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特殊时期新风尚 婚礼搬室外婚宴打包走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0-04-27 10:09:04

4月25日,阳光明媚,风和日丽。在城区东风东街与潍州路交叉口东北角的一家酒店里,新郎王会禄与新娘丁晨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婚礼。“特殊时期,为避免人员在密闭的空间,婚礼从室内搬到了室外,为了避免密集聚餐,把聚餐改为了带走礼盒。”两位新人和在场的宾客们纷纷表示,这场婚礼既新颖又时尚,不仅新人终生难忘,亲朋也觉得特别有意义。

将婚礼搬到室外举行,现场格外浪漫

4月25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婚礼现场,在酒店门口,宾客们戴着口罩,经过体温监测依次进入酒店。酒店后院有一个露天的大院子,院内牡丹花盛放,一串串紫藤花挂满枝头,还有各色不知名的小花争奇斗艳。院子正中扎起了举办婚礼的舞台,只见蓝白紫色的装饰花布满舞台和通道。欧式喷水池水花喷溅,泡泡机吐出的彩色泡泡漫天飞舞。在舞台前方,通道两侧整齐地摆放着椅子,部分宾客已就位。

11时38分,主持人宣布婚礼正式开始。随着音乐响起,新娘从宴宾楼二楼露天观光台缓缓出场,在宾客们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漫步走向新郎,两人携手走向典礼台,结婚宣誓,长辈致辞,交换戒指……

12时许,结婚庆典在放飞和平鸽后圆满结束,随之而来的便是宴请宾客。然而,宾客们没有像往常一样坐在一起吃喜宴,而是每个人拎着一份喜宴礼盒,离开了酒店。记者看到,沉甸甸的红色手提礼盒里用方便餐盒装着两凉四热一汤,有生炒辣子鸡、海鲜狮子头、葱烧蹄筋、油淋鲈鱼等,礼盒内还有两包喜糖。

听从酒店建议,保安全办婚礼两不误

新郎王会禄对记者说,他今年32岁,是个体经营者,新娘丁晨29岁,在城区一家公司上班。自2018年以来,两人从相识到相恋,最终迈入婚姻的殿堂。“原本定于今年初举办婚礼,受疫情影响,婚礼没能如期举行。”王会禄说,当时他和新娘都很困惑,以为要无限期延后。

“4月初,酒店负责人给我打来电话,说针对疫情推出一个策划活动。”王会禄说,酒店建议他们将室内婚礼改到室外,宾客们戴着口罩,彼此间保持间距,这样可以避免宾客们挤在一个密闭空间里。

针对婚宴聚餐问题,酒店给出的建议是将喜宴饭菜进行打包做成礼盒,与喜糖放在一起,这样宾客们就可以避免同桌聚餐的困扰,还可以把美食带回家与家人分享。“酒店给了我们这样的建议后,我们全家都接受,亲朋既能来现场观礼,见证我们的爱情,又能带着喜宴美食离开,真是一举两得。”王会禄说,他们最终将婚礼定在了4月25日举行。

特殊婚礼新人难忘 现场宾客纷纷点赞

“这是今年我第一次到婚礼现场观礼。”前来参加婚礼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当收到新人的新婚短信时,他由衷地为新人感到高兴,可是想到这么多人在一个密闭的空间里观礼,是否参加有些犹豫,新人在短信里告知是室外婚礼,他就很愿意来参加了。

前来参加婚礼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和新娘是好友,当天是和男朋友一起来参加婚礼的,室内婚礼改在室外举行,伴随着阳光,现场的气氛格外浪漫。“我下半年也要结婚了,婚期定在10月份,我也想举办这样的室外婚礼。”刘女士说,当一对新人一起放飞和平鸽时,那画面太美了。对于喜宴打包带走,刘女士特别赞成,这种方式不仅新颖,而且还解决了聚餐的问题。

“我之前总是向往那些浪漫的婚礼现场,鲜花遍地、走过白毯、放飞白鸽、放飞气球,今天终于都实现了,而且还有这么多亲朋好友送来祝福,我们今天真的很开心,也很感动。”丁晨激动地告诉记者,他们非常感谢酒店能及时给予建议和提供场地,让他们有了一场难忘而又特殊的婚礼。

记者 张静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55秒丨“天眼”24小时监控建筑工地 潍坊高新区全面打响“扬尘歼灭战”

55秒丨“天眼”24小时监控建筑工地 潍坊高新区全面打响“扬尘歼灭战”

今年是潍坊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的重要一年。春季是扬尘治理关键期。为提升城市环保水平,潍坊高新区全面启用“天眼”系统,打响了扬尘歼灭...[详细]
齐鲁网 2020-04-27
64秒丨免租俩月!潍坊这个茶叶市场的商户省下100多万元租金

64秒丨免租俩月!潍坊这个茶叶市场的商户省下100多万元租金

目前,潍坊全市企业正在积极复产复工。为给企业“减负”,潍坊“好房东”纷纷上线,主动减免租金。[详细]
齐鲁网 2020-04-27
小长假来这里!52条精品旅游线路带你畅游潍坊

小长假来这里!52条精品旅游线路带你畅游潍坊

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旅游生活,潍坊市文旅局经过考察调研,设计规划52条精品旅游线路,带广大朋友畅游潍坊。[详细]
齐鲁网 2020-04-27
线上线下立体联动 打造潍坊文化旅游消费新模式

线上线下立体联动 打造潍坊文化旅游消费新模式

第四届潍坊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创新和亮点。[详细]
齐鲁网 2020-04-26
潍坊安丘百福园小区电梯停摆一个多月,业主、物业都有责任?

潍坊安丘百福园小区电梯停摆一个多月,业主、物业都有责任?

现在家住高层的朋友真不少,出出进进都不离不开电梯,这电梯要是正常运行那是非常方便,就怕它突然掉链子撂挑子。可潍坊安丘市百福园小区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4-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