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风刮倒临时墙砸坏了业主车辆,开发商表示:这是天灾,车主可走司法途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12 07:2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1日讯 有车的朋友,对车是百般疼爱,开车上路都得特别小心生怕有点剐蹭什么的。家住潍坊市昌乐县润泽龙凤苑小区的郝先生也是一个爱车的人,可是前不久发生的一件事让他这心是疼得不行。这到底是咋回事呢?

墙倒砸车 宝马被“刮花脸”

潍坊市昌乐县润泽龙凤苑郝先生介绍说:“5月4号凌晨大约两点半吧, 因为下雨还有刮风把这墙给刮倒了,把我车给砸了,砸了引擎盖还有灯还有保险杠,发动机什么情况现在还不知道。 ”

顺着郝先生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黑色宝马车前面的一堵墙已经倒塌,砌墙用的砖块一部分砸到了车上。车前盖被砸出了一个坑,车灯以及车漆也不同程度受损。而停在黑色宝马车旁边的另外两辆车也没能幸免。

润泽龙凤苑贺先生说:“机盖砸了, 两侧叶子板全砸了,前杠、两边灯。 然后他们过来修车的意见得全换了,不行了。”

润泽龙凤苑吴先生说:“我主要是砸了上面这个盖还有侧边,加上灯这一块,我这个相对而言稍微轻一点。”

车主们告诉记者,他们停车的这个位置有充电桩,是专门用来给电动二轮车和四轮车充电的。墙倒的那天因为下雨,他们就把车临时停在了离着家比较近的电动车停车位上,没想到出现了意外情况。

郝先生说:“当时物业经理说的是让我去找开发商, 后来下午的时候我给物业打电话,物业也不接了。开发商打电话也不接。”

物业:天灾人祸 没办法

郝先生说,现在小区物业和开发商的相关负责人不愿意出面,所以他们也不知道这事到底该怎么解决。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首先找到了小区物业昌乐华龙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昌乐华龙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王经理说:“他们也报警了,就说是天灾人祸, 天灾人祸,风那么大, 自然灾害没办法。”

对于物业王经理的这个说法,车主郝先生并不认可。郝先生说,砸了他们车的这堵墙并不在规划之内,属于违建,而建设方也应该负有一定的责任。

小区建设墙 谁安排的?

墙倒了砸了车,物业的王经理说是天灾人祸没办法。但是,关于倒塌的这堵墙到底是谁建设的?属不属于违建?王经理表示也不清楚。那么,物业不知道,开发商又知不知道呢?

在润泽龙凤苑开发商潍坊润泽置业有限公司工程部,记者见到了三名工作人员。但是,关于倒塌的这堵墙到底是谁建的,没有一个人给出答复。那么,这堵墙属不属于违建呢?

潍坊润泽置业有限公司工程部工作人员说:“我们来的时候都已经那样了。”

倒塌的墙谁建设的?属不属于违建?开发商工程部的工作人员一问三不知。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找到了昌乐县规划编制研究中心。

昌乐县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盛告诉记者,根据资料显示润泽龙凤苑倒塌的这堵墙在规划上并没有,这堵墙属于临时墙,是用来隔离整个小区建成部分与未建成部分的,“开发商有义务保障安全”。

那么,这堵临时墙到底是不是开发商安排建设的呢?记者随后又找到了昌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开发商潍坊润泽置业有限公司工程部的王经理出面介绍了情况。

王经理说:“墙应该就是施工遗留下来的。”

转了一大圈,总算是弄明白了倒塌的这堵临时墙是怎么来的。既然是开发商安排人建设的。那么,现在墙倒了砸了车。问题怎么解决呢?

临时墙砸车 问题咋解决?

潍坊润泽置业有限公司工程部的王经理说,这堵临时墙前面的车位是给电动车充电的时候停放的,并不是被砸车主们的停车位。 而且临时墙倒塌与天气有关,并非人为。

对于王经理的说法,被砸车主们并不认可。车主们说,这堵临时墙本身质量就存在问题,与地面连接处有很大的裂缝,并且地面也有塌陷。临时墙倒塌并非全跟天气有关。而同住这个小区的其他业主也表示很担忧。

对于地面出现的这些问题,王经理表示是一种普遍现象,他们可以负责给维修。那么,三辆车被临时墙砸了,这事该如何解决呢?

王经理认为,车被临时墙砸了,车主们可以走司法途径。

关于这件事,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生活帮》律师团律师周晓林表示:“作为构筑物临时墙的所有权人开发商以及作为管理人的物业公司,在整个的案件过程中是有一定过错的。主要表现在构筑物临时墙管理过程中实际上是有安全保障义务以及维护检查的义务,如果没有尽到足够上述义务的话就应当视为存在一定的过错,就应当根据过错承担一定的侵权赔偿责任。这些车辆没有按照规定停放在指定的位置,所以车主实际上也存在一定的过错,应当在过错范围内减轻开发商或者物业公司一定的责任。”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买奥迪Q5L不到一年出现故障车主提出要延保 4S店:只能修不能延保

买奥迪Q5L不到一年出现故障车主提出要延保 4S店:只能修不能延保

去年潍坊市民冯先生买了一辆奥迪Q5L,花了30多万,这30多万的车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可是属于中高档的车,但是最近冯先生看着这车却犯起愁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12
57秒|寿光:村里来了艺术家 乡村弥漫“文艺范”

57秒|寿光:村里来了艺术家 乡村弥漫“文艺范”

在寿光市以及洛城街道两级党委帮助下,洛城街道韩家牟城村建成了“汉字博物馆”和仓颉书院,拥有了这一文化地标后,韩家牟城不仅吸引了城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11

你知道潍坊多么缺水吗?

[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5-11
31秒|寿光市全省首推“志愿服务贷”“强国积分贷”

31秒|寿光市全省首推“志愿服务贷”“强国积分贷”

寿光市在全省首推“志愿服务贷”和“强国积分贷”两款信贷产品,为有资金需求的志愿者和“学习强国”平台用户提供4亿元授信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20-05-09
潍坊海关助力国家农综试区开拓发展

潍坊海关助力国家农综试区开拓发展

国家农综区建设内容共有14项涉及海关,先行先试政策有5项涉及海关业务。潍坊海关加强政策创新、优化监管服务,努力推动国家农综区开拓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0-05-09
潍坊安丘获鹿山谷森林康养基地成为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

潍坊安丘获鹿山谷森林康养基地成为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第一批)名单进行了公示,山东省共有4个森林康养基地入围,安丘获鹿山谷森林康养基地成功上榜。[详细]
齐鲁网 2020-05-09
潍坊寿光乡村电气化示范县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潍坊寿光乡村电气化示范县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5月8日,第11、12、13届全国人大代表高明芹冒雨先后到三元朱村、寿光蔬菜小镇、市供电公司中心营业厅和寿光市能源大数据中心调研寿光市乡村...[详细]
齐鲁网 2020-05-09
46秒|致敬!潍坊这家医院对战疫英模进行表彰

46秒|致敬!潍坊这家医院对战疫英模进行表彰

5月8日上午,位于潍坊高新区的阳光融和医院在开诊满四周年的日子隆重举行抗疫英模事迹报告会暨颁奖典礼。[详细]
齐鲁网 2020-05-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