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请收好!潍坊高考出行指南来了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0-07-06 09:55:07

7月5日,记者采访了潍坊市交警部门,对高考期间城区考点周边哪些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如何停放车辆及无关车辆如何绕行进行了探访。交警建议广大市民,高考期间尽量错时出行,或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为考生及家长营造畅通的送考环境。

送考家长不要将车停放在路口处

为保障潍坊一中考点附近路段的畅通有序,高新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代云晓提醒广大家长,接送考生时,车辆一定要有序停放在路口导向车道之外30米的路段上,不要将车停在路口处影响其他车辆选择正确车道。

建议无关车辆尽量避开宝通东街潍县中路至潍安路路段、惠贤路宝通东街至樱前街路段、永春路宝通东街至樱前街三处路段,可绕行健康东街等路段。

广大考生及家长应提前熟悉考点周边的路况,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出行线路,确保考生顺利到达考点参加考试1_副本.jpg

(资料图)

中学街有多个时间段将实行封闭

记者从奎文交警大队了解到,高考期间,中学街有多个时间段将实行封闭。具体时间是:7月6日14:30-18:00;7月7日6:00-12:00,13:00-17:30;7月8日13:00-17:30;7月9日至10日6:00-13:00,13:30-17:30。

“7月6日晚,民警将提前对中学街停放车辆进行清理。”民警建议,高考期间,中学街附近路段可能根据实际情况随时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市民可绕行胜利东街、北宫东街、四平路、虞河路等。

为方便考生,奎文交警大队在潍坊中学校门前安排便民警车,及时应对突发状况。民警表示,他们在奎文区主次干道皆有安排民警巡逻,考生可以随时求助。

无关车辆可绕行东风西街等路段

“潍坊七中位于城郊位置,周边车流量不是太大,但高考期间接送考生的车辆也不少。”潍城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周献峰介绍,为保障车辆有序停放,他们会安排警力进行指挥。

考试期间设置的送考车辆可停放区域都是为方便考生和家长临时设置的。需要提醒的是,家长一定要将车辆有序停放,并听从现场交警的指挥。

高考期间,无关车辆请尽量避开福寿西街长松路至清平路路段、长松路东风西街至北宫西街路段、三里庄路东风西街至北宫西街路段,可绕行东风西街、清平路及西外环等路段。同时提醒车主,考点周边禁止鸣笛。

祥亭街友谊路口设有考生服务点

祥亭街与友谊路交叉口、友谊路与高新交界处是进入寒亭一中的必经之路。“如果这两个路口不拥堵,就能确保考生顺利到达考点。希望社会车辆能够为考生让路,尽量绕开这两个路口,特别是上午和下午开考前。”寒亭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陈秀超对记者说。

高考期间,相关路段交通管制时间是每天早上7时至考试结束。“开考前一个小时,民警会在现场指挥家长停车。”陈秀超表示,为保证考生顺利考试,无关车辆请尽量避开交通管制路段,所有车辆禁止鸣笛。考试结束时,交警还会在现场疏导交通。此外,他们在友谊路与祥亭街交叉口设置了考生服务点,考生及家长可以随时求助。

位于龙山路的西门作为进出大门

“由于疫情防控等原因,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以及监考的老师将全部从位于龙山路的潍坊四中西门入校。”坊子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学东表示。

考试期间,禁止所有车辆鸣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民警在学校西门设置了执勤点,对进出学校车辆和送考车辆进行引导停放。考试结束时,交警会在现场疏导交通。同时,他们会安排民警巡逻引导车辆,并增派警车,可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方便。

高考期间,市民在出行时尽量避开龙山路潍胶路至凤翔街路段,可以绕行潍县中路和北海路等。

潍坊一中

管制路段

民警将在潍安路与宝通东街、潍县中路与宝通东街、永春路与宝通东街、永春路与樱前街、惠贤路与宝通东街、惠贤路与樱前街交叉口设置车辆分流点,提醒无关车辆绕行。

停车位置

家长可在宝通东街南北两侧、惠贤路宝通东街至樱前街路段两侧及永春路宝通东街至樱前街路段两侧有序停车。

潍坊中学

管制路段

民警将对潍州路东风东街至福寿东街路段、鸢飞路东风东街至福寿东街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停车位置

家长接送考生应在鸢飞路即停即走,如果陪考家长想长时间停留,可将车停放在万达广场地下停车场。

潍坊七中

管制路段

民警将对潍坊七中学校门前的福寿西街东西各100米以内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停车位置

家长可在考点西侧长松路路段以及东侧三里庄路路段,福寿西街三里庄路至安顺路路段两侧、清平路东侧有序停车。

寒亭一中

管制路段

民警将对寒亭一中门前友谊路进行交通管制,北边到祥亭街与友谊路交叉口,南边到友谊路与高新交界处。

停车位置

家长可在祥亭街与友谊路交叉口以北的友谊路路段、以西以东的祥亭街路段两侧顺向依次停车。

潍坊四中

管制路段

民警将对学校西门南侧的龙山路与潍胶路路口、北侧的龙山路与凤翔街路口两处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只允许小型车辆从龙山路(潍胶路至凤翔街路段)通行。

停车位置

家长接送考生上下车后,应马上驶离。如有陪考家长,可将车辆在凤翔街两侧有序顺向停放。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职工医保新政!权威解读来了

自7月3日起,《潍坊市职工医疗保险与生育保险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施行,有效期至2024年12月31日,《潍坊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7-06

潍县中路下穿式通道添“装备”

7月2日,记者走访潍县中路的几处下穿式通道看到,里面都已经安装了摄像头和水位标尺。汛期出现降雨天气时,几处下穿式通道内的水位情况将被实...[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0-07-04
火爆!潍坊付费自习室一座难求,挣谁的钱!

火爆!潍坊付费自习室一座难求,挣谁的钱!

往年进入7月,大学校园里除了毕业季的忙碌外,还有不少考生忙着备战考研季。[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7-04
潍坊:今年油桃、毛桃比去年同期便宜三分之一

潍坊:今年油桃、毛桃比去年同期便宜三分之一

7月2日,记者走访城区农贸市场及超市发现,今年油桃、毛桃的价格比去年同期便宜三分之一。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产量与往年相比变化不大,主要受疫...[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0-07-04
37秒|现场模拟溺水急救技能!青州供电公司“夜市摆摊”宣传防溺水

37秒|现场模拟溺水急救技能!青州供电公司“夜市摆摊”宣传防溺水

7月2日,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员工利用“彩虹地摊”安全用电宣传时机,加入到夏季防溺水宣传队伍,对宋城南阳河休闲娱乐的市民普及防溺水知识...[详细]
齐鲁网 2020-07-03
72秒|一间“希望小屋”一个逐梦空间,潍坊市第一间“希望小屋”在安丘建成

72秒|一间“希望小屋”一个逐梦空间,潍坊市第一间“希望小屋”在安丘建成

日前,潍坊市第一间“希望小屋”在安丘建成!安丘市经济开发区大朱旺村的乐乐和玲玲两姐妹,从此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独立生活学习空间。[详细]
齐鲁网 2020-07-03
潍坊坊子区:一次领齐四证 开启“交地即发证 拿地即开工” 新模式

潍坊坊子区:一次领齐四证 开启“交地即发证 拿地即开工” 新模式

潍坊市坊子区大力改善行政审批流程,减事项、减材料、减跑腿,为企业推出“量身打造、私人定制” 服务新模式,实现建设项目“交地即发证,拿...[详细]
齐鲁网 2020-07-03
安丘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安丘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多发季节,为强化监管责任、筑牢安全底线,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安丘市市场监管局展开针对食品市场的夏季安全专项整...[详细]
齐鲁网 2020-07-03
潍坊滨海:“村企联建”走出强村富民乡村振兴路

潍坊滨海:“村企联建”走出强村富民乡村振兴路

潍坊市滨海区积极探索实施“村企联建”行动,企业与村居结成对子、抱团发展,走出强村富民乡村振兴路。[详细]
齐鲁网 2020-07-03
“助力学子平安返乡”潍坊汽车总站“公益助学 免票直通车”行动启动

“助力学子平安返乡”潍坊汽车总站“公益助学 免票直通车”行动启动

7月2日,由潍坊交运集团潍坊汽车总站发起的“公益助学 免票直通车”行动正式启动,首班直通车在潍坊滨海大学城山东化工职业学院校内发车。[详细]
齐鲁网 2020-07-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