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民50多万捡漏“法拍房”没水又没电!开通需要补差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4 22:0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4日讯 水电暖气,是住房子的基本保障。没有水电的房子没法住。潍坊市民王女士给记者反映,自己买了一套“法拍房”,可是1年过去了,房子也没住上。为什么呢?就是因为没水没电。

50多万买“法拍房” 没水又没电?

“从咱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拍卖网上我购买了一套房子,开发商不给我们钥匙,我们去找了人民法院,在法院的帮助下把钥匙给我们了,我们把东西都搬进来了,一直到现在不给我们开通水电。”潍坊市民王女士说,自己花50多万买了一套位于潍坊市高新区富氏广场,也就是现在的富氏壹号公馆小区的“法拍房”。家具都搬进房子了,可是小区投资方却不给通水电,现在房子成了摆设。

潍坊市民王女士说:“就说一套房子多问我们要50多万块钱,我说为什么问我们要这么多钱呢?他说没有理由。”

除了王女士,还有其他购房者也在富氏壹号公馆小区购买了“法拍房”,遭遇也是相同的,要开通水电需要补交一部分钱。

潍坊市民金先生告诉记者,“水电暖这种属于基础配套设施现在都已经不收费了,而且这个房屋我们在拍卖的时候都已经建设好了。”

物业:开通水电 需办理交房手续

“自从买了这套房之后。开发商对我们是种种刁难,这也不行那也不行,而且也是一套房子补差价50多万,所以我们已经接受不了了,水电也不开通。”潍坊市民王女士说道。

为了核实情况,记者带着购房者们首先找到了富氏壹号公馆小区物业。

潍坊高新区富氏壹号公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这里没有交房手续什么也查不到。”

对于物业的说法,购房者们不理解。明明拿着法院的裁定书,为什么还要这么麻烦呢?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即使购房者们拿着法院的裁定书,要想开通水电,也得先走小区的交房手续。

拿着法院的裁定书要想开通水电也得先走小区的交房手续,那该走手续时走手续就行了。可是购房者们说了问题就出在这,小区所谓的交房手续可不好走。

开通水电走手续 需要交钱?

王女士的丈夫杨先生告诉记者,小区的开发企业是山东中潍置业有限公司,现在山东中潍置业公司的负责人都联系不到。“中潍置业也不太行了,然后现在就是富氏集团的要求我们交这个钱说是他们投的资。”

按照指引,记者和购房者们找到了位于富氏壹号公馆小区旁边的工地。但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投资方富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并不在。随后,记者又找到了富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所在地。

富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于先生说:“后期整个投资就是我们来投的。”

富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的于先生证实了购房者们的说法。现在,富氏壹号公馆小区是他们公司说了算。

投资方:投资有成本 需要补差价

于先生说,购房者们在竞拍房子的时候,公告上写着:本次拍卖以标的物现状为准,水、电、暖、气、有线电视、网络均未开通,买受人须自行协调原开发商办理房屋登记手续,自行承担所有费用。

富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于先生说:“就跟补差价似的,绝对不可能让你3300块钱一平方拿走房子,咱好好谈我给你最大照顾。”

于先生的解释,购房者们买到的房子,现状什么样就是什么样。而后期建设都是他们公司投的资,所以购房者们需要补差价。于先生给了购房者们两个选择。“第一条路我不找麻烦了,你给我退钱吧。第二条路我要住,看看我给你补多少钱?”

37万买“法拍房” 再交29万 ?

富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于先生说,如果购房者们想入住房子开通水电,那需要补一部分钱。如果不想入住,他们也可以多给退点钱。看起来这两个选择还是不错的,那么购房者们能接受吗?

王女士的丈夫杨先生表示,“富氏给的这两个方案我们都不认可,第一个就是我们从法院买的房已经交了50多万,本来打算买了为了小孩上学什么都方便,现在富氏又问我们要50多万,我们觉得是不合理的。”

对于购房者们所说的情况,小区投资方富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会给出什么解释呢?

富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于先生说,如果购房者金先生想要开通水电以及办不动产权证等,需要补交29万4。但这仅限于金先生,因为其余两位购房者多次投诉,所以,他们不再与其余两位购房者谈了。买个“法拍房”已经花了37万8,现在还得再给小区投资方29万4。这个数额金先生接受不了。

谈不妥!捡漏“法拍房”问题咋解决?

于先生表示,如果金先生不要房子,他们公司回购,在房子拍卖价格的基础上再加十万多块钱,双方并未谈妥。因为这套房子是“法拍房”。采访当天,金先生也联系了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

“你没看拍卖公告上,所有这些东西配套的设施都没开通,虽然主体起来了,你去找开发商去协商协商问题应该不大,多少拿点费用,差不多也就给你开通了。”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邱先生表示,这件事还得购房者们与小区投资方协商解决。

生活帮律师团律师王佳龙说:“购房者在竞拍房子的时候有公告提示,买受人须自行协调原开发商办理房屋登记手续,自行承担所有费用,后续工程建设及验收工作,承担不能办理房屋登记的风险,我们认为购房者具体承担多少费用,并不是开发商或者是投资方单方决定的,他们应该给出具体的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然后双方再依此协商。”

闪电新闻记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以下这些车辆 请尽快到交警部门处理违法行为

潍坊以下这些车辆 请尽快到交警部门处理违法行为

9月14日,潍坊交警公布一批存在较多违法车辆的重型货车运输企业及其违法车辆明细,请涉及企业及时到就近交警部门处理相关车辆的违法行为,...[详细]
齐鲁网 2020-09-14
29秒|凌晨出击 安丘市法院开展涉金融涉企业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29秒|凌晨出击 安丘市法院开展涉金融涉企业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9月12日凌晨,安丘市法院启动涉金融、涉企业案件集中执行专项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9-14
山东工业技师学院高级讲师袁强受邀担任上海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梦想大使”

山东工业技师学院高级讲师袁强受邀担任上海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梦想大使”

日前,上海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事务执行局向学院发来函件,邀请学院高级讲师袁强担任上海世赛“梦想大使”。[详细]
齐鲁网 2020-09-14
“盐三代”笔下的抗战烽火丨潍坊市民以潍北盐民抗战故事为背景创作小说

“盐三代”笔下的抗战烽火丨潍坊市民以潍北盐民抗战故事为背景创作小说

家住潍坊滨海区40岁的文化工作者毛金鹏是一名“盐三代”,近年来,他致力于潍坊海洋文化、渔盐文化以及潍北红色文化的史料搜集和整理。9月13...[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9-14
交房两年多办不下产权证 潍坊赵疃家园业主心焦不已

交房两年多办不下产权证 潍坊赵疃家园业主心焦不已

9月13日,奎文区赵疃家园小区多位业主反映,他们小区21号楼等居民楼已经交房多年,但是不动产权登记证仍然没有办下来,业主们等得心焦不已。[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9-14
诸城:果树枝条变废为宝,加工成有机肥替代化肥!

诸城:果树枝条变废为宝,加工成有机肥替代化肥!

“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有机肥替代化肥是推进农业绿色发展、质量兴农、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9月11日,山东省诸城市作为2020年果...[详细]
齐鲁网 2020-09-13
67秒丨6米车厢“长”到20余米 4车“组团”违法被高密交警查处

67秒丨6米车厢“长”到20余米 4车“组团”违法被高密交警查处

潍坊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柴沟中队,查获了4辆非法改装、“组团”违法的轻型卡车,本是5.99米的车辆,竟“长”到20.3米。[详细]
齐鲁网 2020-09-12

路面塌陷 奎文区相关部门高效抢修赢得市民点赞

接到市民的反馈后,相关部门赶到现场,在查明原因后,立即责令相关供热企业调集设备,对该位置展开维修。[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0-09-12

潍坊高新区一小区物业闹乌龙 地下室“迟到”两年

9月9日,高新区星河城小区业主徐女士反映,2016年11月份她在该小区购房时,花两万多元购买了地下室,房子如期交付,地下室却迟迟没有着落。[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0-09-12

路面拓宽后 线杆“跑到”路上 市民盼尽快移走

9月8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发现经济区乐川东街虞河路至玄武东街段是城区少见的占道线杆密集区。[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0-09-12

潍坊奎文区开辟免费停车位 实行责任制管理

为了解决停车难问题,更好满足市民的停车和出行需求,从8月底开始,奎文区梨园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在樱园街和金銮路规划免费停车位三百余个。[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0-09-12
【牢记嘱托 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闲置仓库变了样 安丘小村庄里有了“电影院”

【牢记嘱托 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闲置仓库变了样 安丘小村庄里有了“电影院”

安丘市积极开展系列文化惠民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安丘市筹措资金2000余万元,建成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104处...[详细]
齐鲁网 2020-09-11
​诸城这个村从贫困村变身网红村!建起了艺术酒吧、小剧场舞台、美术馆…

​诸城这个村从贫困村变身网红村!建起了艺术酒吧、小剧场舞台、美术馆…

蔡家沟艺术试验场位于潍坊诸城市南湖区西蔡家沟村,常山景区东侧,发端于2017年10月,正式成立于2018年4月。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主要开发经...[详细]
齐鲁网 2020-09-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