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获得世界技能大赛金牌奖励50万 潍坊进一步做好高技能人才有关奖励补助项目经费管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3 18:0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3日讯 22日,潍坊市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技能人才有关奖励补助项目经费管理的通知》,进一步做好潍坊市高技能人才有关奖励补助项目经费管理工作。

奖励补助对象、标准和渠道

对在市内职业院校学习期间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且与潍坊市域内企业签订劳动合同的,分别按每人500元、1000元的标准给予所在院校一次性奖励。市属及以上院校奖励资金由市财政承担,县市区属院校奖励资金由市、县两级财政共同承担。

对企业职工参加“金蓝领”技师(高级技师)、“青年技师素质提升计划”等培训,完成规定课时并经考核通过,取得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或相应职业技能等级)的,分别给予个人1500元、2000元的一次性培训补助,由市、县两级财政共同承担。

对创建为国家级、省级、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或技师(名师)工作站的,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2万元的经费资助,由市财政承担。

对潍坊市获得世界技能大赛金牌、银牌、铜牌和优胜奖的选手,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奖励;获得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选拔赛和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项目前3名的选手,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和2万元奖励,由市财政承担。

严格申报、考核、拨付流程

市内职业院校高级工、预备技师技能人才培养奖励:按照学生所在院校自查并提出奖励申请,属地县市区人社部门对材料进行初审,潍坊市人社局审核,资金到位后,按照财政渠道和比例拨付院校的流程办理。

企业在职职工技师、高级技师一次性培训补助:按照个人申请,企业组织自查并形成报告,属地县市区人社部门组织开展年度实地考核并形成考核报告,潍坊市人社局审核,资金到位后,潍坊市人社局拨付到县市区人社部门,县市区人社部门按照规定将配套资金配齐后一并拨付给企业,由企业发放给培训对象的流程办理。

创建为国家级、省级、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或技师(名师)工作站的经费资助:按照企业组织自查并形成总结报告,属地县市区人社部门组织开展年度实地考核并形成考核报告,潍坊市人社局审核,资金到位后,潍坊市人社局拨付到县市区人社部门,县市区人社部门拨付给企业的流程办理。

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奖励:按照个人申请,所在单位、县市区人社部门初审,潍坊市人社局审核,资金到位后,按照财政渠道拨付获奖选手所在单位,由单位发放给个人的流程办理。

以上4个奖励补助项目有关材料于3月31日前提报至潍坊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未申报或逾期未申报者,视为放弃申报,不再发放。

其他事项    

严格申报流程管理。申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各县市区人社部门落实属地责任和考核责任,由属地人社部门对相关提报材料负责核实。加强资料管理,奖励补助发放工作结束后,市县两级人社部门、企业、院校都要对材料进行整理装订,存档备查。

加强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任何单位与个人不得挤占、挪用和擅自改变资金用途,不得出具虚假材料、凭证骗取资金。对违反有关规定的,将追回已拨付的款项,取消再申请资格;情况严重的,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单位及人员责任。

按照潍发〔2020〕17号文件规定,本通知有关财政扶持资金,已有明确来源的按原渠道执行;未明确由市财政或同级财政承担的,由市、区两级财政按 3:7比例,市、县两级财政按1:9比例承担。与潍坊市现行政策有交叉的,按“就高不重复”原则执行。

闪电新闻记者 李涛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今年潍坊奎文区计划新建7处过街天桥,位置在…

今年潍坊奎文区计划新建7处过街天桥,位置在…

2月22日,记者了解到,根据市政府城建计划,今年奎文区计划新建7处过街天桥。具体位置为胜利东街与新华甲巷交叉口以西,东风东街与四平路交叉口...[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2-23
潍坊:母亲患癌去世,他又查出白血病…妻子想尽办法为他筹钱

潍坊:母亲患癌去世,他又查出白血病…妻子想尽办法为他筹钱

病床上的肖振。家住高新区园丁园小区的肖振今年35岁,是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主管药师,一直乐观开朗。然而,让人心痛的是,肖振不幸患上了白血...[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2-23
胆子太大!潍坊一大学生“玩过卡丁车”就敢开车载同学上高速…

胆子太大!潍坊一大学生“玩过卡丁车”就敢开车载同学上高速…

真是初生的牛犊不怕虎。潍坊一名20岁的大学生仅仅是自学了理论,“玩过卡丁车”就趁着寒假之机,偷偷开出了家里的车辆载着女同学出去游玩。...[详细]
齐鲁晚报 2021-02-23

想要留住儿时记忆!潍坊六旬老人绘制儿时村庄地图

为了还原儿时记忆中的村子原貌,给后人留下一份史料,奎文区赵疃社区67岁的居民秦庚乐凭着记忆与走访调研,历时一年制作了一幅新中国成立初期...[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2-23
潍坊这处老夜市回归!换了名美了颜,变身魅力街区

潍坊这处老夜市回归!换了名美了颜,变身魅力街区

这里曾是“歌尔夜市”,后来搬迁到了旁边一处大院中。不过,如今这处夜市正式归来,并进行了特色化升级改造,取名“自由时光魅力街区”,2...[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2-23

潍坊核酸检测员谷翠梅与病毒近距离“对峙”的故事

从收到全市首例新冠病毒疑似病例样本,到现在已有一年多的时间,市疾控中心微检科新冠检测团队成员日夜坚守在实验室,成为距离病毒最近的一群...[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2-23
水质富含钙、镁离子致使水体呈浅绿色 潍坊“滨海盐湖”属企业生产区域 提醒外地游客不要前往打卡拍照

水质富含钙、镁离子致使水体呈浅绿色 潍坊“滨海盐湖”属企业生产区域 提醒外地游客不要前往打卡拍照

潍坊滨海盐湖属于企业生产区域,提醒外地游客不要前往打卡拍照。[详细]
齐鲁网 2021-02-22
寿光市集中开工17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97.2亿元

寿光市集中开工17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97.2亿元

2月22日,山东省潍坊寿光2021年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在正大寿光国际蔬果智慧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2-22
初一出生的“牛宝宝”戴上牛核雕 潍坊“核雕大师”邢友弼与徒弟们赠送生肖核雕已26年

初一出生的“牛宝宝”戴上牛核雕 潍坊“核雕大师”邢友弼与徒弟们赠送生肖核雕已26年

每年春节,“核雕大师”邢友弼和徒弟们都会向城区农历正月初一出生的宝宝免费赠送生肖核雕,至今已26年。今年的生肖牛核雕由徒弟付帅帅来完成...[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2-22

潍坊这处老夜市,散发新魅力!

位于玉龙西路与玉龙北巷交叉口南侧的“自由时光魅力街区”盛装迎客。这里曾是“歌尔夜市”,如今被打造成了一处城市特色街区,摊位使用的都是...[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2-22

总投资约24.2亿元!宝通街快速路计划下月开工

潍坊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宝通街(和平路-志远路)路段进行快速化改造。宝通街快速路工程全长9.5公里,道路规划红线76米,总控制宽度120米,...[详细]
山东潍坊 2021-02-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