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原V1广场将改名为“和平广场”!改造后颜值与内涵齐飞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0-11-11 10:16:11

设计感十足的高标准公厕

改造提升后的广场大气、整洁、亮丽。

色彩和谐的绿地小道

位于胜利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东北角的白浪河绿地广场,又名V1广场,是凸显我市城市特色、展现我市城市形象的核心区域。自去年下半年起,这里一直在进行大规模改造提升,备受市民关注。11月10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目前广场改造提升工作已近尾声,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将成为我市中心城区又一高标准休闲广场。据了解,该广场计划改名为“和平广场”,预计12月份将正式对外开放。

广场风景如画 配套设施齐全

10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在广场入口位置,施工人员正在对地面进行铺装,设在广场外面的围挡还没有全部拆除。记者沿着东南角一处台阶进入广场,看到一条崭新的廊道内,施工人员正在对护栏进行最后的整修。

沿着廊道来到广场内,入目风景如画,和以前违法建设杂乱无章的景象截然不同。放眼望去,开阔整洁的广场、碧蓝如洗的天空、风景秀美的白浪河、周边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让人顿感心旷神怡。走在广场上,脚下是新铺设的平整地面,不时有绿地、绿植和景观廊架映入眼帘,还有专供市民休憩的休闲区和供市民健身的健康跑道。

在广场中央位置,有一个篮球场,已经建设完成。还建有专门的羽毛球场和轮滑场,这都是城区其他几个大型广场所不具备的。

此外,广场上还建有高标准公厕,目前已基本具备对外开放条件。不但功能齐全,配备着刷脸抽纸机、第三卫生间等,还设有休闲区,市民可在里面休憩,给手机充电,非常便捷。

地段风景俱佳 市民非常期待

对于改造提升后的白浪河绿地广场,不少市民都表示非常期待。家住潍城区芙蓉小区的市民张清对记者说,这个位置是中心城区核心地段,以前广场上违法建设杂乱无章,卫生脏乱差,导致人气不高。改造后的广场大气、整洁、亮丽,总算能和这个地段“匹配”了。

家住奎文区南大街小区的市民刘晓丽当天来广场上转悠了一圈,兴奋地拍了很多照片。她说,该广场位于中百商圈和泰华商圈,紧邻白浪河,要风景有风景,要人气有人气,以后市民来附近逛街购物后,就可以顺道来广场上休闲娱乐。开放以后,一定会成为中心城区一处新的“网红打卡地”。

家住潍城区松园子小区的市民韩磊是一名篮球迷,听说此处新建了一处高标准篮球场,高兴得合不拢嘴。他已经跟朋友约好了,等广场对外开放就来体验一下。韩磊说,这里是城区最繁华的地标位置,改造提升后,他觉得已经不输风筝广场和人民广场,配上这个绝佳的地段,肯定会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首选去处。

克服各种难题 打造精品工程

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承担该工程建设,含建筑改造与景观提升两部分,工程用地设计面积5.5公顷。在改造过程中,排除各种难题,精心打造绿地广场精品工程。该局相关负责人栾长顺介绍,由于历史遗留的违法建设问题,他们遇到了很大的阻力,最终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共拆除违法建设1474平方米,为后续改造提升奠定了基础。

施工单位市市政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王涛介绍,以前广场上存在多处配电室、消防控制室,需要进行入地改建。整个改建项目大而复杂,而且地下设有3层商铺,不能使用大型机械设备,导致工作难度相当大。

栾长顺介绍,他们将原有绿植进行了迁移,对广场地砖、下沉广场等需要拆除的部分全部拆除,新建了楼梯间。同时,拆除原有的广场风机,新建了一套风机,并将配电室及消防控制室挪到了地下。对沿河商铺外立面也进行了改造。“虽然是改建工程,但改造提升后的广场可以说是全新亮相,肯定会给市民不一样的感受和体验。”栾长顺说。

改名“和平广场” 计划下月开放

当天下午,经改造提升的广场正式移交给潍坊潍州环卫有限公司,由该单位负责养护管理。数十名环卫工人、数十辆环卫车,对整个广场进行了大冲洗,为正式“开门纳客”做准备。

记者从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该广场总投资约1.5亿元,占地83亩,按照“一轴、五点、两廊”的设计理念,营造视野通透、交通便捷、亲水性强、参与性高的有文化、有记忆的城市公共空间。此次改造提升全部完成后,计划正式改名为“和平广场”,预计12月份正式对外开放,将成为中心城区又一处高标准的大型综合性休闲广场。

据悉,沿河业态规划以观景类消费场景为主,打造标志性夜间经济“网红打卡地”。地下空间以满足消费者高层次消费需求为目标,打造时尚创意美食休闲街区。该广场的建成,还将把现有的中百商圈和泰华商圈有机串联起来,进一步提升城市消费活力。同时,将成为凸显我市城市特色、展示城市形象的核心区域,为市民提供环境优美的休闲娱乐空间,助力我市高品质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临朐发现罕见古桥,初步推断年代可能千年以上

近日,潍坊市临朐县田村集,当地进行的黄龙沟河道清淤工程中发现一座被埋没已久的古桥。经村民初步估测,桥面长有十五米左右,宽三米,桥洞...[详细]
齐鲁晚报 2020-11-11

潍坊规范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签约制度

山东省潍坊市医保局、市卫健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规范完善基本医疗保险普通门诊签约制度的通知》,扩大普通门诊签约覆盖面,提高参保患者就诊...[详细]
潍坊晚报 2020-11-11
49秒|潍坊安丘:电商快递齐发力 全力备战“双十一”

49秒|潍坊安丘:电商快递齐发力 全力备战“双十一”

“双11”将近,潍坊安丘的电商企业纷纷拓宽进货渠道、全力备足货源,快递企业检修分拣设备、增派人手、备好交通运输工具,积极应对即将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11-10
36秒丨全国土壤消毒新型装备集中亮相安丘农村沃野

36秒丨全国土壤消毒新型装备集中亮相安丘农村沃野

11月9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在安丘市景芝镇小官路村召开全国土壤消毒新型装备现场展示观摩会。[详细]
齐鲁网 2020-1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