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7秒丨6米车厢“长”到20余米 4车“组团”违法被高密交警查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2 19:3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2日讯 货车的容量,是有一定限制的。很多司机为了多装货、多赚钱,竟擅自改变车辆有关尺寸,给行车安全带来极大隐患。8日,潍坊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柴沟中队就查获了4辆非法改装、“组团”违法的轻型卡车,本是5.99米的车辆,竟“长”到20.3米。

9月8日零点30分许,高密交警大队柴沟中队民警在102省道柴沟段例行夜查时,发现了四辆悬挂鲁C号牌、外形可疑的超长车辆,拦停后一看,见识过各种非法改装车辆的交警,也对这些车的改装叹为观止,小小的轻卡变成了“巨无霸”。只见车辆两侧护栏被放平,车厢尾端用铁管焊接固定,向后延长出了比原车身长很多的货架子,货架子上面装满了泡沫箱子,泡沫箱子用绳子横七竖八固定在货架子上,货架子下面安装了一个简易绞盘,用来调整绳子的长短松紧。虽然重量不多,可因为车身太长,尾部的车灯、车辆号牌等标识物,都需要趴下身子才能看到,并且车厢后面也没有明显的反光标识,而该车《行驶证》标注的车辆外廓尺寸为5995x2240x2320mm,经过实际测量,尺寸为20300x2240x2320mm,实际尺寸与标注尺寸误差高达338%,着实让执勤民警吓了一大跳。

在将这些车辆带回中队依法暂扣时,执勤交警看着这些车辆艰难拐弯,为这些组团违法改装运输的大胆驾驶员们捏把汗。据其中一辆车的驾驶员王某交待,他们是从淄博拉着泡沫箱子往青岛送,知道车辆非法改装上路会被查处,他们便选择深夜赶路,他们觉得这个时候交警肯定都睡觉了,没想到在距离目的地30多公里处被查获。

执勤民警当场对王某等四名驾驶员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改正期间不得从事道路运输经营。同时,根据《交通法》的有关规定,驾驶员因擅自改装已取得营运证的货运车辆被依法处600元罚款,驾驶证记1分,非法改装的车辆被暂扣,所载货物被卸货分流,待车辆恢复原样之后才可放行。

闪电新闻记者 周明秀  通讯员 黄启先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路面塌陷 奎文区相关部门高效抢修赢得市民点赞

接到市民的反馈后,相关部门赶到现场,在查明原因后,立即责令相关供热企业调集设备,对该位置展开维修。[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0-09-12

潍坊高新区一小区物业闹乌龙 地下室“迟到”两年

9月9日,高新区星河城小区业主徐女士反映,2016年11月份她在该小区购房时,花两万多元购买了地下室,房子如期交付,地下室却迟迟没有着落。[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0-09-12

路面拓宽后 线杆“跑到”路上 市民盼尽快移走

9月8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发现经济区乐川东街虞河路至玄武东街段是城区少见的占道线杆密集区。[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0-09-12

潍坊奎文区开辟免费停车位 实行责任制管理

为了解决停车难问题,更好满足市民的停车和出行需求,从8月底开始,奎文区梨园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在樱园街和金銮路规划免费停车位三百余个。[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0-09-12
【牢记嘱托 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闲置仓库变了样 安丘小村庄里有了“电影院”

【牢记嘱托 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闲置仓库变了样 安丘小村庄里有了“电影院”

安丘市积极开展系列文化惠民服务活动,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安丘市筹措资金2000余万元,建成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104处...[详细]
齐鲁网 2020-09-11
​诸城这个村从贫困村变身网红村!建起了艺术酒吧、小剧场舞台、美术馆…

​诸城这个村从贫困村变身网红村!建起了艺术酒吧、小剧场舞台、美术馆…

蔡家沟艺术试验场位于潍坊诸城市南湖区西蔡家沟村,常山景区东侧,发端于2017年10月,正式成立于2018年4月。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主要开发经...[详细]
齐鲁网 2020-09-11

供暖的脚步近了!潍坊热企陆续开始收费、打压

10日,记者获悉,潍坊已经有热企下发供暖缴费通知。潍坊万达华府小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小区已经下了供暖缴费通知,9月9号开始交供暖费...[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9-11

潍日高速潍坊连接线设坊子西收费站,收费期限25年

9月10日记者获悉,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复《关于潍日高速公路潍坊连接线设站收费的请示》:同意潍日高速公路潍坊连接线设置1处收费站,名称...[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9-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