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网潍坊供电公司:战“疫”大考中的“潍电答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9 19:1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9日讯 抗击疫情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坚决贯彻省公司和潍坊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国有企业顶梁柱作用,全力以赴抓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抓供电保障,全力以赴抓复工复产,广大干部员工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我们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公司发展各项工作,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潍电答卷’。”国网潍坊供电公司总经理王训杰说。

迎战:硬核举措全力抗击疫情

疫情防控容不得片刻耽误。1月27日大年初三,春节保供电刚刚取胜,战斗的“集结号”再次吹响。国网潍坊供电公司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市县主要负责人全部取消春节假期到岗值班,按照“一体化、模板化”原则,制定下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公司、部门、车间、班组”四级微信群,全面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实现“零确诊、零疑似”的防控目标。

筹措分发防疫物资、办公场所日常消杀、出入人员日常管控、精准隔离人员车辆安排、复工复产人员用餐保障……这些事琐碎而不简单,作为疫情防控组的成员,该公司后勤系统工作人员从大年初三开始每天都在重复和完善这些工作,他们用行动筑牢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来之前我就在家担心,办理业务离工作人员这么近,会不会存在一定风险。来到一看,加装防护隔离板了,我这悬着的心立刻就放下了”。2月2日,在国网昌邑市供电公司营业大厅,前来办理业务的张女士激动地说。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合理调整营业时间,加大营业网点和自助设备消毒频次,实施业务分区隔离。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推广“网上国网”等线上服务渠道,引导客户线上办电,减少线下疫情传播渠道,着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营业服务安全高效运转。

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作为电网运行的“中枢大脑”,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对全市116名调控运行人员执行“双场所、双批次”主备值班,实施军事化封闭式管理,由公司统一安排食宿及专车接送,竭力避免交叉传染,确保紧急情况下主备电力调度无延时切换。

2月5日晚上,国网潍坊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值班员尹国徽趁着下班时间写下人生中第一份入党申请书,“疫情防控的这段日子里,身边的党员同志身先士卒,我备受鼓舞、深受感召......”哪里有防控任务,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为做好疫情防疫工作,该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全体党员带头签写了保证书,为全体值班人员做出示范表率。

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要想打赢这场硬仗必须要有强有力的组织动员,必须激发出每个人的使命担当。疫情期间,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利用“线上四步法”进行“战时动员”凝聚最强战斗力,通过党建述职“小考”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大考”中担当作为。开展“携手共战疫、服务八在前”专项行动,313个基层党组织、217支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64名员工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彰显。广大宣传人员以笔和镜头为枪,深入一线进行采访报道,打造了一批强信心、暖人心的好作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奋战:铁军精神再次闪耀前线

保电有我,有我必胜。近年来,国网潍坊供电公司选派精锐先后两年出征青岛保电,广大干部员工连续两年战台风保供电,经过一次次重大战役淬炼,已经锻造成为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电力铁军,而这一次铁军精神再次闪耀前线。

“郑所长,过年好!我们厂刚接到了武汉雷神山医院400套箱房生产订单,但电费欠费了,财务上又放假了,您看能不能电费先欠几天?”“您放心,我们会全力保障你们企业用电,生产疫情地区物资更要紧。”

昌乐县朱刘镇是全国三大箱式房屋生产基地之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湖北地区箱房需求量巨增。1月26日,朱刘镇新光大房屋公司接到订单400多套,且供货要求非常紧急。获悉情况后,国网昌乐县供电公司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将箱房生产企业列为临时重要客户,并将因生产抗疫物资出现电费欠费的预付费企业调整为“先用电、后缴费”方式。

“35千伏蓝帆线恢复送电!”1月31日13时25分,因货车撞倒线杆导致停电的蓝帆线恢复送电。作为全国重要的医疗防护手套生产厂家,疫情发生后,该公司日产医疗防护手套能达到2100万只,每停电一分钟,企业就减少生产1.46万只手套。情况紧急,接到任务后,国网临朐县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争分夺秒,全力抢救电力“生命线”。

与时间赛跑!党员冲锋在前、火速送电的情节在战疫一线不断上演。国网诸城市供电公司21名党员立下军令状,仅用72小时就完成诸城市人民医院箭口分院送电任务;国网青州市供电公司4名党员带领30余人的施工队伍昼夜奋战,用48小时为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新院区PCR实验室顺利送电;国网潍坊市寒亭区供电公司32名党员组成突击队,连续奋战9小时为寒亭区应急安置点送电;国网潍坊供电公司54岁的老党员李月军主动请缨,用3小时为坊子区隔离点改造100米表后出线……

2月15日凌晨3点,国网潍坊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运维人员冒着暴雪对110千伏王朱线进行特巡,同一时间,国网诸城市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已经在风雪中连续查找了3个小时35千伏怡庄线跳闸故障。2月14日至16日,潍坊地区经历寒潮天气,多条220千伏线路因舞动故障跳闸,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方案,运维人员克服道路湿滑、大风低温等不利因素开展线路特巡,所有线路在12小时内全部恢复送电。

速度的背后,是铁军精神的传承,更是对公司市县一体应急管理和应急保障能力的集中检验。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对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药品生产单位等178个重点客户,建立保供电责任清单,全部明确责任人,不间断监测线路、台区运行情况,实行“一线一案”“一站一案”。完善应急抢修方案,采取驻点保电、特巡、带电作业相结合的方式,作业人员24小时待命,257辆抢修车、30辆带电作业车、12辆发电车全部保持“备战”状态,全力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决战:全面保障助力复工复产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夺取疫情防控和公司发展“双胜利”,为实现潍坊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贡献“潍电力量”。

“您好,我是供电公司客户经理,今天从能源大数据中心用电负荷曲线上发现你们企业今天复工,有任何电力方面的诉求请及时联合我们。”2月11日,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客户经理李新军正在对辖区的企业开展复工复产情况调研,了解企业当前运营状况、停产原由和复工时间。

“用电量能够精准反应出复工复产企业情况,我们依托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实时采集用户负荷信息,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工具,对总体负荷、行业负荷与客户负荷分别绘制曲线图,直观反映当前总体、行业与客户的复工复产情况,准确掌握企业用电情况和用电需求。”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副总师兼营销部主任张宏涛说。依托电力大数据,公司实施精准服务,及时解决客户用电难题,使得服务更高效、用电需求更快解决。

为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好电力先锋,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制定“抗疫情、保供电、为人民”十项护航举措,出台“欠费不停电”“先实施、后审批”等一系列硬措施。同时加快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落地,将政策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预计减少企业电费支出3.3亿元。积极对接全市重大重点项目,制定“一对一”供电服务包保方案,线上推行“不见面办电”服务,线下畅通阳光办电通道,全力跑出电力“加速度”。

2月22日上午9时,在青州普通110千伏变电站建设现场不时传来“啪嗒啪嗒”清脆的机构分合声,施工人员正在10千伏开关室内有序开展保护调试工作,这是国网潍坊供电公司首个复工的电网建设项目。3月11日,随着220千伏央港变电站设备检修消缺工作开工,潍坊电网2020年春检工作正式启动,公司复工复产全面铺开。

为保障复工复产人员安全,该公司严格落实春检、工程复工备案制,对复工现场进行逐项检查,严抓人员入场关、安全关,推广基建“e安全”APP应用,认真履行春季检修现场疫情防控措施卡制度,组织全员进行安全质量和防疫培训,严格执行测温登记等防疫措施,全力确保安全复工、有序复工。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回顾过去50多天的抗疫历程,总有一些画面让人动容,总有一些温暖让人感动。党员们主动担任防疫“督查员”和“测温员”;驻村“第一书记”帮助贫困村共渡难关;供电所台区经理积极参加社会防疫;广大干部员工踊跃进行爱心捐款,累计筹得善款140余万元,他们的举动汇成了一股股暖流,更汇成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我们要提高认识,积极作为,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年工作攻坚战’两场硬仗。”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党委书记李作兵说。

闪电新闻记者 李涛  通讯员 王晓龙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寿光新增6处电子抓拍设备 4月5日启用

寿光新增6处电子抓拍设备 4月5日启用

3月19日,闪电新闻记者从寿光交警大队了解到,为纠正不良交通陋习、交通违法行为,从4月5日起,寿光市在城区新增6处电子抓怕设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3-19
按箭头停放、车身不得压线!潍坊高新区“停车新规”4月1日起执行

按箭头停放、车身不得压线!潍坊高新区“停车新规”4月1日起执行

3月19日,闪电新闻记者从潍坊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管理,保障广大市民安全出行,该部门将规范路牙石以上区域...[详细]
齐鲁网 2020-03-19
闪电寻人丨潍坊望留五旬男子意外走失 曾出现在昌乐乔官镇附近

闪电寻人丨潍坊望留五旬男子意外走失 曾出现在昌乐乔官镇附近

3月19日,潍坊市潍城区望留街道高先生向闪电新闻记者求助称,他的亲戚孙国强于3月14日走失,至今未归。目前,孙国强家人已经向派出所报案。[详细]
齐鲁网 2020-03-19
海丽气象吧丨潍坊发布大风黄色预警 阵风可达10级

海丽气象吧丨潍坊发布大风黄色预警 阵风可达10级

3月18日22时35分,潍坊气象局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详细]
齐鲁网 2020-03-18
63秒丨满园春色关不住!潍坊5大市级直管公园、绿地及广场全部恢复开放

63秒丨满园春色关不住!潍坊5大市级直管公园、绿地及广场全部恢复开放

3月18日潍坊天气晴朗,最高气温升至25℃,整座城市散发着春的气息。[详细]
齐鲁网 2020-03-18
36秒|戴口罩、测体温、勤消杀 潍坊圣疃巷大集430个摊位全部恢复营业

36秒|戴口罩、测体温、勤消杀 潍坊圣疃巷大集430个摊位全部恢复营业

目前,潍坊全市上下进入“复工模式”。3月18日上午,潍坊市奎文区大型便民集市——圣疃巷大集向市民开放。[详细]
齐鲁网 2020-03-18
扩散!潍坊昌乐取消举办金山庙会

扩散!潍坊昌乐取消举办金山庙会

3月18日,闪电新闻记者从潍坊昌乐县人民政府了解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上级要求,为避免发生人员聚集性活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及...[详细]
齐鲁网 2020-03-18
58秒丨潍坊诸城玉兰花开满城 花香弥漫街道沁人心脾

58秒丨潍坊诸城玉兰花开满城 花香弥漫街道沁人心脾

伴随着气温的回升,潍坊诸城市东关大街的玉兰花迎春绽放,一朵朵洁白如玉的花朵俏立枝头、笑迎春风,淡淡的花香弥漫街道沁人心脾。[详细]
齐鲁网 2020-03-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