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泰祥街虞河桥将拆除重建,解决“卡脖子”路

来源:潍坊新闻网

作者:

2020-04-07 10:29:04

4月6日,市民赵先生向本报反映,泰祥街部分路段挡上施工围挡,无法正常通行。记者来到经济区泰祥街与虞河路交叉口看到,路口东侧已全部安设围挡。原来,泰祥街鸢飞路至文化路路段,今年将进行全封闭改造提升。其中,泰祥街虞河路至文化路路段,预计8月初完工;泰祥街鸢飞路至虞河路路段,将同步对泰祥街虞河桥进行改造,工期预计会持续至明年,市民请绕行。

安设围挡修路 机械车辆在施工

4月6日,家住经济区香岸花园小区的赵先生向记者反映,当天他驾车带着孩子出去游玩,走到泰祥街与虞河路交叉口附近时,注意到这个路段设置了施工围挡,道路全部被封闭,无法通行。

赵先生告诉记者,之前泰祥街虞河路至北海路路段是断头路,车辆没法正常通行。去年,经济区把这段道路打通了,泰祥街东西全线贯通,走着特别方便。可是没想到,这才过了没多长时间,这段泰祥街又给挡起来了,让他非常纳闷。“我看这段道路是全幅封闭,看样子工程量不会小,不知道得什么时候才能恢复通车,想提醒一下路过的市民注意绕行。”赵先生说。

当天中午,记者赶到泰祥街与虞河路交叉口附近看到,路口东侧的泰祥街虞河路至文化路路段,目前已经全部封闭,路口被围挡给挡得严严实实。记者站在高处往围挡里面观望,已经有机械车辆开始对路面进行施工。

泰祥街与虞河路交叉口西侧虽然也挡着围挡,不过还留着一个口,车辆还能进出。记者驾车进入围挡里面看到,目前泰祥街虞河路至泰祥街虞河桥位置还能通行,但是虞河桥至鸢飞路路段已经全部封闭,开始进行施工。

年给民主街改造让路,今年全方位提升

泰祥街去年刚打通断头路,今年为何又封路改造?经济区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朱华宗介绍,泰祥街是经济区内的一条东西向交通要道,之前泰祥街在白浪河位置被阻隔、虞河路至新华路中间位置被大型养殖场阻隔,都形成断头路,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去年,经济区对泰祥街的断头路实施了打通工程。

朱华宗说,去年随着泰祥街白浪河桥的建成和虞河路至北海路路段的打通,泰祥街往西可直达西外环路,往东和寒亭区道路连接,标志着泰祥街真正成为一条贯穿经济区东西的主干道,对经济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显著的拉动作用。

不过,因为去年经济区启动了民主街的改造工程,作为经济区最重要的一条东西干道,民主街大面积改造对交通影响很大。泰祥街打通以后,帮忙分流了很大一部分车流。考虑到两条道路同步进行改造对交通影响太大,因此泰祥街打通后,他们先确保道路通畅,没再进行进一步的改造提升,路面设施还比较差。

朱华宗介绍,民主街去年已全线通车,今年泰祥街的改造提升就提上了日程。即日起,将对这段道路进行拓宽及全方位改造,给市民提供更好的出行环境。

泰祥街虞河桥将拆除重建,解决“卡脖子”路

当天,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改造路段中包含一座虞河桥,这座桥桥面明显偏窄,形成一段“卡脖子”路,且桥体已非常老旧,此次是否会同步进行改造?

对此,朱华宗介绍,对泰祥街虞河桥的改造是此次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不是简单修补,而是把旧桥拆除重建,因此耗时将比较长。

目前这座虞河桥存在的问题较为突出,桥梁跨度小,距离河面近,而且桥面非常狭窄,只有16米宽,给行车带来安全隐患,汛期也存在安全隐患。

朱华宗说,此次重建泰祥街虞河桥,整体桥面将抬升2米,桥面宽度将和泰祥街主路面宽度一致,达到44米。桥面的长度将达到81米,加上两侧的引道,全长280米。重建后的泰祥街虞河桥,将满足5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安全性大为提高,而且将被打造成新的景观大桥,给市民出行带来便利和美观。

经济区平安四季城小区的刘先生说,泰祥街白浪河大桥已经改造得相当漂亮,但虞河桥桥面狭窄,晚上行车挺危险,“我非常支持这次改造,希望也建造一座高标准的景观大桥”。

两段路工期不同,施工单位会尽量加快施工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泰祥街鸢飞路至文化路路段将全部进行封闭,全速开工建设,这不可避免地会对正常的交通秩序产生影响,请市民注意绕行。

据了解,目前泰祥街虞河路至文化路路段已开工,工程顺利的话,计划于8月完工通车。泰祥街鸢飞路至虞河路路段,因为涉及虞河桥的拆除重建,工期较长。按照原定工期,这座桥的建设周期是一年半,接下来施工单位将合理安排,尽量缩短工期,最快将于明年初完工,达到通车条件。

考虑到泰祥街鸢飞路至文化路路段是全封闭施工,建议市民出行时提前规划路线,南北向道路都不受施工影响,东西向行驶的市民可以从民主街绕行,或者走南北向道路绕开施工路段。

据了解,泰祥街鸢飞路至文化路路段及泰祥街虞河桥全部改造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泰祥街作为经济区东西向交通大动脉的通行能力,真正优化经济区的交通出行环境,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本报记者 赵春晖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昌邑警方搭桥 找到失联30载战友

家住北京的刘先生与战友赵先生失联30年,一直盼望着在有生之年能与战友再次相聚。4月1日,昌邑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科民警在接到求助电话后...[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4-07
潍坊火车站将于4月10日开始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潍坊火车站将于4月10日开始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日前,记者从潍坊火车站获悉,潍坊火车站将于4月10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有变化。[详细]
齐鲁网 2020-04-06
70秒丨有国才有家!潍坊这个“双医家庭”分离68天后团圆了

70秒丨有国才有家!潍坊这个“双医家庭”分离68天后团圆了

4月5日,潍坊援湖北医疗队58名医护人员凯旋。[详细]
齐鲁网 2020-04-06
寿光城市公交所有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助力复产复工

寿光城市公交所有公交线路恢复运营 助力复产复工

4月6日,寿光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发布通知称,即日起寿光城市公交所有公交线路恢复运营。恢复运营后,18条公交线路将按照最新时刻表运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4-06
海丽气象吧丨受冷空气影响 潍坊将迎来“连雨天”

海丽气象吧丨受冷空气影响 潍坊将迎来“连雨天”

4月6日,闪电新闻记者从潍坊市气象局了解到,8日开始,一股冷空气将登陆潍坊。受此影响,潍坊将迎来为期3天的连续降雨天气。[详细]
潍坊 2020-04-06
62秒|潍坊:美食、鲜花、贴画全备齐!丈夫带女儿迎接妻子凯旋

62秒|潍坊:美食、鲜花、贴画全备齐!丈夫带女儿迎接妻子凯旋

4月5日上午,潍坊58名援助湖北医护人员胜利凯旋。在潍坊市人民广场,张文忠正带着两个女儿急切地等待妻子曹国娜归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4-06
61秒|小伙伴们以你为荣!潍坊援湖北医疗队员凯旋后收到了“神秘礼物”

61秒|小伙伴们以你为荣!潍坊援湖北医疗队员凯旋后收到了“神秘礼物”

4月5日,潍坊援湖北医疗队58位医护人员凯旋归来。在欢迎仪式上,一条写着“欢迎孙大珂回家”的欢迎条幅显得与众不同。条幅左上角“麻将保皇...[详细]
齐鲁网 2020-04-05
58秒|潍坊援助湖北医疗队护士谭莹:离别52天后 3岁儿子面对短发妈妈有点“陌生”

58秒|潍坊援助湖北医疗队护士谭莹:离别52天后 3岁儿子面对短发妈妈有点“陌生”

4月5日,潍坊援助湖北医疗队的58名医护人员胜利凯旋。在参加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后,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护士谭莹终于见到了日夜思念的家人。当...[详细]
齐鲁网 2020-04-05
央视《新闻直播间》丨潍坊诸城开展网络祭奠英烈 播撒文明新风

央视《新闻直播间》丨潍坊诸城开展网络祭奠英烈 播撒文明新风

在山东诸城市,当地学生登录王尽美烈士网上纪念馆,用网上祭奠的方式缅怀先烈,追思历史。[详细]
齐鲁网 2020-04-05
42秒丨战必胜,只为山河无恙!潍坊58名援助湖北战“疫”英雄凯旋

42秒丨战必胜,只为山河无恙!潍坊58名援助湖北战“疫”英雄凯旋

4月5日上午,潍坊援助湖北医疗队的58名医护人员胜利凯旋。一路上,沿途市民纷纷向他们挥手致敬,热情地迎接英雄回家。[详细]
齐鲁网 2020-04-05

杂草秸秆禁烧工作不力 潍坊市97人被追责

记者从市纪委监委获悉,近期,市纪委监委对杂草秸秆禁烧工作不力责任追究情况进行通报,97人被处理追责。[详细]
潍坊传媒网 2020-04-05

浴池内组织卖淫 一女子神色慌张暴露逃犯身份被寒亭警方抓获

一个是组织卖淫的逃犯、一个是行贿犯罪的逃犯、一个是酒后驾驶的逃犯,近日寒亭公安分局特警大队加强网上信息研判和街面巡控力度,三天抓获...[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4-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