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供暖季已到在家却要穿羽绒服,潍坊安丘一小区的暖气为何“透心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0 22:3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0日讯 天气是一天比一天冷,暖气的重要性在这个时候就体现出来了,但是潍坊安丘市教师公寓小区的业主们联系记者,说供暖费早就交了,但是到了供暖时间家里的暖气片却“透心凉”。

供暖费早已交 小区暖气片却“透心凉”?

潍坊安丘市教师公寓业主徐女士告诉记者,“按规定应该是11月15号供暖,但是现在已经过了几天了,暖气一直是冰凉的,我们在家里都要穿羽绒服。”

在现场,潍坊安丘市教师公寓小区的业主们给记者提供了当时交供暖费的票据。

潍坊安丘市教师公寓业主徐女士说:“物业只要说交供暖费的时候,九月二十几号这个钱就已经交了,我交了1950块钱,但是到现在为止供暖一直没有供上,我就想问一下就是说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

那既然交了费用,供暖日期也到了,为什么业主家里的暖气片都不热呢?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教师公寓小区物业办公室。

对此,潍坊安丘市教师公寓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孙女士解释说:“咱那钱10月31号已经转给了热电厂了,俺同事回去拿那个凭证去了,拿那个公户打款的凭证去了,包括那个凭证已经发到教师公寓物业群里面去了,(热力公司)就是现在还没给咱开。”

物业:供暖费已交 热力公司不给开暖?

物业工作人员孙女士给记者提供了银行的转账回单,上面显示在2020年10月31日他们已经把小区居民交纳的供暖费打到了安丘盛源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的账户上。随后,记者来到了潍坊市安丘盛源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了解情况。

潍坊市安丘盛源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凌先生表示,“现在一供暖向我们公司打钱的很多,某一个账户随便打过来,但是你要过来办理手续。好比你转上钱不要紧,我得知道谁转过来的,你得上我这边办理手续。”

盛源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凌先生说,今年小区物业并没有人来签订供暖协议,而且没供暖最主要的原因是小区现在还达不到供暖的条件。“他们这个小区不具备分户供暖条件,按照山东省供热条例不具备分户供暖条件,要(小区业主)全额交纳采暖费。”

热力:达不到分户条件 需全额交纳供暖费

热电公司凌先生介绍,根据山东省供热条例释义第二十六条的规定,供热设施具备分户关闭条件的才可以申请办理暂停供热手续。而潍坊安丘教师公寓小区并不具备分户关闭条件,需要整个小区交纳供暖费。

“分户供暖就是,一栋楼他家里不想供暖了,把他家断开不影响其他人。不具备分户供暖条件,如果把家里断开的话,影响楼上楼下供暖,整个单元它就断了。”凌先生说,目前按照规定需要小区居民全体交纳供暖费才能供暖。

那小区目前有多少户业主交了供暖费呢?潍坊安丘市教师公寓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孙女士说:“咱小区是交了257户的钱,其余还有36户他们就是不在这住了,也不想交这个钱了。”

潍坊安丘市教师公寓小区业主尹女士说:“我长期不在这里住,我家里就一台冰箱,我不在这里住我为什么要交这两千块钱(供暖费)?”

潍坊安丘市教师公寓小区业主徐女士表示,“我是交了供暖费,但是我无权去要求别人也交是吧,我也不能保证全体业主都能交,但是我交了钱你给我供暖就可以了。”

热力:多次提出改造要求 业主不执行

按照规定,达不到分户供暖条件的小区要全额交纳供暖费才可以供暖,现在安丘市教师公寓小区已经有257户交了供暖费,剩下36户没交费的都是不在小区居住的,让人家交费明显不太现实,那今年该小区业主还能不能供上暖呢?

按时交了供暖费用,现在却没法供暖,业主们都十分生气。面对业主的埋怨,热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却表示自己也很委屈。

潍坊市安丘盛源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凌先生说:“2017年就发现这个问题了,就说叫他改造,结果2017年没改造,糊弄一年就过去了。2018年说你继续改造,还是不改造。”

热电公司工作人员凌先生解释,这个问题他们曾经多次跟小区物业和业主们沟通,希望他们尽快完成供暖分户改造,甚至去年物业和部分业主代表还为此签订了承诺书,内容大意为2019年供暖结束后,小区如不进行分户改造则不再向热力公司申请供暖,所有责任由物业和小区业主承担。

“我们今年进行分户改造了,但是咱小区里的业主都没有愿意改的,我们重新又把钱退给他们了,当时报了有二百多户,但是真正要交钱的话就交了10户的钱。”潍坊安丘市教师公寓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孙女士说,今年他们的确想找相关公司对小区进行供暖分户改造,但是大部分业主未交费用导致这件事无法推进。

潍坊安丘市教师公寓小区业主说:“说是国家给一块(改造)补贴,(物业)说是不在范围了,到底是什么情况啊?”

对此,潍坊安丘市教师公寓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孙女士表示,“教师公寓暖气改造这个问题,咱政府就是有相关的文件,我们都在小区公示了,咱这个小区不在补贴范围之内。”

协调:今年先供暖 明年再改造

虽然供暖分户改造是件好事,但是目前已经到了供暖期,即使现在全体业主同意出钱改造也不能及时供暖,那这件事还有没有协商的余地呢?

“现在老百姓也是无辜的,但是这个事物业得积极来和我对接包括你管理单位来和我们对接,再按照去年那个办法,先给老百姓供上暖,明年再改造。”潍坊市安丘盛源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凌先生表示。

潍坊安丘市教师公寓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孙女士也表示,“汇报给教育局有关领导了,他现在和热电厂正在协调当中。”

为了尽快解决问题,记者来到了潍坊安丘市教育和体育局。

潍坊安丘市教育和体育局工作人员许先生说:“局长、局领导在积极给你们协调,也去找了(热电公司),然后开暖是没问题。”

编后:报道播出之前,小区居民给记者打来电话,说目前家里的暖气已经开通。今年的供暖问题得到了解决,但是小区目前的情况还是需要尽快完成分户改造,要不然明年还得出现同样的问题,希望物业和相关单位能尽快把暖气改造的事落实清楚,到底该交多少钱,有没有相关政策补贴,这些问题都给居民说清楚,抓紧改造让供暖问题彻底得到解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74秒|日均受理1022件!潍坊城区热企分管负责人轮值接听12345热线

74秒|日均受理1022件!潍坊城区热企分管负责人轮值接听12345热线

为提升供热质量,快速解决各类供热问题,从11月10日开始,潍坊城区供暖企业分管负责人轮值接听12345热线。11月20日,轮值接听热线工作进入...[详细]
齐鲁网 2020-11-20
56秒丨一手泥墙一手画画 高密建筑工人40年的“画家梦”

56秒丨一手泥墙一手画画 高密建筑工人40年的“画家梦”

46岁的郑明余是潍坊高密市井沟镇尤河头村一名普通村民,他从小喜欢中国画,成为一名书画家是他的梦想,然而生活的压力让他成了一位建筑工人...[详细]
齐鲁网 2020-11-20
潍坊市检察院举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 15人领取救助金24.5万元

潍坊市检察院举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 15人领取救助金24.5万元

11月20日,潍坊市检察院举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为15名刑事案件被害人(其中建档贫困户2户)近亲属、民事侵权受害人发放救助金共计24....[详细]
齐鲁网 2020-11-20
57秒|致敬基层英雄!安丘倾力打造当代现实题材京剧《头雁》在潍坊首演

57秒|致敬基层英雄!安丘倾力打造当代现实题材京剧《头雁》在潍坊首演

致敬基层英雄,谱写时代颂歌。11月19日晚,安丘市创作的现代京剧《头雁》在潍坊保利大剧院隆重举行汇报演出,现场700余名观众欣赏了这一精...[详细]
齐鲁网 2020-11-20
安丘科技赋能 为农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安丘科技赋能 为农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安丘市扎实做好农业生产发展等项目实施工作,通过推广新型机械、加强土壤改良等新举措,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趟出了一条助力农民增收...[详细]
齐鲁网 2020-11-20
百日攻坚|高密抢抓项目建设有利时期 风劲潮涌“战”正酣

百日攻坚|高密抢抓项目建设有利时期 风劲潮涌“战”正酣

进入四季度以来,高密市抢抓项目建设有利时期,加快推进重点在建项目建设,全力冲刺全年任务目标,掀起大干、快干、实干新高潮。[详细]
齐鲁网 2020-11-20
动能转换高质量推进、教育事业全面进步……潍坊坊子区交出高质量发展答卷

动能转换高质量推进、教育事业全面进步……潍坊坊子区交出高质量发展答卷

今年以来,坊子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抓好新旧动能转换、三大攻坚战等七项重点任务,着力强化双招双引、项目建设、作风建...[详细]
齐鲁网 2020-11-19

潍坊市政企联手规范网络订餐!

为规范网络订餐行为,更好地发挥行政监管和行业自律作用,促进网络订餐行业健康发展,近日,潍坊市市场监管局与美团点评集团签署“政企共治合作...[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1-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