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部分市民家水龙头被冻裂!紧急提醒:供水设备注意防寒保暖!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1-01-06 10:04:01

赵女士家厨房内的下水道口被封住。

连日来,冷空气来袭导致部分市民家的下水管道被冻住、水龙头被冻裂,家中上演“水漫金山”。在此,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夜间气温降低时,有供水设施的房间最好“关窗保暖”,室外的水管、水表等设施最好“穿衣”防寒。

早春园小区 室外下水管被冻住,厨房返污水

1月4日,记者来到奎文区早春园小区4—5号楼2楼赵女士家中,在北阳台厨房内看到,下水管道口已用水泥封住,无法排放污水。“2020年12月31日早上,我发现室外的下水管道被冻住了,很多污水返到我家,物业只好找人先将我们家的下水管道口堵住。”赵女士说,物业已通知楼上所有住户暂时不要往厨房下水管道内排放污水,否则污水会返到3楼住户家中。

赵女士表示,维修人员前来查看发现,下水管道被冻住,根本无法疏通,只能重新改管道,才能解决问题。对此,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经联系协调,住户已达成一致,重新改管道,费用一起平摊。

5日下午,记者了解到,赵女士家的下水管道已经完成改造。

东方世纪城 阳台窗户没关,水龙头被冻裂

无独有偶,2020年12月30日,高新区东方世纪城小区冯先生家南阳台的自来水龙头被冻裂,大量自来水流到了阳台的地面上,流进卧室内……“我是下午4时许发现的,估计水龙头刚被冻裂没多久,否则水就流到楼道里了。”冯先生说,他赶紧关闭阀门,水流才止住。

记者注意到,他家阳台的两扇窗户开着,冻裂的水龙头正对着其中一扇窗户。“很可能是因为阳台开着窗户,温度较低,将水龙头冻裂了。”冯先生说,看来水龙头也需要关窗保暖。

供水设施防冻有妙招

对此,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部分市民家的供水设施应该采取防冻措施,夜间气温降低时要关窗保暖,暴露在室外的水管、水表等设施最好“穿衣”防寒,建议用废旧衣物、塑料泡沫等包裹。遇到严寒天气,市民可在晚间稍稍拧开水龙头滴水成线,保证自来水流动防止冻结。长期外出不用的水表可关闭水表前控制阀,并放尽水表及表后管中的水。

一旦家里的用水设施受冻,应注意用温水解冻,可用旧毛巾之类的织物包裹住受冻部位,用70℃左右的温开水浇淋冻管、水表处。特别注意,千万不要用开水浇淋或用锐器敲打、明火烧烤,以免造成设施破裂或引发火灾。

为应对严寒,潍坊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已组织八十余台套解冻设备,二百多名服务人员随时准备入户为民众解决因寒潮带来的用水问题。市民如有需求,可拨打市自来水有限公司24小时热线电话8666110,也可关注“潍坊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或登录潍坊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官网“网上营业厅”报修。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寒潮来袭,潍坊这些路段易结冰!小心出行

低温来袭,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潍坊的道路通行实际,总结发布了全市范围内的易结冰路段,务必小心出行![详细]
潍坊传媒网 2021-01-06

潍坊火车站南站房乘车攻略来了!新增这些功能

潍坊火车站南站房启用已有一段时间,部分市民对南站房还不太了解,新建的南站房究竟长什么样?旅客如何乘车?南站房与北站房相比有哪些变化,增...[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1-06
2021年了,还有物业因业主不交取暖费就断水!事发潍坊安丘

2021年了,还有物业因业主不交取暖费就断水!事发潍坊安丘

忙碌了一天回家,做饭、洗漱、休息,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但是,就是这样简单的事情,对于潍坊安丘市百合学府小区的部分业主来说成了...[详细]
齐鲁网 2021-01-05
25秒|寒潮来袭  寿光种植户为大棚“保温” 为农作物“保暖”

25秒|寒潮来袭 寿光种植户为大棚“保温” 为农作物“保暖”

受强冷空气影响,从6号开始,潍坊市将出现强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10℃左右,最低气温-18~-20℃,局部可达-20℃以下。[详细]
齐鲁网 2021-01-05
2021元旦假期 温泉、滑雪等文旅新业态受潍坊市民追捧

2021元旦假期 温泉、滑雪等文旅新业态受潍坊市民追捧

元旦假期,潍坊全市文旅市场秩序井然,文旅交通安全畅通,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文旅市场呈现良好的态势。[详细]
齐鲁网 2021-01-05
49秒|玻璃温室加挂空调 一起看看诸城市动物园火烈鸟的御寒之路

49秒|玻璃温室加挂空调 一起看看诸城市动物园火烈鸟的御寒之路

面对极寒天气,当人们把保暖裤、羽绒服都裹在身上的时候,动物园里的小动物们又是如何“猫冬”的呢 ?跟随镜头,一起来看一下诸城市动物园...[详细]
齐鲁网 2021-01-05
63秒丨【暖冬行动】青州市走访困难群众3000多人次 送去生活物资1万多件

63秒丨【暖冬行动】青州市走访困难群众3000多人次 送去生活物资1万多件

青州市扎实开展“暖冬”行动,按照群众供暖宜电则电、宜煤则煤、宜气则气、宜油则油,同时积极开展冬季取暖、用气用电用煤安全大检查,对取...[详细]
齐鲁网 2021-01-05
每日可吞下生活垃圾2500吨!潍坊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项目第一阶段正式投运

每日可吞下生活垃圾2500吨!潍坊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三期项目第一阶段正式投运

近年来,生活垃圾产量逐年递增,目前我市城区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已近饱和,为此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启动三期项目建设。2020年12月30日,三期...[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1-05
潍坊旧货市场生意火!不少房东“扫货”

潍坊旧货市场生意火!不少房东“扫货”

伴随着春节临近,外来务工者纷纷返乡,城区房屋租赁市场进入淡季。不过,旧货市场最近一段时间却忙碌起来。不少房东趁着元旦假期购置家具、家...[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1-05

潍坊城区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公共汽(电)车实施方案出台

为切实做好我市城区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公共汽(电)车工作,更好保障和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根据潍坊市委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有关要求,市退役...[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1-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