

单日两三千人慕名而来

2月22日11点50分左右,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疏港公路黄海一路路口东南角,一片碧蓝色的水域边的土路上停着不少私家车,一些慕名而来的年轻人正在盛传于网络的蓝色水域边拍照和拍短视频。由此向南约4公里处的另一入口处,也停了不少游客的私家车,其中不乏鲁B、鲁C牌照的外地车辆。

这片水域的确如网上短视频中呈现的碧蓝色,但附近空气中略有刺鼻气味,靠近岸边处水深约一米,且水底石块发白。通过航拍可以看到,该水域形状近似梯形,面积是周边单个盐田的三十多倍。

“这就是短视频里说的‘茶卡盐湖潍坊分湖’。”来自诸城的曲明指着这片碧蓝色的水域说。春节假期期间,他通过短视频看到潍坊滨海有一片颜色独特的水域,航拍出来的景色非常漂亮,很多年轻人都来打卡拍照。他搜索了很多相关视频,终于确认了这片水域的位置,今天特意驱车前来拍照留念。

今年2月初,这片水域的航拍视频出现在短视频平台上,引爆网络。春节期间,相关短视频越来越多,不少专业视频拍摄者也前来拍摄发布作品。截至目前,爆款视频传播热度超过70万,相关话题播放量已超900万,一度在某短视频平台上进入热榜前十。

附近工厂工人介绍,大概从2月17日大年初六开始,来拍照的人陆续多了起来,“车停得越来越多,21日的时候这条路上都停满了,路中间都停着车,那一天得有两三千人。有淄博来的,还有从青岛来的,有一家子说开了三个多小时的车过来的。”这名工人说。

通过短视频平台搜索,很多上传视频中能明显看到黄海一路以及疏港公路东侧停满了游客的私家车,足有百余辆之多,而水域边属最佳观赏位置的一条便道上,也满是前来观光的游客,几天时间这里就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打卡地”。

水池存在已有多年

颜色为钙和镁离子所致

2月22日下午,当地有关部门发布公告称,此处水域为附近企业制碱余液晾晒池,出于安全考虑,提醒民众请勿前往游玩。

当天下午,前几日停放着车辆的路段入口处已经设置了路障,并有提示牌写明“前方为工厂生产区域,禁止外来人员及车辆通行”。同日下午,当地发布重要提示,因此处及附近为企业生产区域,现场道路狭窄,考虑安全因素,特提醒外地游客不要前往打卡拍照。

“这儿不是常年都是这个颜色。”当地居民告诉记者,这个池子在这已经存在多年了。

记者从当地相关部门了解到,从21日开始,当地已经开始增设提示牌和路障。22日,此水域附近的便道路口已经被采取了封堵措施。

官方提供的信息显示,该水域实为当地制碱企业的晾晒池,池中溶液为制碱余液(也称为“钙液”),含有氯化钙、氯化钠、氢氧化钙、氢氧化镁等物质。富含钙离子、镁离子的水体呈浅绿色。

据当地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该晾晒池为当地“一水六用”循环经济上的一环,是露天作业的生产区域,并未对外开放。池中溶液经过晾晒后,将制碱余液再循环,用以生产氯化钙、精制工业盐等产品。

为此,当地有关部门也发出提醒,因钙液池及附近为企业生产区域,现场道路狭窄,考虑安全因素,特提醒外地游客不要前往打卡拍照!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网红“钢丝棉烟花”被禁售,潍坊实体店未见售卖

2月16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查处打击涉及冷光烟花和“钢丝棉烟花”生产运输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求全部下架。2月23...[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2-24
潍坊经济交警大队走进驾校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潍坊经济交警大队走进驾校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潍坊经济交警大队走进驾校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2-24
获得世界技能大赛金牌奖励50万 潍坊进一步做好高技能人才有关奖励补助项目经费管理

获得世界技能大赛金牌奖励50万 潍坊进一步做好高技能人才有关奖励补助项目经费管理

22日,潍坊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技能人才有关奖励补助项目经费管理的通知》,进一步做好潍坊市高技能人才有关奖励补助项目经费管理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1-02-23
今年潍坊奎文区计划新建7处过街天桥,位置在…

今年潍坊奎文区计划新建7处过街天桥,位置在…

2月22日,记者了解到,根据市政府城建计划,今年奎文区计划新建7处过街天桥。具体位置为胜利东街与新华甲巷交叉口以西,东风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2-23
潍坊:母亲患癌去世,他又查出白血病…妻子想尽办法为他筹钱

潍坊:母亲患癌去世,他又查出白血病…妻子想尽办法为他筹钱

病床上的肖振。家住高新区园丁园小区的肖振今年35岁,是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主管药师,一直乐观开朗。然而,让人心痛的是,肖振不幸患上了白血...[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2-23
胆子太大!潍坊一大学生“玩过卡丁车”就敢开车载同学上高速…

胆子太大!潍坊一大学生“玩过卡丁车”就敢开车载同学上高速…

真是初生的牛犊不怕虎。潍坊一名20岁的大学生仅仅是自学了理论,“玩过卡丁车”就趁着寒假之机,偷偷开出了家里的车辆载着女同学出去游玩。...[详细]
齐鲁晚报 2021-02-23

想要留住儿时记忆!潍坊六旬老人绘制儿时村庄地图

为了还原儿时记忆中的村子原貌,给后人留下一份史料,奎文区赵疃社区67岁的居民秦庚乐凭着记忆与走访调研,历时一年制作了一幅新中国成立初期...[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2-23
潍坊这处老夜市回归!换了名美了颜,变身魅力街区

潍坊这处老夜市回归!换了名美了颜,变身魅力街区

这里曾是“歌尔夜市”,后来搬迁到了旁边一处大院中。不过,如今这处夜市正式归来,并进行了特色化升级改造,取名“自由时光魅力街区”,2...[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2-23

潍坊核酸检测员谷翠梅与病毒近距离“对峙”的故事

从收到全市首例新冠病毒疑似病例样本,到现在已有一年多的时间,市疾控中心微检科新冠检测团队成员日夜坚守在实验室,成为距离病毒最近的一群...[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2-23
水质富含钙、镁离子致使水体呈浅绿色 潍坊“滨海盐湖”属企业生产区域 提醒外地游客不要前往打卡拍照

水质富含钙、镁离子致使水体呈浅绿色 潍坊“滨海盐湖”属企业生产区域 提醒外地游客不要前往打卡拍照

潍坊滨海盐湖属于企业生产区域,提醒外地游客不要前往打卡拍照。[详细]
齐鲁网 2021-0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