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这处老夜市回归!换了名美了颜,变身魅力街区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1-02-23 10:25:02

2月20日晚,

玉龙西路与玉龙北巷交叉口南侧的,

“自由时光魅力街区”盛装迎客。

这里曾是“歌尔夜市”,

如今被打造成了一处城市特色街区,

摊位使用的都是造型别致的

“小火车”“老爷车”餐车,

夜晚霓虹灯璀璨,煞是好看。

现场人潮涌动,火爆异常,

不少摊主都卖断了货。

昔日夜市变身魅力街区

这里曾是“歌尔夜市”,后来搬迁到了旁边一处大院中。不过,如今这处夜市正式归来,并进行了特色化升级改造,取名“自由时光魅力街区”,2月20日晚是正式恢复营业的第一天。

整个街区人流如潮,让人沉醉的烟火气在上空升腾。酸辣粉、凉皮、烤冷面、烤肠、煎饼果子、烤鸡爪、鸡蛋灌饼、烤面筋、双皮奶……各类美食令人眼花缭乱,扑鼻而来的各种香气,让人垂涎欲滴。

和曾经的夜市只是简单地支个小摊在路旁售卖、环境脏乱不同,升级改造后的这处街区,所有的小吃摊位全部根据不同口味的美食特点,使用了造型别致的“小车”餐车。每辆餐车上都安装着不同颜色的霓虹灯,远远望去,将整个街区装扮得流光溢彩,煞是好看。

整个街区可以分为两部分:

玉龙北巷至玉龙南巷之间的道路两侧,以各类特色小吃为主,可以满足年轻“吃货”们的需求。

玉龙南巷以南至卧龙东街的区域,则更贴近市民的生活需求。路东侧以销售水果、蔬菜、面点、酱菜、干果零食等为主,路西侧则以销售衣物和一些生活用品为主。这些商铺都不再使用简单的小摊,而是进入整齐的“集装箱”中,看上去干净整洁规范,逛一圈,基本上能把家里的日常用品购置齐全。

店主没敢备太多料

没想到俩小时卖光

在一个经营鸡蛋灌饼的餐车内,店主霍先生夫妻俩忙得不可开交。霍先生面前的面板上剩下的面团已不多了,但餐车前还排着长队。

当天是第一天营业,霍先生没料到会这么火爆,中途特意赶回家重新和了一些面,购买了鸡蛋,没想到还是不够卖。两口子虽然累得够呛,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今天算是迎来了开门红,希望以后能够天天这么火爆。”霍先生说,他在此处夜市上经营已有七八年时间了。经过改造后,淘汰了一些不卫生、口味一般的小吃,剩下的基本都非常有特色,所以他对以后充满了信心。

在一个销售排骨的餐车前,店主孙先生显得有些“无奈”。他说,由于是第一天营业,他没敢备太多的料,结果不到俩小时就卖断了货,想重新准备已经来不及了。

很多市民特意赶来

环境和美食都满意

当晚,很多市民都是特意赶过来的,而这里热闹的景象和各类特色美食,也没让他们失望。

在一个烤冷面餐车前,经济区香岸花园小区的侯女士捧着一碗烤冷面吃得正起劲。她说,她家离这里挺远,从网上得知街区开业时间,当天是特意赶过来品尝美食的,“我最大的爱好就是吃各类小吃,感觉这里的环境和美食种类非常棒,非常惊喜。”

在一个双皮奶餐车前,排着十几位市民。奎文区虞河生活城小区的陈先生带着女儿在这里排队。他笑着说,之前他曾在此处夜市旁的一家单位上班,那时最大的乐趣就是下班以后来夜市逛逛。后来,这里几经变迁,他住得也较远,来的次数就少了。得知重新开业,来逛了逛,没想到如今变得这么有特色,他想把以前自己爱吃的美食都让妻子和女儿尝一遍。

街区给市民带来便利

给城市添了烟火气

“自由时光魅力街区”由专门的单位负责日常管理和运营,共有景观餐车60辆,集装箱商铺50间,目前已全部有商户入驻。每家商户都经过层层筛选,卫生、服务、品质都有保障。

不少商户表示,之前管理方对他们进行了多次专业培训,要求也非常高。“像我们这种小吃摊,必须按要求使用指定的品牌食用油,还有人明察暗访,前来试吃,并查看我们的服务态度。”店主霍先生说。另外,街区内每隔一段距离,都配有专门的垃圾桶,有专人进行卫生清理和食品安全检查。

这是高新区重点打造的城市特色街区之一,以夜晚经营为主,既不会影响周边小区居民的正常出行,又能给市民带来便利,还给城市平添了烟火气。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核酸检测员谷翠梅与病毒近距离“对峙”的故事

从收到全市首例新冠病毒疑似病例样本,到现在已有一年多的时间,市疾控中心微检科新冠检测团队成员日夜坚守在实验室,成为距离病毒最近的一群...[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2-23
水质富含钙、镁离子致使水体呈浅绿色 潍坊“滨海盐湖”属企业生产区域 提醒外地游客不要前往打卡拍照

水质富含钙、镁离子致使水体呈浅绿色 潍坊“滨海盐湖”属企业生产区域 提醒外地游客不要前往打卡拍照

潍坊滨海盐湖属于企业生产区域,提醒外地游客不要前往打卡拍照。[详细]
齐鲁网 2021-02-22
寿光市集中开工17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97.2亿元

寿光市集中开工17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97.2亿元

2月22日,山东省潍坊寿光2021年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在正大寿光国际蔬果智慧产业园项目现场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2-22
初一出生的“牛宝宝”戴上牛核雕 潍坊“核雕大师”邢友弼与徒弟们赠送生肖核雕已26年

初一出生的“牛宝宝”戴上牛核雕 潍坊“核雕大师”邢友弼与徒弟们赠送生肖核雕已26年

每年春节,“核雕大师”邢友弼和徒弟们都会向城区农历正月初一出生的宝宝免费赠送生肖核雕,至今已26年。今年的生肖牛核雕由徒弟付帅帅来完成...[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2-22

潍坊这处老夜市,散发新魅力!

位于玉龙西路与玉龙北巷交叉口南侧的“自由时光魅力街区”盛装迎客。这里曾是“歌尔夜市”,如今被打造成了一处城市特色街区,摊位使用的都是...[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2-22

总投资约24.2亿元!宝通街快速路计划下月开工

潍坊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宝通街(和平路-志远路)路段进行快速化改造。宝通街快速路工程全长9.5公里,道路规划红线76米,总控制宽度120米,...[详细]
山东潍坊 2021-02-21
潍坊:为省心给新车投了保 出事故后车主却遇上糟心事

潍坊:为省心给新车投了保 出事故后车主却遇上糟心事

去年11月,潍坊市民王先生在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车辆投了一份机动车损失保险和机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今年1月份,开车时发生单方事...[详细]
齐鲁网 2021-02-20
潍坊市寒亭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全面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潍坊市寒亭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全面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潍坊市寒亭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全面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详细]
齐鲁网 2021-02-20
64秒|潍坊寒亭区寒亭街道探索公益性物业 破解老旧小区管理难题

64秒|潍坊寒亭区寒亭街道探索公益性物业 破解老旧小区管理难题

因年代久远,基础设施老化,老旧小区环境卫生脏乱差、停车难、私搭乱建严重等问题日益突出。[详细]
齐鲁网 2021-02-20
受施工影响 潍坊健康街一处公交站点临时停用

受施工影响 潍坊健康街一处公交站点临时停用

自2月21日起,6路、12路、12路区间、32路、33路、35路、48路、50路、55路、62路及86路等11条线路停靠的“人民公园南门(路南)” 一处公交...[详细]
齐鲁网 2021-02-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