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城区政务服务中心恢复正常业务办理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0-03-11 09:33:03

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窗口前拉着红色的“隔离线”,市民有序办理业务。

根据潍坊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的《关于近期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自3月9日起,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全面恢复正常工作秩序。3月10日,记者探访发现,目前城区的各大政务服务中心已经恢复正常办公秩序,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秩序井然。各大政务服务中心的疫情防控措施虽然不尽相同,但都要求市民戴好口罩、携带身份证才可以进入。

潍坊市政务服务中心

没带身份证,市民被拒绝进入大厅

3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坊市政务服务中心看到,门前等候进入停车场的车辆已经排起长队,停车场里也基本停满了车。

在大厅门口显眼位置摆放着提醒牌,要求进入的市民需要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按照要求配合测量体温,进行人员信息登记。大厅内设置有门岗,负责对进入大厅的人员测温、登记信息等。

记者在门口观察了十多分钟发现,有多位市民因为没有携带二代身份证,被拒绝进入。家住奎文区盛世华府小区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没怎么出门,当天他开车经过这里,发现政务服务中心已经可以办理业务,想进去咨询点事情,没想到因为没带身份证被挡在了门口,但他对此表示理解。“既然这里正常办公了,我就随时可以过来了。”刘先生说。

随后,记者走进大厅内看到,目前各大服务窗口都已经恢复开放,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不算特别多,没有排长队的情况。无论是市民还是工作人员,都戴着口罩,秩序井然。

“今天过来办理业务,还特意提前打电话问了一下,确定已经正常办公了,才赶过来的,在门口停车的时候感觉车辆很多,但进了大厅发现办理业务的人数不算多,没有排队,挺满意。”来办理建设项目审批的市民李先生对记者说。

奎文区政务服务中心

进入大厅前,有专人值守测量体温

记者来到奎文区政务服务中心看到,这里进出的车辆也不少,比前段时间热闹多了。

在进入大厅的位置,摆放着一排长桌,将道路挡了起来,有工作人员在值守。进入大厅的市民需要在这里进行登记,同时接受测量体温,只要正常就可以进入办理业务。另外,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对大厅进行不定时消杀,确保安全。大厅内部的柱子上都张贴着提醒市民保持1.5米距离的安全警示。

目前大厅内所有的窗口都已经开放,提供服务,但记者赶来时,办理业务的市民并不多。记者在大厅内转了一圈看到,所有的服务窗口前都没有出现排队的现象。

在不动产业务窗口前,记者遇到了家住奎文区阳光美苑小区的王女士。“来的时候就我一个人在办理业务,没排队,工作人员也很耐心,给我把相关政策解释得很清楚,挺满意的。”王女士说,之前来这办理业务时,大厅里的人满满当当,像这样有些冷清的场面还真是不多见。

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窗口前拉着“隔离线”,工作人员来回巡查

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门前的广场上有一个岗亭,几位市民在排队等候进入。这里被分成了两个通道,分别是员工通道和办理业务通道,还有测温标识牌。市民需要经过严格的体温测量,使用二代身份证登记以后才被允许进入。

大厅里比较忙碌,不少服务窗口前都有市民排队的现象。所有的服务窗口前都拉着一条红色的“隔离线”,距离窗口大约一米远,市民需要站在“隔离线”外办理业务。另外,不时有工作人员在大厅内巡查,提醒市民注意保持距离,尽量隔得远一些。

家住高新区华安东方明珠小区的市民郭女士提前一天进行了预约,所以过来办理业务时非常顺畅,没有过多等候,这里严格的管理措施也让她踏实了不少。

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已经全员上岗。由于还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的业务办理环境,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有序开展网上业务办理和现场业务办理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提倡有条件的市民尽量选择网上办理业务。对于来现场办理业务的市民,他们采取消毒和测温等防疫举措,请市民理解并配合。同时也不定时对业务大厅内进行消杀,给市民营造健康安全的业务办理环境。

潍城区政务服务中心

所有服务窗口正常开放,办业务市民渐多

潍城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停车场面积比较大,尽管有过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但停车场里的空位依旧较多。

进入大厅办理业务的市民,同样需要戴着口罩、提供二代身份证,并接受体温测量,体温正常可以进入大厅。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尽量注意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不要太近。

记者在大厅里看到,所有的服务窗口都已经正常开放。不过,由于记者赶到这里时已近中午,办理业务的市民不算多。

自3月9日开始,过来办理业务的市民逐渐增多,但跟以往正常时的人流量相比还是要小得多。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窗口服务已经恢复正常,市民可以过来办理业务。但现在还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提醒市民一定要戴着口罩、携带二代身份证。体温异常和刚从境外回来的市民暂时不要过来办理业务。服务大厅毕竟也是密闭空间,希望过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做好自我防护,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不要隔太近。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分区域、分批次、分时段开放!潍坊公布22处义务植树基地信息

分区域、分批次、分时段开放!潍坊公布22处义务植树基地信息

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详细]
齐鲁网 2020-03-10
80秒丨戴上口罩来踏青!潍坊植物园正式恢复开放

80秒丨戴上口罩来踏青!潍坊植物园正式恢复开放

3月9日,潍坊市正式发布《关于公园、绿地、广场有序开放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前期实行封闭式管理的公园、绿地、广场,在确保疫情...[详细]
齐鲁网 2020-03-10
发放补贴、援企纾困……潍坊出台了这些“战疫情·稳就业”新举措

发放补贴、援企纾困……潍坊出台了这些“战疫情·稳就业”新举措

3月10日,潍坊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详细]
齐鲁网 2020-03-10
3月11日起 潍坊全面恢复公交线路运营

3月11日起 潍坊全面恢复公交线路运营

根据省政府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调整为Ⅱ级响应的要求,潍坊市将于3月11日全面恢复公交线路运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3-10
潍坊各县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全部为低风险

潍坊各县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全部为低风险

好消息!潍坊市各县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全部为低风险等级[详细]
齐鲁网 2020-03-10
潍坊青州出台13条措施 全力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潍坊青州出台13条措施 全力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潍坊青州出台13条措施全力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详细]
齐鲁网 2020-03-10
77秒丨潍坊昌乐复工企业开启“加速生产模式” 保证海外订单供应

77秒丨潍坊昌乐复工企业开启“加速生产模式” 保证海外订单供应

目前,潍坊各企业在全面复工复产的同时,也在积极加快生产,保障市场供应。3月9日,在潍坊昌乐一家乐器生产企业的大门口,刚刚赶回企业复工...[详细]
齐鲁网 2020-03-10
潍坊将学生健康信息作为开学入校前置依据 正式开学前一周内每校要完成不少于两次演练

潍坊将学生健康信息作为开学入校前置依据 正式开学前一周内每校要完成不少于两次演练

为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总体战,综合研判政策规定、现实情况、工作需要,潍坊就做好当前教育重点工作做出部署。[详细]
齐鲁网 2020-03-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