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路边乱停车,遮挡号牌五花八门!潍坊奎文交警展开整治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0-11-19 10:06:11

贴纸片

竖拖把

放垃圾桶(本文均为视频截图)

近日,有市民在奎文区梨园路附近散步时发现,有的车主在路边违法停车,为躲避抓拍,用纸片、拖把、垃圾桶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于是举报。奎文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前往展开整治,对4名车主分别依法处以罚款400元、驾驶证记15分的处罚,并对沿街商家下达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

11月14日晚,一位市民在梨园路附近散步时发现,虽然路上设置了禁停标志,但仍有机动车违法停车,多辆车还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遂将此事向交警部门举报。潍坊市交警支队接到报警后,调度辖区中队前去查处。11月15日晚8时许,奎文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前往梨园路进行整治。

民警抵达现场后发现,四五辆车停在路边,有的机动车号牌中间的数字被一张纸片遮挡住,有的号牌后面竖着拖把,还有的在机动车后侧放着垃圾桶。为了躲避违法抓拍,几名车主可谓无所不用其极。

当民警根据机动车号牌的信息查询车主身份时,一名男子赶到现场,直奔后车牌,想把纸片扯下,被民警及时制止。该男子20岁左右,自称刚到附近网吧,不懂遮挡号牌违法,便将A4纸撕成纸片贴在号牌上。其他几名车主也匆匆赶来解释,给出的理由五花八门。

民警对他们进行了批评和教育,介绍了遮挡机动车号牌、违法停车的危害性以及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几名驾驶员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对违法行为后悔不已。

因违法停车、遮挡机动车号牌,民警对4名车主依法处以罚款400元、驾驶证记15分的处罚。

“梨园路道路狭窄,是一条长约200米的背街小巷,平时车流量、人流量大,如果随意占道停车,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奎文交警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刘川说,交警部门在梨园路北侧设置抓拍球机,对道路两侧违法停车的行为进行抓拍。这4名车主明显是了解抓拍球机的设置情况,为了躲避处罚而故意遮挡号牌。

通过交警部门了解的情况,很多遮挡号牌的行为是由于部分沿街商家法律意识淡泊,为了招揽客人而故意协助车主所为。11月16日,刘川来到梨园路附近的几家商家,下达了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对此,商家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积极配合,管理好顾客的车辆,不再出现此类情况。

刘川提醒,遮挡机动车号牌,使驾驶员心存侥幸逃避各种监控,同时也放松对驾驶的要求,给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带来很大隐患,严重影响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交警部门将加大对背街小巷的巡查力度。

在设置禁令标志的路段违法停车,将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故意遮挡、污损或者不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都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将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政企联手规范网络订餐!

为规范网络订餐行为,更好地发挥行政监管和行业自律作用,促进网络订餐行业健康发展,近日,潍坊市市场监管局与美团点评集团签署“政企共治合作...[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1-19
安丘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价值超百亿元

安丘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价值超百亿元

近日,安丘市再传喜讯,经山东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评估,安丘市优质农产品基地品牌价值达124亿元。近年来,安丘市坚持一个标准统筹国内国际...[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1-19
暖心!高密交警蹚水抱学生过马路

暖心!高密交警蹚水抱学生过马路

11月18日上午,一组图片在潍坊高密市民的朋友圈里迅速传播:画面里一名身穿执勤服装的交警,蹚水抱着一名又一名小学生过马路。[详细]
齐鲁网 2020-11-18
潍坊这5家运输企业 违法车辆太多快去处理

潍坊这5家运输企业 违法车辆太多快去处理

11月18日,潍坊交警公布一批存在违法车辆较多的重型货车运输企业及违法数量明细,5家公司被列入名单中,请涉及企业尽快处理,以免影响正常...[详细]
齐鲁网 2020-11-18
67秒丨超暖心!下雨天寿光幼儿园教师接龙撑起雨布为孩子撑起一片“晴空”

67秒丨超暖心!下雨天寿光幼儿园教师接龙撑起雨布为孩子撑起一片“晴空”

超暖心!下雨天寿光幼儿园教师接龙撑起雨布为孩子撑起一片“晴空”[详细]
齐鲁网 2020-11-18
以家人之名 与你同行!一部短视频致敬扶贫路上最可爱的人

以家人之名 与你同行!一部短视频致敬扶贫路上最可爱的人

日前,潍坊市坊子区凤凰街道通过记录扶贫干部潘祥卿扶贫工作日常点滴《以家人之名 与你同行》,以此向扶贫路上最可爱的人们致敬。[详细]
齐鲁网 2020-1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