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35路、137路、11路!潍坊市区再添三条公交线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0-07-08 10:07:07

135路、137路、11路昨日同步开通,进一步填补线网空白

7月7日上午,首班135路、137路公交车先后驶出经济区双杨街道前阙庄村公交场站,标志着这两条公交线路正式开通。当日,潍坊火车站至禹王湿地(肖家营水利站)的11路城乡公交同步开通,46路、87路两条公交线路走向也进行了优化调整,基本形成覆盖潍城区、奎文区、寒亭区、经济区和潍坊火车站、潍坊北站的公交线路网络,进一步填补了线网空白。

家门口开新线 村民早早来等车

7月7日上午,前阙庄村公交场站内,除了已经开通的57路、60路等公交车正等待发车,旁边一排车头戴着大红花的公交车整齐排列,它们将承担当日新开通的135路、137路公交线路运行任务。

听说有新公交线路要开通,而且开通前三天免费乘坐,不少村民早早在此等候,准备坐上车出去转转。

69岁的刘秀英带着小外孙女翘首期盼着137路公交发车,她们打算坐上首班车去潍坊北站看一看。“现在的生活以前真是不敢想,不仅住上了宽敞的楼房,而且出门就能坐公交车,老年人乘车还免费。”刘秀英说,家门口的公交车越来越多,不论去逛公园、商场,还是去医院、车站,都能直达。

近年来,围绕服务我市西北片区经济发展和群众出行,潍坊公交集团依托前阙庄村公交场站,已开通了6条覆盖双杨街道及周边区域的公交线路。135路、137路的开通,进一步织密了该区域公交线网,解决了群众往来潍坊北站和寒亭东部区域的问题。

当天,潍坊公交集团还同步开通了禹王湿地(肖家营水利站)至城区潍坊火车站的11路城乡公交线路,并对46路、87路两条公交线路走向进行优化调整,46路贯通民主街直达潍坊北站,87路延伸至公交寒亭枢纽站,基本形成覆盖潍城区、奎文区、寒亭区、经济区和潍坊火车站、潍坊北站的公交线路网络,进一步填补了线网空白。

135路、11路实行阶梯票价,137路为一票制

135路从前阙庄村发车,经长松路—北环路—潍九路—寒双路—五岭路—北环路—新元路—泰祥街—百汇路—富亭街—渤海路至杨家埠民俗大观园,覆盖寒双路公交盲区,下行线沿途设置35处站点,上行线沿途设置36处站点,前阙庄村首班6:00,末班16:30,杨家埠民俗大观园首班7:30,末班18:00;实行阶梯票价,半程1元,全程2元,执行季节票价。

目前,受北环路与新元路路口隔离护栏影响,135路临时绕行如下路线:从前阙庄村发车,沿原线路运行至五岭路与北环路路口后,沿五岭路—民主街—新元路南行恢复原线路,运行至终点站杨家埠民俗大观园。

137路从前阙庄村发车,经长松路—北环路—禹王街—幸福路—站南街—潍县北路—盛泰街至中凯贸易广场,途经潍坊北站;下行线沿途设置19处站点,上行线沿途设置18处站点,前阙庄村首班6:00,末班17:20,中凯贸易广场首班7:00,末班18:20;实行一票制,全程票价1元,执行季节票价。

11路城乡公交从潍坊火车站发车,经公交专用通道—向阳路—健康街—和平路—东风街—西环路—潍九路—营前路—冯横路至禹王湿地(肖家营水利站);下行线沿途设置53处站点,上行线沿途设置54处站点,火车站首班6:30,末班18:00,禹王湿地(肖家营水利站)首班6:30,末班18:00;实行阶梯票价,半程2元,全程4元。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6岁“熊孩子”贪玩,头卡两根柱子中间

7月7日傍晚6时16分许,在奎文区圣荣广场小区潍坊春天艺术培训中心门前,一名6岁的男童头部被紧紧卡在了两根柱子中间,动弹不得,吓坏了家长和周...[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7-08

潍坊两位九旬老人传授各自的长寿秘诀

7月6日、7日,记者分别采访了奎文区91岁的许同传老人和潍城区90岁的陈泽远老人,听他们聊聊自己的长寿秘诀。许同传爱吃大枣,作息规律心态好。...[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7-08
47秒丨潍坊昌乐:考生家长丢手机 执勤民警想方设法寻失主

47秒丨潍坊昌乐:考生家长丢手机 执勤民警想方设法寻失主

7月7日是2020年夏季高考的第一天。[详细]
齐鲁网 2020-07-07
34秒丨晕车?别慌!潍坊昌乐交警一路疾驰护送考生顺利赴考

34秒丨晕车?别慌!潍坊昌乐交警一路疾驰护送考生顺利赴考

7月7日,潍坊6万余名考生迎来了高考。在潍坊昌乐二中,一名考生因晕车无法乘坐大巴车赶往考场。发现这一紧急情况后,学校的一名工作人员急...[详细]
齐鲁网 2020-07-07
54秒丨前阙庄、大观园、禹王湿地 潍坊为寒亭区新开3条便民公交线路

54秒丨前阙庄、大观园、禹王湿地 潍坊为寒亭区新开3条便民公交线路

7月7日上午,在潍坊寒亭区,3条新开公交线路的启动仪式隆重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7-07
64秒丨道路通畅、供电稳定、环境整洁!他们与潍坊6万余名高考考生并肩作战

64秒丨道路通畅、供电稳定、环境整洁!他们与潍坊6万余名高考考生并肩作战

7月7日,2020年夏季高考如期举行。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潍坊夏季高考报名考试人数为60028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7-07
67秒|牵挂背后都是爱!家长为潍坊高考考生送上“暖心祝福”

67秒|牵挂背后都是爱!家长为潍坊高考考生送上“暖心祝福”

7月7日是2020年夏季高考第一天。上午8点,在潍坊中学考点外,一位位考生在家长的陪同下陆续走进考场。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潍坊各考点采取...[详细]
齐鲁网 2020-07-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