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实行异地居住就医承诺制!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0-10-20 09:53:10

为便利参保群众异地居住就医,简化规范异地居住就医承诺备案制办理流程,提高服务质效,我市印发《潍坊市长期异地居住就医承诺备案制工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实行异地就医承诺制。

《规范》明确,对于不能提供异地户籍证明、居住证、居住证办理回执单或者其他异地居住证明材料的,参保群众可以书面承诺异地居住半年,办理长期异地居住就医备案。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实行随时受理、即时办结、当日生效,切实方便流动人口和随迁老人。

异地就医承诺制适用范围包括:参加我市职工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长期在潍坊市以外异地居住的人员;在长期异地居住期间有紧急就医需求,但一时无法提供办理长期异地居住就医备案所需相关证明材料,本人愿意做出异地居住不少于6个月书面承诺的参保人员。

《规范》要求,承诺人员应于办结之日起两个月内,需通过在我市的参保经办机构公布的邮箱等联系方式,提交异地居住的户籍材料、居住证、居住证办理回执单等任何一种证明材料,或其他异地居住举证材料。经查实为虚假承诺的,将取消其异地就医备案,还将记入个人医保信用档案,性质严重的列入“黑名单”,并在“信用潍坊”网站向社会公示。同时,责令退回异地就医期间医保报销金额,并处骗取金额二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市医保局开通了两种网上办理方式:

关注“潍坊医保”公众号。注册绑定,点击“便捷服务”,选择“医保掌上服务”,选择“参保地”,按参保职工或居民选择“网上办事”的长期异地就医备案,填写备案信息,选择“无证明材料”,填写并提交《潍坊市参保人员长期异地居住就医承诺书》,等待网上回复审核办结结果。

下载使用“支付宝鲁医保”小程序。注册绑定后点击“医保大厅”,选择“潍坊市”,选择“业务办理”,按参保职工或居民选择“长期异地就医备案”,填写备案信息,选择“无证明材料”,填写并提交《潍坊市参保人员长期异地居住就医承诺书》,等待网上回复审核办结结果。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潍坊养老院再次封闭管理

目前正值秋冬交替季节,流感和普通感冒进入高发期;而国内疫情也出现新变化,给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大挑战。10月19日,记者走访发现,城区各...[详细]
潍坊晚报 2020-10-20
39秒|潍坊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 开启人生崭新篇章

39秒|潍坊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 开启人生崭新篇章

10月17日至18日,是潍坊职业学院2020级新生报到的日子,近6000名学子怀揣青春梦想迈入魅力潍职,扬帆启航,开启人生崭新篇章。[详细]
齐鲁网 2020-10-19
潍坊企业退休(退职)人员2020年度取暖补贴提前至10月份全部发放到位 每人每年1700元

潍坊企业退休(退职)人员2020年度取暖补贴提前至10月份全部发放到位 每人每年1700元

为全面保障广大企业退休(职)人员温暖过冬,潍坊市自今年起,将取暖费发放时间由原来的12月份提前至10月份,彻底解决取暖费发放时间滞后于...[详细]
齐鲁网 2020-10-19
潍坊的秋天,红了

潍坊的秋天,红了

[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0-19

潍坊市加快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

为加快推进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切实降低机动车排放污染,有效改善空气环境质量,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潍坊市国三及以下排...[详细]
潍坊日报 2020-10-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