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1 10:39: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1日讯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潍坊各地推出线上招聘求职活动,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线上沟通交流平台,努力实现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在山东青州云门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潘晓菲与同事正忙碌在工作岗位上。而在前不久,潘晓菲还是一名宅在家中、每天为找工作而犯愁的待业青年。“今年因为受疫情的影响,招聘会都停滞了,对于我们这种还在待业的青年来说心里是比较着急的。”

然而正当潘晓菲为找工作焦急之时,一条网络招聘会信息,让她收获了意外惊喜。

潘晓菲在青州广电公众号上了解到青州举行大型网络招聘会,于是投递了一份简历,第二天就进行了面试,第三天又进行了复试,复试过关后随后跟随其他求职者统一进行了培训,培训之后就分到各个部门正式上岗了。

据介绍,从2月14日起,青州市就开展了“2020年春风送岗网络招聘”活动,依托青州市融媒体中心举办多场电视、网络人才招聘会,邀请人社部门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做客直播间,为求职者答疑解惑。

山东青州云门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锡静介绍,随着企业的发展,还有品牌力的加强,目前企业在人才需求这一方面也是在不断地扩大、加大,公司还会继续加大线上招聘的力度。

同样在诸城市,为尽快缓解企业面临的用工不足问题,诸城市人社局推出线上招聘求职政策,实现“不见面、不中断”用工对接洽谈,让企业用工不再“慌”。

诸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园区运营总监庄海介绍,通过诸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公众号和诸城汇伯网发布网上招聘信息,产业园同时提供远程面试和职业测评等现场服务,将更多的优秀人力资源服务产品引进到诸城。

与此同时,在寿光市,一场为期9天的“春风行动”大型电视网络招聘会圆满落下帷幕,近2600名求职者与招工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作为用工单位,寿光市鲁丽木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赵登伟参加完电视网络招聘会后收获满满,他表示,这次网络招聘机会非常好,让公司能够通过直播面对寿光当地,包括潍坊甚至全国各地100万左右的网友,应该说辐射面还是非常广的。

寿光市人社局工作人员韩焕庭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这次点对点的线上招聘活动,切实解决了疫情期间企业招工难的问题,取得了好的效果,下一步还继续通过线上招聘活动继续为企业搞好服务。

在高密市,人社部门将人才科创重点工作的推进从线下转移至线上,服务引导科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山东泽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正与山东大学、苏州大学、青岛大学等合作单位的研发人员通过视频、微信、电话等网络形式进行技术沟通,联合攻关。山东泽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王国强介绍,高校力量的加入,为公司持续在智能化医疗和养老领域保持技术领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不仅如此,高密市还积极开展人才项目在线洽谈、科技项目线上申报、产学研需求远程对接等工作,激活人才科创“春耕潮”。在人社部门的支持下,高密泽普医疗公司还成功与天津大学的专家教授签订合作协议。

高密市人社局就业促进与失业科科长徐兆基表示,发挥好人社服务专员作用,在协助办理人才项目咨询、人社政策扶持等方面靠上服务,建立了全市人才专家库,服务专家人才,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人才服务绿色通道的畅通。

在安丘市,108家企业单位报名参加电视网络招聘会,为满足求职者和用工单位需求,安丘市将先后组织10场电视网络招聘会。

安丘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王汝章说,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全面打造线上线下、市区镇村全方位的招聘氛围,以更大力度缓解企业用工和群众就业两难问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持。

据介绍,早在2月10日,潍坊市人社局就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开工人力资源服务工作的通知》,从加强企业用工监测、强化网络招聘服务、实行职业介绍补贴政策、延长社会保险补贴期限、开展“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网络招聘月”活动等五个方面,做实做细做好企业复工开工人力资源服务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李涛  青州台 韩福林 诸城台 丁海龙 李朝阳 寿光台 张亚健 李婷 高密台 呼江林 谭浩 安丘台 曹宗堂 王磊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分区域、分批次、分时段开放!潍坊公布22处义务植树基地信息

分区域、分批次、分时段开放!潍坊公布22处义务植树基地信息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详细]
齐鲁网 2020-03-10
80秒丨戴上口罩来踏青!潍坊植物园正式恢复开放

80秒丨戴上口罩来踏青!潍坊植物园正式恢复开放

3月9日,潍坊市正式发布《关于公园、绿地、广场有序开放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前期实行封闭式管理的公园、绿地、广场,在确保疫情...[详细]
齐鲁网 2020-03-10
发放补贴、援企纾困……潍坊出台了这些“战疫情·稳就业”新举措

发放补贴、援企纾困……潍坊出台了这些“战疫情·稳就业”新举措

3月10日,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详细]
齐鲁网 2020-03-10
3月11日起 潍坊全面恢复公交线路运营

3月11日起 潍坊全面恢复公交线路运营

根据省政府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调整为Ⅱ级响应的要求,潍坊市将于3月11日全面恢复公交线路运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3-10
潍坊各县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全部为低风险

潍坊各县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全部为低风险

好消息!潍坊市各县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全部为低风险等级[详细]
齐鲁网 2020-03-10
潍坊青州出台13条措施 全力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潍坊青州出台13条措施 全力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潍坊青州出台13条措施全力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详细]
齐鲁网 2020-03-10
77秒丨潍坊昌乐复工企业开启“加速生产模式” 保证海外订单供应

77秒丨潍坊昌乐复工企业开启“加速生产模式” 保证海外订单供应

目前,潍坊各企业在全面复工复产的同时,也在积极加快生产,保障市场供应。3月9日,在潍坊昌乐一家乐器生产企业的大门口,刚刚赶回企业复工...[详细]
齐鲁网 2020-03-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