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一司机违规使用“花小猪”接单载客 一查竟啥证也没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3 14:1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3日讯 为维护道路客运市场秩序,近期潍坊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对各类违法违规网约车经营行为展开严查。10月22日,记者跟随交通执法人员上路检查,发现个别车辆存在使用非法网约车平台接单、营运证件不齐全等情况,执法部门依法对相关车辆予以查处。

10月22日上午,潍坊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来到高新区的歌尔光电园一期附近开展检查,由于此处位置较为偏远而人员密集,时常有各类违规网约车出现。上午10时许,一辆车牌号码为鲁GB7***的雪佛兰轿车停在了园区门口,一名女乘客下了车,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了检查。

从现场调查取证情况来看,当天上午,该车驾驶员马某使用“花小猪”接单,从安丘市区一小区送乘客到歌尔光电园一期西门,而该平台在潍坊市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不具备网约车经营资质。马某表示,自己也使用过“滴滴出行”接单,不过为避免“跑空单”,他同时使用“滴滴出行”及“花小猪”两个网约车平台接单,对于平台是否合法他并不清楚。不仅如此,按照规定,从事合法网约车经营除了要使用在潍坊市获得经营许可的网约车平台接单外,驾驶员和车辆还要分别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而马某并未办理任何证件。这名乘客从安丘到潍坊市区上班,全程约30公里,车费为66元,对于“花小猪”平台是否合法她并不清楚,只是从网上看到打车有优惠便下载了软件。

“这辆车未取得相关网约车经营资质,使用的网约车平台也未取得经营许可,属于典型的非法网约车。”执法人员表示,非法网约车平台存在车辆、驾驶员无资质非法运营等问题,有较大的安全隐患,乘客的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

当天下午3时30分许,交通执法人员在综合保税区再次查获一辆从安丘往潍坊市区送客的违规网约车。驾驶员使用的是在潍坊市办理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的网约车平台“滴滴出行”接单,但车辆并未取得相关证件。原来,这名驾驶员打算在工作之余干兼职开网约车,并考取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上个月底刚购买了一辆新能源汽车,还没来得及去办理证件,就被交通执法人员查获了。

目前,相关车辆已被交通执法部门依法予以暂扣,等待进一步处理。

近期潍坊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对各类违规网约车行为展开严查,今年以来全市已查处各类违法违规网约车1200余辆,其中使用“花小猪”网约车平台接单的四十余辆。潍坊市执法部门将持续对包括“花小猪”打车在内的各类违规网约车行为保持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请使用取得合法许可的平台搭乘合法车辆,保护好自身合法权益。

闪电新闻记者 周明秀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10月29日起潍坊经济交警正式启用新建(修建)20余处路口电子警察

10月29日起潍坊经济交警正式启用新建(修建)20余处路口电子警察

自2020年10月29日起经济交警大队正式启用新建(修建)的29处路口电子警察。[详细]
齐鲁网 2020-10-23
潍坊推出微信救助小程序 实现居民社会救助申报“零跑腿”

潍坊推出微信救助小程序 实现居民社会救助申报“零跑腿”

日前,潍坊市民政局组织举办全市县级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人员培训班,微信“潍坊救助小程序”(以下简称“小程序”)正式启用。[详细]
齐鲁网 2020-10-23
青州:助力脱贫攻坚 爱心收购解农忧

青州:助力脱贫攻坚 爱心收购解农忧

深秋时节,潍坊青州西南山区的山楂陆续成熟,火红的山楂映红了乡村,也映红了困难群众的笑脸。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一场爱心收购让...[详细]
齐鲁网 2020-10-23
新华社聚焦临朐这个小山村

新华社聚焦临朐这个小山村

盘曲的环形山路,如一条巨大的银色项链,挂在群山之中,颈项处便是山东海拔最高的小山村——临朐县淹子岭村。“一脚踏四县,鸡鸣闻三市”,...[详细]
新华社 2020-10-23

潍坊:让非遗传承之路行稳致远!

作为传统文化的代表,近年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弘扬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日前,记者走进十笏园文化街区,与非遗传承人沟通非物质文化遗...[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0-23

航班换季,潍坊可直达拉萨昆明了!

10月26日起至明年3月27日,潍坊机场将执行冬春航班飞行计划表,新航季潍坊机场继续运营2020年夏秋季航班中热点城市海口、三亚、重庆、南宁、...[详细]
潍坊晚报 2020-10-23
点赞!潍坊这些人获评第八届“潍坊市十大孝星”

点赞!潍坊这些人获评第八届“潍坊市十大孝星”

经过层层推荐,群众投选,综合评定,潍城区人民医院护士栾斌等10人获得第八届“潍坊市十大孝星”称号;奎文区芝尔庄托老中心院长刘春梅等12...[详细]
齐鲁网 2020-10-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