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会轻易断货!潍坊酒精消毒液销量大增,价格未涨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0-10-14 10:14:10

04_04_0749

随着省内青岛地区疫情出现局部反弹的情况,我市各大药店的75%酒精消毒液和84消毒液的销售量见涨。10月13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药店了解到,从10月12日开始,75%酒精消毒液和84消毒液的销量大幅增加,但是价格没有变化。药店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各大消毒液生产企业都大幅度提高了产能,因此紧缺断货的情况轻易不会出现,市民无需过于担心。

多家药店大瓶装75%酒精消毒液卖断货,只有小瓶装的

家住潍城区明德花园小区的市民庞亦峻告诉记者,他在城区一家大型通讯公司工作,经常接触客户,特别是青岛疫情出现反弹后,他和爱人都十分注意。“我家两个孩子还小,抵抗力较弱,我和爱人因工作原因接触人特别多特别杂,因此担心会将病毒带回家传染给孩子。”庞亦峻说,从上周开始他每次回家都会用酒精将衣服和鞋底喷一遍,然后再进家门,他的爱人同样如此。由于之前他们家中储备的75%酒精消毒液并不多,没几天就用完了。

10月13日,庞亦峻和爱人准备到药店购买75%酒精消毒液,却发现大部分药店只有小瓶装75%酒精消毒液了,大瓶装的已经卖断货,不过价格跟以前相比没有变化。最终他买了一些100毫升装75%酒精消毒液,以备不时之需。

家住奎文区万达华府小区的市民于晶晶同样十分注意个人防护。之前,她就储备了不少口罩,这次她想再储备一些75%酒精消毒液和84消毒液。“我发现连日来,有不少市民在购买酒精和84消毒液,各大药店的销量增加了不少。”于晶晶说,特别是75%酒精消毒液,她转了不少药店都没有买到大瓶装的,无奈只能先买了一些小瓶装的。

药店紧急调货 不会轻易断货

10月13日,记者走访城区金通大药店、力生源大药店、远东平民大药房等发现,目前75%酒精消毒液和84消毒液的价格均未出现变化,前来购买的市民较多,但是75%酒精消毒液只有小瓶装的,大瓶装的均没货。

在城区东风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附近的金通大药店内,不到5分钟时间,便有三名市民前来购买75%酒精消毒液和84消毒液。该药店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两类消毒液销量暴涨,特别是500毫升的大瓶装75%酒精消毒液已卖断货,现在只有100毫升小瓶装的,每瓶价格为1元,前来购买的市民非常多。城区东风西街与清平路交叉口附近一家远东平民大药房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店内目前只剩60毫升装75%酒精消毒液喷剂了。

金通大药店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受青岛疫情影响,从10月12日开始,75%酒精消毒液和84消毒液的销量增长了约10倍,但价格未出现变化。他们紧急调货,以保证货量充足,现在500毫升大瓶装75%酒精消毒液已经在运输的途中了。而且,目前各大消毒液生产企业都大幅提高产能,因此紧缺断货的情况轻易不会出现,市民无需过于担心。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曹家巷装27个室外扩音器解决信息卡壳问题

社区工作人员在向居民们播报。曹家巷社区工作人员在调试“小喇叭”。社区居民韩女士表示,他们小区要在门口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加强管理,这是...[详细]
潍坊晚报 2020-10-14

“非必要不出校”!多所驻潍高校加强防疫

为加强疫情防控,保证师生安全出入校园,进一步加强各类保障,维护校园秩序稳定,10月13日,记者从几所驻潍高校了解到,部分高校已采取出入登记审...[详细]
潍坊晚报 2020-10-14

潍坊站南站房装修已经完成,计划11月底交付使用

进入10月份,2020年也快接近尾声,备受瞩目的潍坊火车站南站房目前施工进展如何?什么时候能交付使用呢?10月13日,记者来到实地探访发现,...[详细]
齐鲁晚报 2020-10-14
潍坊这些运输企业注意 交警喊你处理车辆违章

潍坊这些运输企业注意 交警喊你处理车辆违章

10月13日,潍坊交警公布一批全市存在违法车辆较多的重型货车运输企业及企业车辆违法数量明细,涉及企业请及时到就近交警部门处理相关车辆的...[详细]
齐鲁网 2020-10-13
​潍坊市民购新车后出现刮蹭 车在4S店维修又出车祸

​潍坊市民购新车后出现刮蹭 车在4S店维修又出车祸

潍坊市民李女士提了一辆新车,开了两个月就出了事故送去4S店维修,但让她没想到的是,车不但没修好反而情况更糟糕了。[详细]
齐鲁网 2020-10-12
安装北斗智能终端 青州渣土车实现联网管控

安装北斗智能终端 青州渣土车实现联网管控

为有效治理渣土车超速行驶、沿途撒落、随意倾倒等管控难题,青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运用物联网、信息融合、网络通讯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在潍...[详细]
潍坊晚报 2020-10-12
​潍坊综合保税区新添一处商业购物新地标 保税生活广场主力商户开工

​潍坊综合保税区新添一处商业购物新地标 保税生活广场主力商户开工

2020年10月10日,保税生活广场品牌推介暨主力商户开工仪式在潍坊综合保税区保税生活广场圆满落幕。[详细]
齐鲁网 2020-10-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