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31岁小伙患尿毒症已找到肾源 但高昂手术费愁坏一家人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0-09-25 10:07:09

31岁正是打拼事业努力奋斗的时候,但对于临朐小伙王建来说,因为身患尿毒症,他已经透析三年多了。最近,他和父亲配型成功,可以进行肾脏移植,这让全家人终于看到了希望,但高昂的手术费又难住了一家人。

王建的老家在临朐县蒋峪镇。2016年,他在滨州上班,一次聚会中,朋友开玩笑说他吃得不错脸都胖了一圈。当时,王建并没有在意。可随后一段时间,他总是感觉不舒服,浑身没劲。直到2016年12月底,他感觉身体有了明显的异样,脸部浮肿严重。他去当地一家诊所验血,结果显示一项数值出现了异常,医生建议他去医院做详细检查。

王建意识到自己的身体出现了问题,于是回到临朐老家,到临朐县人民医院检查时,被查出患有尿毒症。王建不肯相信,又来到潍坊市人民医院检查,最终确诊为尿毒症,需要做血液透析治疗。这对全家人来说,犹如晴天霹雳。

从2017年1月1日起,王建开始了漫长的血液透析之路,一周需要进行三次血液透析,花费越来越多。“生病以前,一天挣三四百元没问题,现在啥也干不了。”王建说,他因为要频繁透析,每次透析需要四个小时,身体非常虚弱,没法工作。

王建说,他的两个哥哥也不富裕,母亲还要照顾哥哥的孩子,无暇工作。家里的经济来源就是父亲900元的退休金。父亲已经63岁,为了他的治疗,又在临朐某小区干保洁,一个月工资只有1500元。

“除去医保报销的部分,孩子现在一年透析花费将近2万元,这不包括他平时吃药的钱。”王建的父亲说,家里的老底已经花得差不多了。

“我现在已经透析三年多了,感觉身体越发的不行了,站立十分钟就会感觉非常累。以前工作一天都不会累。”王建说。

2018年有次住院,因身体里的毒素伤着了神经,王建无意识地胡言乱语。“父亲整整两晚上守在我身边,不敢睡觉,偷偷掉眼泪。”王建回忆道,“等我好了,我一定好好孝顺父母,不让他们担心了。”

“我还年轻,我想好好活下去。”王建说,医生告诉他,肾脏移植是治疗尿毒症的最好方法,但肾脏移植的费用包括肾源、手术费及后期的排异治疗等至少数十万元,这对他来说简直是个天文数字。

记者了解到,目前王建已经与父亲的肾源配型成功,这让一家人看到了希望,同时祈求社会上的好心人士伸出援手。

您若想帮帮这个不幸的小伙,可以拨打王建的电话18005368142。

(记者 庄新)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女子走失多日 民警苦寻找回

9月13日,寒亭区李先生的妻子李某外出后,两天两夜未归。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出动寻找,经过连续多日的不懈努力,最终在潍坊商品城找到了李某。...[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9-25

潍坊一男子偷用熟人微信给自己转账三万,获刑!

本报讯潍城区男子田某无意间获悉了熟人的微信支付密码,趁对方不备用其手机给自己转款,攫取不法利益逾3万元。9月23日,记者从潍城法院获悉,田...[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9-25

潍坊一小区门前“僵尸车”占车位 居民停车不方便

本报讯9月24日,经济区五洲花园小区居民刘女士反映,他们小区北门西侧有一处停车场,一辆“僵尸车”长期霸占停车位不挪窝,给附近居民停车带来...[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9-25

潍坊 高新区大规模喷药消杀 对付美国白蛾

9月24日,记者了解到,高新区城市管理中心在辖区内开展了大规模消杀行动,连续一周对道路两侧的绿化植物进行彻底打药消杀,预防美国白蛾虫害。...[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9-25

双节假期,潍坊人不远行就有如此多文化旅游活动

今年国庆逢中秋,假期延长至8天,舒适的天气令潍坊市民出游的热情高涨。节日期间,潍坊市推出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其中包括采摘、游园、展...[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9-25

潍坊即将投放政府储备冻猪肉!38.5元/公斤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为保障市场供应,满足广大市民节日消费需求,保持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总体稳定,市政府决定投放一批政府储备冻猪肉。市发...[详细]
潍坊发改委 2020-09-25

潍坊潍城区荣军花园逾期两年多未交房 业主盼开发商给说法

9月23日,潍城区荣军花园小区多位业主反映,根据购房合同,新房应在2017年12月31日前交付,可是开发商至今没交房,小区内上百户业主等不及...[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9-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