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 高新区大规模喷药消杀 对付美国白蛾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0-09-25 10:07:09

9月24日,记者了解到,高新区城市管理中心在辖区内开展了大规模消杀行动,连续一周对道路两侧的绿化植物进行彻底打药消杀,预防美国白蛾虫害。建议广大市民在遇到打药车辆时,尽量关闭车窗或注意避让;在小区里,尽量不要接触刚打过药的绿植。

路遇打药车要避让

9月24日凌晨,在高新区桐荫街与金马路交叉口附近,一辆大型喷药车正对道路两侧的树木进行打药消杀。当天凌晨,高新区健康东街、北宫东街、胜利东街、东方路、金马路、潍安路、卧龙东街等路段的绿植,都进行了大规模消杀。

记者从高新区城管中心获悉,今年我市降雨量偏多,病虫害频发,为了减少虫媒传染病的发生,对辖区内的绿化植物展开了消杀。另外,近期我市部分路段出现了美国白蛾病虫害,此次大规模消杀也是为了预防和减少美国白蛾。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打药消杀,工作量较大,需要动用大型打药车辆。市民如果在路上遇到打药车,应该注意关闭车窗,行人注意避让,尽量不要随意用手触碰道路两侧的绿植,回家后注意洗手保持卫生。

今年病虫害较严重

近日,城区不少小区也开展了绿化植物打药消杀,这主要是因为我市今年的病虫害较往年明显严重。

记者从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获悉,九月份我市绿化植物遭遇的病虫害主要有美国白蛾、刺蛾、锈病等。其中,美国白蛾的第三代幼虫正在市区普遍发生,网幕较多,蔓延扩散快,一些居民小区、单位庭院和隐蔽的绿地养护管理死角发生得较重,防控形势严峻,存在蔓延的危险。

为了防治美国白蛾,严防病虫害蔓延扩散,保障我市的生态安全,市城管办专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及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对美国白蛾监测防治网络,成立专门的队伍,对道路两侧、公园景区等重点位置开展全面普查,准确掌握虫情动态。同时,对重点防治区域展开防治消杀。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双节假期,潍坊人不远行就有如此多文化旅游活动

今年国庆逢中秋,假期延长至8天,舒适的天气令潍坊市民出游的热情高涨。节日期间,潍坊市推出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其中包括采摘、游园、展...[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9-25

潍坊即将投放政府储备冻猪肉!38.5元/公斤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为保障市场供应,满足广大市民节日消费需求,保持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总体稳定,市政府决定投放一批政府储备冻猪肉。市发...[详细]
潍坊发改委 2020-09-25

潍坊潍城区荣军花园逾期两年多未交房 业主盼开发商给说法

9月23日,潍城区荣军花园小区多位业主反映,根据购房合同,新房应在2017年12月31日前交付,可是开发商至今没交房,小区内上百户业主等不及...[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9-24

2020年中国(潍坊)风筝创意设计大赛获奖情况公示

2020年中国(潍坊)风筝创意设计大赛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大众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形成了综合评审结果。现将获奖情况予以公示。[详细]
潍坊发布 2020-09-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