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安丘市多措并举 扶残助残齐奔小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04 10:5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4日讯 安丘市加快实施适合残疾人创业和发展的扶贫项目,助力实现稳定就业,共圆脱贫奔小康梦。

在山东安慈残疾人创业基地电子商务培训班上,30多名残疾人学员正在参加培训学习。据培训班教员曹秀艳介绍,学员们掌握这些技能之后,就能将各种图片、各种证件等处理得有个好的效果,便于同客户网上进行交流。

安丘市石堆镇梯门村24岁的韩勉由于脊椎受伤致残,参加了两期免费培训班后,自己开起了网店。韩勉告诉记者,他的网店一周接了5单,挣了600多元,感觉很高兴。

据介绍,作为潍坊市首家残疾人创业基地,山东安慈残疾人创业基地2019年9月开始招生培训。“我们把扶持残疾人创业和就业作为培训重点,开设了电子商务、企业客服、盲人按摩、工艺品制作等多个培训项目,真正让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让他们在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中快乐生活。”山东安慈残疾人创业基地主任韩方钦说。

与韩勉通过参加培训掌握生存技能获得收益而兴奋不同的是,安丘市华韵爱心艺术团团长耿丽和演职员工这两天也收获了一份大礼。以文艺残疾人组成的安丘市华韵爱心艺术团成立6年来,一直没有自己的排练场地,安丘市残联积极协调安丘市特殊教育学校,腾出一间近100平方米的教室用于排练。

安丘市华韵爱心艺术团团长耿丽告诉记者:“原来排练我们都是在家里,现在有了这么大的场地,我们演员们都可以展示自己的才艺,开开心心地在这里练好每一个节目。”

近年来,安丘市凝聚合力,发挥部门协作优势,积极推动各项惠残助残政策落实,不断提升残疾人公共服务水平。

安丘市残联负责人、安丘市扶贫办副主任周松山表示,要尽最大限度地为残疾人提供政策和服务,不断引导残疾人参与到经济建设和文化事业发展中,以实际行动推动残疾人脱贫奔小康。

闪电新闻记者 周明秀  安丘台  曹宗堂 曹伊乔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多彩开学第一课 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潍坊多彩开学第一课 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9月1日,潍坊全市中小学生迎来秋季开学日。年轻的脸庞、灿烂的笑容、轻快的脚步,沉寂一个暑假的校园伴随学生开学再次焕发活力。[详细]
齐鲁网 2020-09-04

潍坊成立红十字"心跳行动"志愿服务队 张军桥任队长

9月1日,潍坊市红十字“心跳行动”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摆摊”医生张军桥任该服务队队长。张军桥“地摊式推广全民心肺复苏”的公益活动取得...[详细]
齐鲁网 2020-09-04

好消息!潍坊公积金这些业务实现网上办理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放管服”改革和省、市关于实施流程再造、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创新办理模...[详细]
潍坊发布 2020-09-04
潍坊安丘一小区电梯停摆业主愁 回家历尽“千辛万苦”

潍坊安丘一小区电梯停摆业主愁 回家历尽“千辛万苦”

现在不管是高层还是小高层有电梯居民上下楼特别方便,但是潍坊安丘市浮来春花园小区的业主却说自己家的电梯现在只能看,不能用那是相当愁得...[详细]
齐鲁网 2020-09-03
潍坊安丘男子吃火锅出意外导致伤残 涉事酒店只赔付8万医疗费

潍坊安丘男子吃火锅出意外导致伤残 涉事酒店只赔付8万医疗费

平时朋友聚会什么的,出去吃饭比较方便。但是潍坊安丘市民马先生说,他在一次朋友聚会的时候一次意外让他没觉得方便,甚至现在再也不想出去...[详细]
齐鲁网 2020-09-03
61秒丨三块国家级金字招牌!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今日开馆

61秒丨三块国家级金字招牌!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今日开馆

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当天,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详细]
齐鲁网 2020-09-03
潍坊银行视频银行正式上线 无需到网点就能办理这6种业务

潍坊银行视频银行正式上线 无需到网点就能办理这6种业务

2020年8月28日,潍坊银行视频银行正式上线,潍坊银行成为山东省内首家上线视频银行的法人金融机构。在工作日的8:30至17:30,客户无需到银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9-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