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安丘市创新“1+6+N”会商机制 跑出项目“加速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2 10:36: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2日讯 在争取全省生物质能源推广应用重点县过程中,潍坊安丘市通过运用项目会商争取机制,成功将该市列入全省唯一的生物质能源推广应用重点县,获取补助资金400多万元,在项目对上争取会商方面趟出了一条新路。围绕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力度,安丘市加大项目争取力度,针对项目对上争取过程中项目难找、手续不全、单位不配合等问题,设立市级项目库,创新推行“市级领导牵头、六部门联动配合、项目牵头单位主动参与”的“1+6+N”项目争取会商机制,让项目对上争取变得更加有效、更加高效、更加有力。

建立市级项目库,解决了找项目找不到项目的问题。通过“双招双引”提报、项目立项审批及各单位年初计划等渠道,广泛收集项目,建立市级重点项目库,包括重点投资项目、工业及高技术项目、农业领域项目等10种类别、90多个市级重点项目。市里从发改等有关部门抽调人员组建项目库管理专班,负责项目库的日常管理,并根据上级要求,做好对上争取项目的初选,协调有关部门完善手续。在中央扩内需项目和政府专项债项目上报中,安丘市从市项目库中快速拿出了77个、总投资246.3亿元的扩内需项目和30个政府专项债项目、总投资124.6亿元,第一时间包装上报潍坊,为项目争取赢得了主动。

强化联动机制,解决了包装项目反应不快的问题。项目争取时间紧、任务重,反应时间的快慢将直接决定争取的质量和成效。对此,安丘市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市审批服务局、投资合作促进中心每月将新增或更新项目单子,推送至管理专班;各项目责任单位也要及时推送项目变更信息。市工作专班根据各单位提报内容,及时更新项目库,并分领域反馈情况,确保项目信息互联互通。在项目列入市级项目库之后,管理专班将及时对项目进行跟踪服务,指导项目单位完善手续;审批服务部门积极搞好服务,密切配合做好手续批复,确保一旦有申报任务,能够快速上报。

落实会商机制,解决了争取项目合力不强的问题。市级成立项目争取会商领导小组,采取“1+6+N”会商机制,研究决定项目包装争取工作。“1”即由1名市级分管领导主持召开项目论证会议、“6”即发改、审批服务、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财政、环保等6个手续服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N”即涉及项目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具体流程是:首先,项目管理专班初步筛选项目或提出筛选建议,经会商领导小组研究确定申报方案;其次,项目责任单位根据申报方案要求,组织好上报材料;审批服务部门协助完善手续;最后,发改部门负责做好材料审核,并积极做好对上争取工作。通过落实项目争取会商机制,已帮助华玉新能源“太阳能”+多能互补清洁供热项目成功列入“绿动力计划”名单,获得上级补助资金93万元,安丘市在省生物质能源推广应用重点县争取中获得上级资金补助400万元,两项能源节约资金争取额度接近500万元,占潍坊市在该领域争取资金的43%。

闪电新闻记者 李涛  通讯员 王震 张金华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安丘市官庄镇入选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

潍坊安丘市官庄镇入选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

全国259个镇(乡)列入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其中山东省16个镇(乡)入选。潍坊市安丘市官庄镇入围,成为潍坊市唯一入选乡镇。[详细]
齐鲁网 2020-04-22

潍坊市一人入选省战“疫”最美志愿者

4月16日,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大众报业集团等共同主办的“山东战‘疫’最美志愿者”云发布仪式,评选出了10名山东战...[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4-22
3分钟!19条导线放线、落线、断线、抽离、人员撤离 国网青州供电公司跨越济青高速的一台精巧“手术”

3分钟!19条导线放线、落线、断线、抽离、人员撤离 国网青州供电公司跨越济青高速的一台精巧“手术”

3分钟!19条导线放线、落线、断线、抽离、人员撤离 国网青州供电公司跨越济青高速的一台精巧“手术”[详细]
齐鲁网 2020-04-21
管理运营共携手 推动潍坊西服务区创树新形象

管理运营共携手 推动潍坊西服务区创树新形象

4月20日上午,一面印有“不忘初心担使命,疫情防控助企业”锦旗和一封数页的感谢信来到了山东高速服务区管理有限公司青银路潍坊分公司,让...[详细]
齐鲁网 2020-04-21
68秒丨西园街、东大街……潍坊潍城区这些“老街巷”5月底前将“新装亮相”

68秒丨西园街、东大街……潍坊潍城区这些“老街巷”5月底前将“新装亮相”

近年来,因地下管网年久失修,每到雨季,潍坊部分老旧街巷“积水漫路”的现象屡见不鲜。为了全面提升老街巷的整体排水能力,潍坊市潍城区对...[详细]
齐鲁网 2020-04-21
潍坊安丘成为全省唯一生物质能源推广应用重点县 获取补助资金400多万元

潍坊安丘成为全省唯一生物质能源推广应用重点县 获取补助资金400多万元

近日,在争取全省生物质能源推广应用重点县过程中,安丘市通过运用项目会商争取机制,成功将该市列入全省唯一的生物质能源推广应用重点县,...[详细]
齐鲁网 2020-04-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