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排隐患查超员稳农村 潍坊公安交警全力保障假期出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06 18:5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6日讯 双节假期已过大半,为了大家能够高效平安出行,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继续加大对客货运输车辆和农村地区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查整治,进一步做好“双节”期间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奎文交警

奎文交警大队召开勤务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深化农村公路两违专项治理行动,以农村面包车、客运班车和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为重点车辆,以城区乡村结合道路为重点道路,以违法超员、违法载人为重点违法,及时调整勤务部署,迅速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尤其是对辖区城乡结合部,加强交通秩序管控和违法查纠,及时消除路面动态事故隐患。依托辖区805省道路,强化道路交通管控措施,加强指挥疏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

潍城交警

潍城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加大客运车辆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并强化商圈、旅游景点、农村道路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严查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同时,结合秋收期间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依托乡镇警保合作站加强农村地区宣传劝导,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多措并举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节假日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坊子交警

为强化广大人民群众节假期间出行安全意识,更好地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坊子交警大队及时调整勤务部署,以国道、省道为巡查重点区域,加强秩序管控并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同时交警大队民警走进村庄,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法律讲解等形式,宣传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农用车、拖拉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从多角度、广范围的告诫群众要依法安全驾驶车辆、文明出行,从思想深处树立“珍爱生命、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良好格局。

寒亭交警

针对国庆中秋假期以及秋收农忙期间道路交通特点,寒亭交警大队及时调整勤务部署,以国道、省道、景点、潍坊北站周边道路为巡查重点区域,加强秩序管控并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同时,依托警保合作站加强农村地区宣传劝导,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畅通。

滨海交警

滨海交警大队以农村群众为重点,联合交通劝导员一同走向农村街头,针对老年群体、田间劳作群众开展针对性警示教育,告诫群众行经村内路口、省道与村庄出入口要学会左右环顾、一停二看三通过,驾驶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号召群众摒弃违法载人、超员、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等交通陋习,学会保护自我,懂得交通规则。

高新交警

为全面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高新交警大队紧紧结合减量控大、一盔一带以及当前重点工作,积极组织各中队警力开展城区合成化巡防、重点车辆管控、路面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度,强化对涉牌涉证、酒后驾驶、超员、超载、违停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整治,加强对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的交通指挥疏导,及时、快速处置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有序畅通,为市民国庆、中秋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昌邑交警

昌邑交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全力抓好农村地区假期交通安保措施落实。针对农民群众早出晚归劳作和进城务工的特点,昌邑交警大队按照“路面巡逻、卡点查处”的工作方法,突出抓好早晨、傍晚一早一晚路面的交通安全管理。同时,抓好农村重点路段主战场,大力开展农村小微型面包车、农用车、拖拉机、客运班车专项整治行动,严查超员、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组织警力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宣教,教育引导广大农民朋友安全文明出行,自觉抵制驾驶陋习。

安丘交警

为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安丘交警大队以农村重点路段为主战场,大力开展农村小微型面包车、农用车、拖拉机、客运班车专项整治行动,严查超员、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组织警力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宣教,教育引导广大农民朋友安全文明出行,自觉抵制驾驶陋习。

诸城交警

为切实杜绝农用车载人、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重要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积极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诸城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田间地头、厂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为广大农村群众普及交通安全常识,送知识进田间、进工厂。

高密交警

高密交警大队在辖区主要路段加大对货车、农用车、面包车违规载人、超员的检查力度,深化农村公路两违专项治理行动,确保不出现和发生重特大事故。同时,在重点时间段增加周边道路的巡逻频次和密度,加强交通秩序管控和违法查纠,及时消除路面动态事故隐患。

青州交警

为确保国庆小长假期间交通环境安全有序,青州交警大队全警上岗,强化路面巡控疏导力度。在加强景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的同时,在农村、重点国省道开展客货运车辆整治行动,严厉查处农村货车农用车违法载人、报废车辆上路、面包车超员、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并深入客运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升客运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坚决预防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临朐交警

临朐交警大队结合当前"减量控大"、逢五行动等重点工作,组织警力对辖区重点路段、重点车辆开展交通秩序管控和违法查纠,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同时,结合农忙秋收期间走进田间地头、农贸市场宣传超速、超员、违法载人、疲劳驾驶、酒驾醉驾、逆向行驶、不保持安全车距文明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要求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务必强化守法自律意识,杜绝交通违法行为,主动预防交通事故,确保出行平安。

寿光交警

寿光交警大队在保障市区道路交通安全的同时,辖区民警以农村群众为重点,走向农村街头,针对不同群体、开展针对性警示教育。告诫群众要文明驾驶、安全出行;驾驶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严格按照交通信号灯通行。全方位提高群众安全出行意识。

昌乐交警

昌乐交警大队积极部署安排警力在辖区内开展酒驾查纠工作,并在辖区农村道路和县乡道路口等车流量大的路口进行宣传工作,劝导提示群众不要驾乘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的车辆出行,注意出行安全。

据了解,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潍坊交警通过研判交通事故易发多发的时段、路段,落实针对性管控措施,切实消除致祸诱因;继续加大深化农村公路两违专项治理行动,以农村面包车、客运班车和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为重点车辆,以通往农村田地、果园茶园、养殖场,厂区工地的主要通道为重点道路,以违法超员、违法载人为整治重点,形成高压严管态势;针对国庆中秋假期农村地区休闲游,自驾游集中以及农忙的特点,加大农家乐、采摘园等重点场所周边的交通秩序管控和违法查纠,及时消除路面动态事故隐患;启动所有县乡道路交警执法站,加大路检路查力度,严查严管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行为;开展集中劝导活动,深入种植养殖场,厂区工地,田间地头开展宣传劝导,利用农村大喇叭提示群众,务工人员不要驾乘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的车辆出行。

在此,特别提醒农村面包车驾驶人,假期农村走亲访友、民俗庆祝、赶集活动多,陆续进入秋收农忙季节,人流、车流将迎来高峰,广大农民朋友们切记选择安全的出行方式,拒绝货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安全出行。

同时提醒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驾驶人,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影响,全国部分地区将有小到中雨。广大驾驶人朋友,要提前查看沿途天气情况,遇雨天行车,道路湿滑,要保持低速行驶,增强预见性,驾驶过程中避免急加速、急刹车,急打方向,否则容易侧滑失控。

闪电新闻记者 周明秀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运输旅客量同比下降近两成 潍坊交通保障工作仍十分“警惕”

运输旅客量同比下降近两成 潍坊交通保障工作仍十分“警惕”

记者从潍坊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国庆、中秋双节重合,假期较之往年时间长,公众旅游、探亲等出行意愿强烈,加之眼下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10-05

孙女中秋突然回家爷爷哭了 青州姑娘李笑:多陪陪家人

双节期间,青州姑娘李笑“中秋突然回家爷爷哭了”的视频在各大媒体爆红,点击量过千万,居高不下。[详细]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2020-10-05

通报!潍坊诸城两家企业被罚

近日,诸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9月份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表,诸城市董府食品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食品标签内容不符合规定、诸城欣合卫生用...[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10-05
潍坊奎文区发展高新信息技术产业 打造高端链条化产业园区

潍坊奎文区发展高新信息技术产业 打造高端链条化产业园区

潍坊市奎文区一批以新一代军工通信和信息安全项目为代表的信息技术、高端装备领域重点项目即将投产达效,同时配合招引上下游企业,全力打造...[详细]
齐鲁网 2020-10-03
潍坊市奎文区深化“美丽家园建设” 勾画城市靓丽风景线

潍坊市奎文区深化“美丽家园建设” 勾画城市靓丽风景线

潍坊市奎文区坚持以“共建美丽家园、构建和谐生活”为目标,高标准规划、建设和管理城市,持续推动城市功能品质全面提升,“城市让生活更美...[详细]
齐鲁网 2020-10-03

潍坊景区画师:墙做画布,每天画上百平米

10月1日,记者在昌邑一家新开的美食街内遇到一个年轻的画师,这个假期他“承包”了美食街内大部分外墙的彩绘工作,每天画上百平米,收入可...[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10-02

青州市:四举措抓好中秋、国庆“两节”食品安全

随着中秋、国庆“两节”临近,为提高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水平,确保居民放心消费,山东潍坊青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措并举抓好中秋、国庆“两节...[详细]
青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10-01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期间潍坊暂停办理公积金业务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期间潍坊暂停办理公积金业务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期间潍坊暂停办理公积金业务[详细]
齐鲁网 2020-09-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