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买美的空调大半年未安装 想退钱太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5 21:3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5日讯 现在天气太热,空调可是派上了大用场,有了它再热都不怕。但是潍坊市民赵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己去年买了一台美的中央空调,原本是为了婚房准备的,结果自己婚都结完了,空调还没有安装。

为结婚买美的空调 婚都结了空调还没安装?

潍坊赵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2019年的10月份从红星美凯龙奎文店专柜购买了一台美的中央空调,与潍坊荣文栋商贸有限公司签订了销售及安装合同,一共交了13000元,本来是为了结婚用的,但是直到结婚空调也没安上。

给新房安装空调的事,从2019年一直拖到2020年,直到今年的三四月份,工作人员才告知赵女士空调已经无法安装。

赵女士还向记者提供了自己跟工作人员柳先生的聊天记录,上面多次提到退款的事。当时承诺4月底退款,但至今款项也没退回来。为了不耽误结婚,赵女士只好重新购买了空调。

钱迟迟不退  美的空调店内没了人?

听说记者采访,和赵女士在同一家店购买中央空调的王先生也表示,当初承诺三天之后给安装,但到现在已经过了大半年了,空调还是迟迟没给安装。

赵女士告诉记者,去找红星美凯龙咨询此事时,红星美凯龙的工作人员说已经跟潍坊荣文栋商贸有限公司终止合作了。

为了了解情况,记者和赵女士等人来到了红星美凯龙奎文店当时购买美的中央空调的店里。在现场记者看到,店内灯亮着但是并没有人。随后,赵女士电话联系上了潍坊荣文栋商贸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柳先生。

柳先生表示,具体的退款时间还不确定。为了尽快解决问题,赵女士也电话联系了美的客服,其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赵女士的款项是直接付给经销商的,应由经销商进行退款,但可以帮助赵女士联系经销商核实货品以及退款的情况。

虽然当天下午,赵女士接到了工作人员柳先生回复的电话,说是月底解决,但是对于这样的回复,赵女士已经不抱有希望了。那么这家店既然开在红星美凯龙奎文店,红星美凯龙奎文店有解决方案吗? 

红星美凯龙买空调  钱迟迟不退能先赔付吗?

赵女士和王先生认为,自己当初就是冲着红星美凯龙这个牌子有保障才购买的,现在空调已经买了大半年,至今未给安装也未退款,红星美凯龙奎文店也负有一定的责任,应该先行赔付他们的损失。

对此,潍坊市红星美凯龙奎文店工作人员陈女士表示,潍坊荣文栋商贸有限公司在商场经营没多久就因为拖欠房租双方终止合作了。商场也贴有货款交收银台的提示,可当时赵女士和王先生走的并不是商场统一收银,而是私收银,就是直接将钱交给了潍坊荣文栋商贸有限公司。

对此,赵女士表示自己当初交钱时并未看到收银台的提示,王先生则表示,自己是按照当初店内的工作人员要求,将钱直接交给了他们,这是红星美凯龙奎文店监管不力的原因造成的。

货款没交收银台 商场无法先行赔付

随后,工作人员陈女士拿出了一份商场统一印制的《定/销货单》,表示客户买完商品后,上面会有商场、供货方的盖章以及购货方的签字,持有这份单子商场才能先行赔付。

对此,赵女士表示,自己手中的销售及安装合同写明了地址是红星美凯龙,红星美凯龙不能以他们没有商场统一印制的《定/销货单》而逃避责任。

潍坊市红星美凯龙奎文店工作人员陈女士承认合同确实是在红星美凯龙签的,红星美凯龙有义务协助处理以及把这个款给收回来。

编后:买了空调半年多了,没安装不说,钱也退不了,希望这件事能尽快解决,我们还会继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46秒|潍坊:过端午赛龙舟 传统文化引来八方客

46秒|潍坊:过端午赛龙舟 传统文化引来八方客

正值端午假期,潍坊市滨海区白浪河景区的赛龙舟让市区及周边地市的游客慕名而来,充满激情和乐趣的龙舟比赛,让游客们过了把瘾。[详细]
齐鲁网 2020-06-25
潍坊举行“清源断毒、净土鸢都”禁毒集中宣传活动

潍坊举行“清源断毒、净土鸢都”禁毒集中宣传活动

6月24日,潍坊“清源断毒、净土鸢都”禁毒集中宣传日暨“百名志愿者进企业”活动在滨海区举行。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孙刚...[详细]
齐鲁网 2020-06-24
无人机助力潍坊安丘市柘山镇七千亩花生夏管

无人机助力潍坊安丘市柘山镇七千亩花生夏管

每到夏至来临的时候,往往是“中国花生第一镇”柘山镇花生紧张夏管时节。6月21日至22日,在安丘市柘山镇大老子村的花生田间上空,多架无人...[详细]
齐鲁网 2020-06-24
60秒|学古诗、学剪纸、包粽子……留学生体验端午民俗

60秒|学古诗、学剪纸、包粽子……留学生体验端午民俗

潍坊职业学院组织了一场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3个国家的留学生们身着传统服装,听老师介绍端午节的来历[详细]
齐鲁网 2020-06-24
54秒丨“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潍坊安丘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54秒丨“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潍坊安丘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安丘市市场监管局展开针对食品市场的夏季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6-24
潍坊市图书馆端午假期不打烊 读者到馆不需预约

潍坊市图书馆端午假期不打烊 读者到馆不需预约

24日,记者从潍坊市图书馆获悉,2020年端午假期期间,潍坊市图书馆继续开放。[详细]
齐鲁网 2020-06-24
54秒|安丘大力发展桃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54秒|安丘大力发展桃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日前,安丘市辉渠镇的万亩大桃陆续成熟采摘,一个个红彤彤的大桃挂满枝头,寓意着桃农们的生活红红火火。[详细]
齐鲁网 2020-06-24

潍坊东收费站“三个提前”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近日,记者从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潍坊运管中心潍坊东收费站了解到,该站注重工作思路和措施创新,不断总结安全保畅和堵漏增收工作新举措,通过...[详细]
潍坊日报 2020-06-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