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战“疫”中的高新“警”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8 10:4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8日讯 疫情当前,潍坊高新公安闻令而动,主动担当,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全警全力投入战斗,昼夜奋战在抗疫防控第一线。在他们当中,军队转业干部始终牢记军人本色,争做冲锋陷阵的“逆行者”,以冲锋的姿态加入战“疫”。

 

苏光生:赔付违约金,放弃休假赶赴一线

2020年去四川过春节,是潍坊高新公安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苏光生去年11月份答应家人的事。为此,妻子早早在网上定好了机票和酒店。面对突然而至的疫情,苏光生觉得这时候不能离开,他说服家人放弃休假,取消预定的机票、酒店,自行承担违约经济损失。

1月24日,大年除夕。根据省市区政府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的安排,高新公安迅速部署,进入战时状态。苏光生逆向而行,值守在青银高速15号口(济南方向),带头立足岗位、担当作为,认真履行检查站副站长职责,与治安、防疫、街道等部门单位人员一起,把守潍坊“东大门”。

检查站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道防线,也是阻断传染源输入的有效防线,本着“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原则,苏光生和同事们对外省来潍的车辆逐一进行安全检查,耐心劝返外来人员,确保不让一辆不符合规定的车辆驶出检查站。

“苏同志,我们公司需要运送一批皮肤抗菌凝胶物资到广东广州,咱大队能给办通行证吗?”。2月4日,潍坊高新生物园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打来电话,求助办理《战疫情保畅通通行证》。

“您携带车辆营运手续复印件、车辆行驶证复印件,提前想好运输路线,到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办理就行,我让工作人员联系您。”很快,在苏光生的协调下,通行证顺利办好,为该公司物资按时运抵广州提供出行保障。

而这,只是苏光生主动服务企业,警企共战疫情的一个再小不过的事例。

张国昌:连续在防疫一线奋战20多天

今年46岁的张国昌,是潍坊高新公安特巡警大队一名副主任科员,2004年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部队生活锻炼了他雷厉风行的作风,参加工作后更是以身作则,处处严格要求自己。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张国昌始终奋战在防疫第一线,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

新春佳节,正是一家人团聚相守的时刻,而张国昌主动要求除夕、初一值班,与大队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保证工作的正常开展。

由于疫情的发展,上级要求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接到指令后,张国昌同志还没来得及回家休息,就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并主动申请到防疫一线卡口检测点参加执勤,从春节到现在,他已经连续二十多天没有休息了,现在仍坚守在防疫最前沿。

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张国昌负责青银高速济南方向检测点查控工作,他经常一站就是8个小时,从不叫苦叫累,查控中总是抢在其他同志前面认真核查过往车辆、人员,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累计带领队员共检查过往车辆12000余辆,人员35000余人,牢牢守住了防范疫情输入性风险的前沿关口。

 

王立举:不计得失、甘于奉献的老党员

潍坊高新公安交警大队副中队长王立举,作为一名20多年党龄的党员,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始终带头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

今年春节,王立举本来打算在家陪伴70多岁的父母过个欢乐幸福的节日。可是,大年三十接到疫情防控阻击的命令后,他立即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去,参加卡口执勤检查工作。卡口执勤下班后,稍作休息,又到单位处理值班时接回的事故案件以及其他日常工作。

王立举从部队转业到交警工作后,他不计名利,不计得失,干一行爱一行,从科员干起,从最基本的交通管理业务学起,很快成为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方面的能手。工作中,他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对待群众耐心体贴,经他办理的案件,令当事人双方心服口服。在中队,他既是老党员、更是老大哥,对年轻民警、辅警他真心关怀,全力做好传、帮、带模范带头作用。

王立举同志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可他常说“这是我分内的工作”,充分体现了一位基层民警甘于奉献的精神。

闪电新闻记者 刘蓓 尹婷婷 王琳 潍坊高新融媒体中心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高新区新庄社区

潍坊高新区新庄社区"板房"里的“一把守”

连日来的宣传报道,让社区负责人凌立山意识到疫情防控是场“持久战”,简易帐篷绝不是长久之计。决定搭建临时板房作为值守点。[详细]
齐鲁网 2020-02-18
寿光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写下“战疫”日记报平安:“我们在前方很好,不要牵挂!”

寿光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写下“战疫”日记报平安:“我们在前方很好,不要牵挂!”

近日,山东省第十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黄冈。[详细]
齐鲁网 2020-02-17
潍坊寿光将举办春风行动大型电视网络招聘会

潍坊寿光将举办春风行动大型电视网络招聘会

2月17日,寿光人力资源市场发布《‘战疫情•助复工’寿光市春风行动大型电视网络招聘会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0-02-17
荣乌高速寿光东、寿光西出入口重新启用

荣乌高速寿光东、寿光西出入口重新启用

经寿光市领导批准,荣乌高速寿光东、寿光西出入口重新启用。请广大驾驶员相互告知,顺利出行。[详细]
齐鲁网 2020-02-17
上阵“母女兵”、守护3500多户居民安全!看看潍坊战“疫”一线的“娘子军”

上阵“母女兵”、守护3500多户居民安全!看看潍坊战“疫”一线的“娘子军”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潍坊全市各个县市区都采取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在战“疫”一线,有一位位女性工作者,她们以忘我的付出...[详细]
齐鲁网 2020-02-17
潍坊:防疫生产“两不误” 开足马力“开门红”

潍坊:防疫生产“两不误” 开足马力“开门红”

山东银轮一季度接到订单额1.3亿余元,同比增长30%。为了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加紧生产,赶制发往潍柴、福田汽车、卡特彼...[详细]
齐鲁网 2020-02-17
50秒|青州樱桃大棚里春色满园 怒放的樱桃花开满枝头

50秒|青州樱桃大棚里春色满园 怒放的樱桃花开满枝头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青州市的樱桃大棚里已然春色满园,怒放的樱桃花开满枝头,悄悄报来春的讯息。[详细]
齐鲁网 2020-02-17
潍坊诸城春季第一批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38.07亿元

潍坊诸城春季第一批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38.07亿元

诸城市春季第一批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38.07亿元[详细]
齐鲁网 2020-02-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