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俺小区还供暖吗?潍坊奎文区怡新苑小区至今没收费,业主心里不踏实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0-10-27 10:04:10

怡新苑小区还没贴供暖通知。

10月26日,奎文区怡新苑小区的不少业主给本报打来电话称,他们小区至今还没收取供暖费,也没有供暖的消息,不知道今冬是否会供暖,业主们都很着急。该小区为啥迟迟没有收取供暖费,今年还会供暖吗?对此,记者咨询了该小区物业、供热企业等相关部门,得到了肯定的答复。

至今还没贴收费通知

不知道今冬怎么供暖

10月26日上午,奎文区怡新苑小区的马女士说,她搬进该小区7年了,小区的供暖情况可谓“一波三折”。最初,小区是通过物业的换热站供暖,热源是物业从供热企业处购买的,供暖效果不理想且供暖率低,业主们都盼望热企直供。直到2018年,经过相关部门和小区物业多方协调,他们小区才开始由第三方单位供暖,这家单位也不是正规的供热企业。

“2018年以前,我家多数时候都达不到18℃的供暖标准,有时候连16℃都达不到。2018年第三方单位供暖后,我们家的温度才达到18℃。”马女士说,第三方单位还出资对小区的供暖设施进行了全方位改造,供暖效果不错,2018年、2019年他们都在家过了一个“暖冬”。但今年小区直到现在还没有收取供暖费,也没有贴出任何供暖通知,他们担心今年不再集中供暖。

该小区业主冯先生有同样的担忧。冯先生家有老人和孩子,他们一直盼着今年能正常集中供暖,然而到现在还没动静。“往年10月中旬就开始收取供暖费了,第三方单位来我们小区物业设点收费。”冯先生说,今年迟迟不收费,不少业主都很着急,也去物业咨询过,但对于小区今年的供暖情况始终没得到一个明确答复。

马女士和冯先生均表示,如果小区今年不集中供暖,他们会提前做打算,购买壁挂炉或者其他供暖设备;如果今年小区集中供暖,他们也想通过本报咨询一下,什么时候开始收供暖费。

目前正在协调解决中

将会由供热企业直供

当天上午,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对小区的供暖情况也十分关注。从2018年开始,街办和相关部门协调由北京的一家第三方单位负责为小区供暖,当时该公司投资对小区的供暖设备进行了改造,没用业主拿一分钱。但是改造完才两年,潍坊便出台新政要求由供热企业直供供暖,目前双方正在协商中,具体协商到哪一步了,他并不清楚。

随后,记者联系相关供热企业了解到,怡新苑小区的情况比较特殊,前几年我市在中心城区推进“汽改水”改造工程,牵扯到的小区要么是小区开发商物业出一部分改造费用,要么是小区业主集体凑一部分改造费用,但当时该小区没人承担改造费用,导致小区的“汽改水”陷入僵局。后来,在辖区街办、社区和物业等多个部门的协调下,该小区引入了第三方单位,第三方单位出资对小区供热设施进行了“汽改水”改造,当时双方约定由该第三方单位管理小区换热站、为该小区供暖,并在协议中约定了第三方管理的时间。

不过,自去年开始,我市在中心城区推进供热直供到户改造,要求符合条件的由物业等第三方管理的小区换热站全部交由供热企业直接管理,怡新苑小区在改造范围内。

新接手的供热企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第三方单位投入了大量资金为该小区进行供暖设施改造,直接移交肯定会蒙受损失,自然不愿意。最近一段时间,他们和奎文区供热主管部门及街办、社区等,一直在和第三方单位进行协商,目前已基本达成一致,不会影响小区供暖。

记者从奎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目前双方已基本协商一致,自今冬供暖季开始,该小区由供热企业直接供暖,小区里的换热站等供热设施将移交给供热企业,过几天供热企业就会张贴供暖费收取通知。另外,由于该小区的供热设施刚刚进行了改造,不需要重复改造,所以不会耽误该小区的正常供暖,请广大业主放心,按通知上的时间向供热企业缴费就可以。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有什么事,找小潘!” 昌乐医生潘登峰扎根农村 回报家乡

二十多年来,潘登峰春浴风,夏沐雨,秋伴虫,冬飞雪,从骑一辆破旧的电瓶车,到如今鸟枪换炮,开着自家的小汽车,带着治病救人的药箱奔驰在...[详细]
齐鲁网 2020-10-26
横空跨越一跨千米!山东官亭-潍坊特高压站500千伏线路工程跨越施工完成

横空跨越一跨千米!山东官亭-潍坊特高压站500千伏线路工程跨越施工完成

日前,在山东官亭-潍坊特高压站500千伏线路工程G8-G11号新建杆塔施工现场,数十名电力工人正在离地七十多米的高空进行跨越胶济铁路、胶济铁...[详细]
齐鲁网 2020-10-26
潍坊这7人被终生禁驾 年龄最小的仅21岁

潍坊这7人被终生禁驾 年龄最小的仅21岁

10月26日,潍坊交警公布了潍坊市10月份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同时通报两起终生禁驾典型案例,望广大驾驶员警钟长鸣,谨慎驾驶,安全出行。[详细]
齐鲁网 2020-10-26
潍坊移动助力全省第二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圆满举行

潍坊移动助力全省第二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圆满举行

近日,全省第二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潍坊市高新区歌尔新厂区举行,潍坊移动全程做好网络通信保障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0-10-26
文艺演出、义诊,还有爱心人士送了一头肥猪……潍坊多彩活动情暖重阳节

文艺演出、义诊,还有爱心人士送了一头肥猪……潍坊多彩活动情暖重阳节

今天(25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我国的老人节,在这个尊老、爱老、敬老的节日里,潍坊各地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详细]
齐鲁网 2020-10-25
“限量版潍坊公交卡免费送 庆祝潍坊高铁开通将满两周年!”别再转了,假的!

“限量版潍坊公交卡免费送 庆祝潍坊高铁开通将满两周年!”别再转了,假的!

今天你的朋友圈有没有被“限量版潍坊公交卡免费送,庆祝潍坊高铁开通将满两周年”这条信息刷屏?文中称将此链接文章转发至朋友圈,并附带“...[详细]
齐鲁网 2020-10-25
整改问题超1600个 潍坊奎文力保食品安全

整改问题超1600个 潍坊奎文力保食品安全

今年以来,奎文区以食安城复审迎查为主线,全力保障食品安全,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0-10-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