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引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8-28 12:3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8日讯 伴随着百年企业华丰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挂牌上市,潍坊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引擎。站在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潍坊高新区砥砺奋进,奋力争当潍坊市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领头羊,向着全球市场行稳致远。

作为中国内燃机行业排头兵企业之一,华丰股份此次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不超过2170万股,募集资金85563.1万元。将用于扩大产能、提升研发技术等,以进一步提高公司的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

华丰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华东告诉记者,此次上市最重要的是企业这次募集了8个多亿资金,用于提升产能,加强研发投入,将来企业会发展得更健康更快,另外华丰股份通过上市之后企业知名度进一步提高,不仅仅在国内,还有在国外,将来对国际合作也将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华丰股份前身——潍县华丰机器厂,1920年创建,至今已有百年历史。企业始终专注主业、深耕细作,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形成了“柴油发动机与核心零部件”并重、“制造与服务”双轮驱动的良好发展态势,为民族动力装备产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登陆资本市场之后如果将来有新的项目、大的项目,可以发挥资本市场再融资的功能。华丰将来重点还是围绕在发动机零部件以及相关的产业,做专做精做广主业。”徐华东说。

为支持华丰股份等企业上市,近年来,潍坊高新区在全市率先出台《潍坊高新区管委会关于加快企业上市的实施意见》,实施“企业上市倍增行动”,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思路,组建企业上市专家服务团队,为企业制定上市规划;开展资本市场及上市的系统化培训,提升企业家上市意识;在推进上市的各个政策享受节点,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潍坊高新区金融监管中心主任熊福涛说:“在推进企业上市的过程当中,我们创新性地提出了“五个一”的工作机制,通过组建一支专家服务团队,为每个企业打造一企一策的上市路线图,解决企业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通过安排一名上市专员全程包靠服务企业,以一套完整的上市政策来支撑企业上市全过程。”

截至目前,潍坊高新区共有潍柴、歌尔、沃华医药、华丰动力等上市公司7家,“新三板”挂牌公司7家,180家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此外,盛源集团等2家企业正在省证监局接受上市辅导;同时储备了元旭光电、华滋自动化、俊富非织造、天瑞重工等25家上市后备企业。如今,放眼高新区,动力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医养健康、航空航天、物联网等产业蓬勃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打出一系列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在实施“企业上市倍增行动”过程当中,我们全面加强上市后备企业梯队建设,制定了分层分批分市场的推进计划,分三个梯队储备上市后备资源,同时我们对入库的企业进行分类施策,对接了综合性专业金融服务,我们制定了一企一策的上市路线图。我们工作的目标是利用5年的时间实现上市企业数量倍增,以上市引领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熊福涛说。

闪电新闻记者 刘蓓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全力做好准备迎接开学季

潍坊:全力做好准备迎接开学季

秋季开学在即,为确保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潍坊全力做好准备,迎接新学期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8-28

潍坊男子打羽毛球晕倒 幸遇一位护士及时抢救

护士王女士给吴先生做胸外心脏按压。经过她的一番努力,吴先生慢慢有了意识,随后他被送往医院救治。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当时他们听到了一声...[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8-28

潍坊综合保税区顺利办理首票跨境电商特殊区域出口业务

8月25日,综合保税区顺利办理了济南关区首票跨境电商特殊区域出口业务,经潍坊海关查验后放行,这是继济南关区首票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后,综...[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8-28

诸城市入列首批省级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名单

8月25日,山东省城镇化暨城乡融合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首批省级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名单,诸城市作为潍坊市唯一县市区列入其中。近年来,诸城...[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8-28

百世快递潍坊一网点停摆一周多,网点大门紧闭!

近期一些市民反映购物时商家发的百世快递到了潍坊奎文八部,却迟迟收不到。记者来到位于鸢飞路玄武街北百世快递奎文八部站点,发现大门上锁...[详细]
齐鲁晚报 2020-08-28
潍坊将于8月31日恢复人力资源市场现场招聘会

潍坊将于8月31日恢复人力资源市场现场招聘会

记者从潍坊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获悉,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工作要求,潍坊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将于8月31日...[详细]
齐鲁网 2020-08-27
潍坊圣菲漫步小区墙体现3米裂缝 开发商再三反悔不予处理

潍坊圣菲漫步小区墙体现3米裂缝 开发商再三反悔不予处理

近日,潍坊市圣菲漫步小区业主范先生反映称,自己在圣菲漫步购买的270余平的叠拼一楼带院的房子,在装修后出现墙体倾斜、大面积空鼓,墙面...[详细]
海报新闻 2020-08-27
潍坊同城送手机进了水 到底谁来担责?达达快送:进行反馈 协调处理

潍坊同城送手机进了水 到底谁来担责?达达快送:进行反馈 协调处理

现在,同城买东西送东西都很方便,特别是当天送达的服务深受市民欢迎。近日,潍坊市民许先生用达达快送给同城的客户送了一部苹果手机,客户...[详细]
齐鲁网 2020-08-26
49秒丨潍坊昌乐男子右脚被机器“咬住” 消防员紧急救援

49秒丨潍坊昌乐男子右脚被机器“咬住” 消防员紧急救援

8月25日19时11分,潍坊昌乐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在昌乐县乔官镇梁家庄村润川木业有限公司内,一位工人在施工时,脚部不慎被卷入机器...[详细]
齐鲁网 2020-08-26
56秒|“春种一粒粟 秋收万颗子”安丘辉渠小米开镰迎丰收

56秒|“春种一粒粟 秋收万颗子”安丘辉渠小米开镰迎丰收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眼下,安丘市辉渠镇洞西头村的一千多亩有机小米开始收获。[详细]
齐鲁网 2020-08-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