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告别黑灯瞎火!潍坊城区多条道路新增路灯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0-09-04 09:56:09

高新区杏林街金马路至潍县中路路段新安装了路灯。

“这段路终于要安装路灯了……”9月3日,不少市民向记者反馈,之前本报曾报道五岭路无路灯的问题,现如今该路段路灯图纸已经设计完毕,即将开始施工。不仅该路段,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城区多条道路新增了路灯。

五岭路将安路灯

年底前就能完成

经济区五岭路民主街到北环路段大约2.5公里路程,路两侧均没有设置路灯。

给本报打来电话的史先生说,他就在附近村庄居住,这条路从建好后就一直没有路灯,晚上他们只能借助过往车辆的灯光或从店铺内透出的灯光通行,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此外有市民反映,这条路晚上漆黑一片,经常发生事故,他们都希望能够尽快安装上路灯。

经过本报报道后,相关部门十分重视。9月3日,记者联系到潍坊经济开发区北辰高新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一名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多个部门的积极协调,他们负责该段五岭路的路灯安装。目前该段路的路灯图纸已经设计完毕并准备施工,根据实际情况,有的地方一侧安装路灯,有的两侧安装,预计安装100盏左右,年底之前便能完成。

“这段路终于有路灯了,以后我们晚上出门也更加安全方便了。”不少市民得知这个消息后十分高兴。

高新加大推进

路灯亮化工程

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高新区不少路段也新安装了路灯。

在杏林街金马路至潍县中路路段,记者看到,路两侧的路灯十分好看。在附近居住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该路段没有路灯,最近刚刚安装完毕,晚上出门再也不用摸黑了。

樱前街高五路至高六路路段以前同样没有路灯,今年路灯安装完毕后,晚上亮堂多了。

对此,高新区城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高新区2020年基础设施城建计划,扎实推进照明设施建设并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今年以来,他们随道路建设进度,不断完善照明设施,方便群众夜间出行,现已完成了杏林街(金马路-潍县中路)、樱前街(高五路-高六路)等8条道路的路灯安装工作,新装路灯367基、591盏并实现亮灯。另外,桃园街(高三路-高四路)、高三路(桃园街-梨园街)两个路段则完成安装灯杆47基,灯具52盏,供电电缆正在铺设中,预计9月10日前全部完成调试并实现亮灯。

与此同时,他们还开展了北宫东街、金马路、卧龙东街等10条道路的老旧路灯设施绝缘改造及电缆更换工程,更换路灯电缆1.3万余米,灌胶绝缘处理线头1千余个,消除路灯安全隐患,确保照明设施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成立红十字"心跳行动"志愿服务队 张军桥任队长

9月1日,潍坊市红十字“心跳行动”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摆摊”医生张军桥任该服务队队长。张军桥“地摊式推广全民心肺复苏”的公益活动取得...[详细]
齐鲁网 2020-09-04

好消息!潍坊公积金这些业务实现网上办理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放管服”改革和省、市关于实施流程再造、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创新办理模...[详细]
潍坊发布 2020-09-04
潍坊安丘一小区电梯停摆业主愁 回家历尽“千辛万苦”

潍坊安丘一小区电梯停摆业主愁 回家历尽“千辛万苦”

现在不管是高层还是小高层有电梯居民上下楼特别方便,但是潍坊安丘市浮来春花园小区的业主却说自己家的电梯现在只能看,不能用那是相当愁得...[详细]
齐鲁网 2020-09-03
潍坊安丘男子吃火锅出意外导致伤残 涉事酒店只赔付8万医疗费

潍坊安丘男子吃火锅出意外导致伤残 涉事酒店只赔付8万医疗费

平时朋友聚会什么的,出去吃饭比较方便。但是潍坊安丘市民马先生说,他在一次朋友聚会的时候一次意外让他没觉得方便,甚至现在再也不想出去...[详细]
齐鲁网 2020-09-03
61秒丨三块国家级金字招牌!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今日开馆

61秒丨三块国家级金字招牌!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今日开馆

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当天,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详细]
齐鲁网 2020-09-03
潍坊银行视频银行正式上线 无需到网点就能办理这6种业务

潍坊银行视频银行正式上线 无需到网点就能办理这6种业务

2020年8月28日,潍坊银行视频银行正式上线,潍坊银行成为山东省内首家上线视频银行的法人金融机构。在工作日的8:30至17:30,客户无需到银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9-03

“花小猪打车”在潍坊悄然上线 交通部门:违规!

9月2日记者获悉,近期号称打车界“拼多多”的网约车软件 “花小猪打车”在潍坊悄然上线运营,该平台不断向市民推送广告宣传信息,低价补贴...[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9-03

国庆期间火车票开售,热门城市到潍坊车票“秒没”

30天后十一假期将开启,9月2日起,正式开启国庆长假火车票“抢购”模式。“十一”长假历年都是出游高峰,今年国庆和中秋节重合,长假长达8...[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9-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