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飒!人民日报点赞!这个女兵申雨是咱潍坊人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20-09-22 09:52:09

9月20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从西安交大入伍,又考上国防科大,这个女兵了不得!》的文章,获得数万网友的点赞。这个女兵正是咱们潍坊人,临朐一中2016届毕业生申雨!

“她呀!厉害极了。”在火箭军指挥学院某营,提起上等兵申雨,没有人不竖大拇指!就在不久前,申雨收到了国防科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9月21日,记者联系到她的高中母校临朐一中,当年的班主任聂升提起申雨依旧印象深刻,“小姑娘很不容易,我们的班级群里,大家都为她高兴,对她敬佩不已,敬佩她的毅力。她一个农村娃,现在取得的成绩都是自己一步一步趟出来的。”

从小,申雨就立志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高中三年时间,她学习刻苦,为人乐观开朗,是一个阳光自信而且非常有主见的孩子。“孩子的父母在临朐县城打工,她每到放假的时间就在家帮家人干活,干完活就抽时间学习。有时候家里环境嘈杂,她就回学校教室,在那里自主学习。高中三年,学习成绩一直优异。”

2016年,临朐一中申雨以优异成绩被西安交通大学英语专业录取。在校的两年间,她不仅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在书法、征文、马拉松等活动中屡屡斩获名次,还积极投身公益活动,累计志愿工时达100多个小时。

2018年,得知有机会参军入伍,她果断携笔从戎,成为一名光荣的火箭军战士。新兵连期间,申雨不惧苦累、严格训练,完成了从地方青年到合格战士的转变,被评为“训练标兵”。

分配到火箭军指挥学院工作后,申雨成为一名通信兵。她加班加点、强化学习,最终在同批入伍的新战士中第一个通过专业考核,走上了值班岗位。由于表现出众,入伍仅一年多,她就光荣地入了党。

今年,服役期满的申雨毅然决定报考军校。申雨的班主任聂升告诉记者,当时她的爸爸还咨询过他的意见,当时大学给她保送研究生,但她当兵两年后,更喜欢部队,对国防科技大学更感兴趣。对此,聂老师说,遵循孩子自己的意见。

连队民主评议,她获得全票优秀;军事课目考核,她斩获了89.8分的好成绩。填报志愿时,自信满满的她郑重选择了心仪已久的国防科技大学。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通报8月份水环境质量 5个县市区存在不达标断面

近日,潍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8月份水环境质量,青州、昌乐、安丘、峡山、诸城5个县市区存在不达标断面。[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9-22
装修工程开工即停工新房无法入住 潍坊王品装饰负责人:资金紧张,月底退钱

装修工程开工即停工新房无法入住 潍坊王品装饰负责人:资金紧张,月底退钱

新房入住前肯定要装修,好的装修住起来也舒心。潍坊市民王女士说,自己打算装修新房,和山东王品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了合同,但是没想到这房...[详细]
齐鲁网 2020-09-22
44秒丨潍坊寒亭区(经济区)载歌载舞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44秒丨潍坊寒亭区(经济区)载歌载舞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9月20日晚,潍坊寒亭区(经济区)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大型晚会在潍坊经济开发区前阙村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9-21
38秒|“千帆竞技”2020年全国水翼帆船冠军赛在潍坊滨海开赛

38秒|“千帆竞技”2020年全国水翼帆船冠军赛在潍坊滨海开赛

9月21日,为期7天的2020年全国水翼帆船冠军赛在潍坊滨海开赛,来自浙江、上海、福建、广东、山东等地的170名优秀选手参加。开幕式上,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20-09-21
报到!3000余名新生相聚潍坊医学院开启逐梦之路

报到!3000余名新生相聚潍坊医学院开启逐梦之路

9月20日,潍坊医学院迎来新生报到的日子,来自五湖四海的3000余名新同学,怀揣医学梦,齐聚潍坊医学院。[详细]
齐鲁网 2020-09-20

2020年中华垂钓大赛暨潍坊国际风筝会钓鱼邀请赛开赛

金秋时节的渤海莱州湾畔微风徐徐,波光粼粼,9月19日,2020年中华垂钓大赛暨第37届潍坊国际风筝会“金诺杯”钓鱼邀请赛在潍坊滨海区白浪河...[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9-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