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旧货市场生意火!不少房东“扫货”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1-01-05 10:06:01

伴随着春节临近,外来务工者纷纷返乡,城区房屋租赁市场进入淡季。不过,旧货市场最近一段时间却忙碌起来。不少房东趁着元旦假期购置家具、家电,准备春节后以更好的价格把房子租出去。1月3日,记者走访城区的旧货市场了解到,一些店铺每天能卖数万元的家具,生意异常火爆。业内人士提醒,春节前是租房淡季,也是租房者“捡漏”的好时机,有意租房的市民可提前下手。

有店铺一天卖几万元

1月3日,记者来到位于城区玄武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西北角的潍坊市旧货市场看到,不断有满载着旧货的车辆从市场内驶出,赶去送货。市场里,不少市民正穿梭于各家商铺,挑选自己中意的物品。

在一家销售旧床铺桌椅的商铺前,店主张先生正忙着给顾客装货。元旦假期期间,来购物的顾客络绎不绝,他忙得中午饭都顾不上吃。店里储备的旧床卖断了货,他只能不停调货。张先生坦言,这3天的交易量能赶上平时一个月的交易量,累点也值了。

另外一家销售新家具的店主高先生同样忙得脚不沾地。一个上午,他接了多个大单,卖了几万元的货,可把他高兴坏了。高先生说,春节前房东们忙着重新布置房子,希望春节后能够租出个好价格。元旦假期,不少人来旧货市场转转,他们的生意自然跟着火爆,店里好几款沙发、橱子都卖断了货。

当天,记者咨询了多家旧货市场的店铺,元旦假期,大家生意都比较火爆。尤其是一些卖新品的店铺,单日营业额过万元很正常,而且这个火爆的势头能够一直持续到春节。

房东配家具一站购齐

当天,来该市场购物的多是“准房东”,其中不少是新房东,购置的物品比较多。家住奎文区虞河生活城小区的李女士和家人来购货,一次性购买了近万元的家具、家电。李女士有一套三居室的新房一直闲置,她找人进行了装修,准备春节以后往外出租。

李女士说,新房里什么家具、家电都没有,所以想一次性准备齐全。平时工作太忙,就趁着元旦假期来逛逛。在旧货市场里转了一圈,李女士在一家卖新品的店铺购买了沙发、茶几、电视柜、餐桌、床、衣橱等家具,花了六千多元。她又在另外一家电店铺内,把冰箱、洗衣机、空调等物品购置齐全,又花了三千多元。

“我仔细比较过,旧货市场里卖的这些新品,价格比较划算,品质也比较好。虽然一次性花费比较高,但毕竟是新房子,不想太糊弄,希望能够租出个好价格。”李女士说。

送货师傅忙到晚上

除了店铺的店主们高兴,在市场送货的师傅们同样乐开了花。由于订单太多,每个送货师傅都挺抢手,不少人要忙到晚上才能歇口气。

店主张女士坦言,由于旧货市场里的价格比较透明,盈利空间比较小,所以他们只卖货,不负责送货。顾客需要自己找车,他们可以帮忙联系。在一家店铺前,搬运工王先生正在忙着往自己的三轮车上装床,他已经忙碌了大半天,根本没有休息的时间。

王先生说,他们一般根据货物的数量、重量、送货距离等来进行定价,同时还要看雇主家是否有电梯,如果没有电梯,不同的楼层价格也不一样。干一趟活,价格一般在100元至500元,“有些顾客购买的是新品,我们把物品送到家后,还可以给顾客安装,不过安装得另外加钱。”他说。

另外一名送货师傅刘先生说,他自己有三辆车,大车小车都有,专门负责给顾客送货。元旦假期这3天,他每天从早忙到晚,忙得连午饭都顾不上吃,“咱干这个活就是挣个辛苦钱,虽然特别累,但是干得多才能挣得多,确实是累也高兴”。

采访中,也有一些购买过旧货的市民担心出现纠纷。对此,店主高先生坦言,虽然一些店卖的是旧货,但是东西还挺新,质量不错,用着没问题,价格还比较便宜,就看顾客能不能沉下心来认真逛了。

高先生提醒前去选货的市民,既然是旧品就难免有一些瑕疵,建议市民在选购时注意,不能光图便宜,万一买到有大毛病、影响使用的物品就不划算了。另外,像家电等旧货,店铺都会在收据上标注好保修时间,提醒广大市民购买时一定要注意。不管是买新品还是旧货,都要留好凭据。

春节前是租房淡季,也是“捡漏”好时机

春节前这段时间,是一年当中的租房淡季,所以房东们会利用这段时间,对自己的房子进行重新装饰和布置。对于租房者来说,春节前其实是一个租房的好时机。

记者走访了城区的一些房产中介看到,每个房产中介都有大量的房源往外出租,价格也比较合适。记者登录58同城网、搜房网发现,很多房源位于中心城区,房租不是很高。记者拨打了部分房主的电话了解到,租房信息挂出去有段时间了,虽然有人咨询,但是成交率不算高。

采访中,城区多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表示,春节前的一个月,虽然租房价格比较合理,甚至有所下降,但是租赁量明显比不上前几个月。位于城区玉清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附近一家房产中介的相关负责人刘先生分析,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和供暖费用,是导致春节前租房市场遇冷的主要原因。

有些外来务工人员春节期间不在潍坊,觉得交这么长时间的房租甚至是供暖费有些浪费,所以干脆退租。对于房东而言,随着租客减少,出租信息增多,面临的竞争压力会比较大。

刘先生说,对于租房者来说,春节前租房不但有更多的选择空间,还有议价空间。所以,如果确定节后要留在潍坊工作生活,不妨提前租房。因为春节前后的房屋租赁费用变化挺大,节后一般会比节前涨价200元/月。

在租赁房屋中,因房屋内部设施出现破损引发纠纷的情况屡见不鲜。为避免麻烦,减少纠纷,一定要当面检查清楚。实地查看租赁房屋的设施是否安全,卫生洁具连接件是否滴水、渗水,下水道是否通畅,地面是否空鼓、开裂、不平整,电器开关是否有隐患等。租赁市场上还有一些“二房东”,租房者租房时要查证“房东”是否真的是房子所有人,仔细查验其出示的身份证是否与房产证上的信息一致。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城区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公共汽(电)车实施方案出台

为切实做好我市城区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公共汽(电)车工作,更好保障和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根据潍坊市委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有关要求,市退役...[详细]
潍坊日报 2021-01-05
职业资格证书补办网上申请系统上线 潍坊考生可网上申请

职业资格证书补办网上申请系统上线 潍坊考生可网上申请

4日,记者从潍坊市人社局获悉,证书补办网上申请系统已上线,考生可以登录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证书补办入口填写补证登记。[详细]
齐鲁网 2021-01-04
45秒丨潍坊大姨翩翩起舞 表达新年美好祝愿

45秒丨潍坊大姨翩翩起舞 表达新年美好祝愿

2021年伊始,潍坊寿光50多名平均年龄近60岁的舞蹈爱好者,迎来了她们的专场汇报演出。在经过几个月的公益舞蹈培训后,她们身着统一的舞蹈服...[详细]
齐鲁网 2021-01-04
潍坊“元旦宝宝”报喜 半数是二孩

潍坊“元旦宝宝”报喜 半数是二孩

从1月1日凌晨开始,伴随着一声声清亮的啼哭,我市的2021“元旦宝宝”们出生了。今年元旦,潍坊城区两家医院有龙凤胎宝宝降生,此外有医院开展了...[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1-04
应对降温 潍坊热企开足马力“保暖”

应对降温 潍坊热企开足马力“保暖”

1月3日,记者了解到,元旦假期期间,城区两千余名供热行业工作人员坚守在设备运行、管网巡检、应急抢修等工作岗位,全力保障市民用热需求。接下...[详细]
潍坊晚报 2021-01-04
潍坊市民新房装修太糟心:瓷砖脱落门磕碰 承诺装修工期不兑现

潍坊市民新房装修太糟心:瓷砖脱落门磕碰 承诺装修工期不兑现

买房后的装修非常重要,找一家正规的装修公司来负责,比较省心也放心。潍坊市民王先生说,自己的新房也找了一家大公司装修,本来也是为了省...[详细]
齐鲁网 2021-01-03

潍坊:雪乐园刚开业就预售出1500张票

2021年元旦假期,亲子冰雪游成为了很多潍坊人假期休闲娱乐的选择。近日,记者了解到,如元旦当日才开园的安丘青云山雪乐园,一开园就预售出...[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1-03
方便乘客到潍坊火车站南站房乘车,公交车将开进站南广场

方便乘客到潍坊火车站南站房乘车,公交车将开进站南广场

潍坊火车站南站房开通使用后,为了方便广大旅客到南站房乘车,公交车将开进仓南街南广场。从1月2日起,将25路区间、36路、123路三条线路暂...[详细]
齐鲁壹点 2021-01-03
35秒|安丘市开展“食安护佳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保障市民节日食品安全

35秒|安丘市开展“食安护佳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保障市民节日食品安全

从即日起到2021年2月28日,安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食品安全整治行动,全面整治各环节问题隐患,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详细]
齐鲁网 2020-12-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