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再确诊1人!致117人被隔离的潍坊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致14人感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0 13:25: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0日讯 2月10日,闪电新闻记者从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2月9日,潍坊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截至2月9日24时,潍坊市共确诊37例,现隔离治疗36例,1例治愈出院。

2月9日新增一例为:

第37例:刘某某,男,56岁,住坊子区黄旗堡街道花坞村,系2月5日确诊病例刘某某(47岁)的叔父、张某芳密切接触者的继发感染者。1月29日同刘某某(47岁)驾车到潍坊看望家属;1月30—31日因发热、扁桃体炎到黄旗堡街道卫生院就诊;2月1日—3日未外出;2月4日,因刘某某(47岁)被诊断为疑似病例而追踪到,接受隔离观察;2月9日确定为新冠肺炎病例,临床分型轻型。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现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均无发热等症状。 

张某芳连同被其感染病例共计15人 

记者了解到,第37例刘某某是2月5日确诊病例刘某某的叔父、张某芳密切接触者的继发感染者。也就意味着,加上之前被确诊的11例,截至2月9日,张某芳已经直接或间接导致14人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而潍坊全市目前共确诊37例,张某芳连同被其感染的病例共计15人。

这15人分别为:

1,张某芳,男,45岁,经济开发区人。有外地3天旅行史(个人隐匿)。1月21日,因咳嗽收住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2月2日,经追溯性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2,夏某某,男,33岁,奎文区人。与张某芳有共同外地3天旅行史。1月20日,因头疼发热在家自服抗炎、镇痛药物。1月28日,以“发热8天,咳嗽、胸闷2天”到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就诊,收住传染病房隔离治疗。2月2日,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3,陈某,女,31岁,奎文区人,与夏某某系夫妻关系。无外地接触史。1月24日,出现发热、咳嗽症状。1月27日,到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就诊,收住传染病房隔离治疗。2月2日,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4,于某某,男,27岁,奎文区人,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某确诊病例(张某芳,公安已通报)密切接触者。2月3日,收住阳光融和医院隔离病房,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2月4日,经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5,孙某某,女,49岁,经济开发区人,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某确诊病例(张某芳,公安已通报)密切接触者。2月3日,收住阳光融和医院隔离病房,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2月4日,经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6,刘某某,男,47 岁,济南市人,非医务人员,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张某芳,公安已通报)密切接触者。2月2日,追踪到后收住定点医院隔离病房。2月4日,经核酸检测,结果阳性。2月5日,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7,韩某某,女,62 岁,高新开发区人,非医务人员,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张某芳,公安已通报)密切接触者。2月2日,因发热7天到定点医院就诊,CT检查示双肺炎症,收住隔离病房。2月4日,经核酸检测,结果阳性。2月5日,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8,戴某某,男,48岁,奎文区人,非医务人员,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张某芳,公安已通报)密切接触者。曾于1月21日与张某芳接触,同车20余分钟。1月25日开始发热,后缓解。2月4日,追踪到后收住定点医院隔离病房,经核酸检测,结果阳性。2月5日,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9,马某某,女,23岁,昌邑市人,非医务人员,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张某芳,公安已通报)密切接触者。2月4日,追踪到后收住定点医院。2月5日,经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10,刘某某,男,62岁,高新开发区人,非医务人员,系确诊病例(张某芳)密切接触者的再感染者。2月4日,追踪到后收住定点医院隔离病房。2月6日,进行筛查性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11,刘某,男,31岁,高新开发区人,非医务人员,系确诊病例(张某芳)密切接触者的再感染者。2月4日,追踪到后收住定点医院隔离病房。2月6日,进行筛查性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12,李某某,女,32岁,高新开发区人,非医务人员,系确诊病例(张某芳)密切接触者的再感染者。2月4日,追踪到后收住定点医院隔离病房。2月6日,进行筛查性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13,于某某,女,60岁,奎文区人,系确诊病例(夏某某)姨妈。2月3日,作为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无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2月5日,经筛查性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即收住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入院后检查,血常规示淋巴细胞低,CT示双肺炎症。2月7日,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14,于某,女,26岁,奎文区人,系确诊病例(夏某某)表妹。2月3日作为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无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2月5日,经筛查性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即收住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入院后检查,血常规示淋巴细胞低,CT示右肺炎症。2月7日,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15,第37例:刘某某,男,56岁,住坊子区黄旗堡街道花坞村,系2月5日确诊病例刘某某(47岁)的叔父、张某芳密切接触者的继发感染者。1月29日同刘某某(47岁)驾车到潍坊看望家属;1月30—31日因发热、扁桃体炎到黄旗堡街道卫生院就诊;2月1日—3日未外出;2月4日,因刘某某(47岁)被诊断为疑似病例而追踪到,接受隔离观察;2月9日确定为新冠肺炎病例,临床分型轻型。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潍坊奎文警方已对张某芳立案侦查

2月3日,潍坊市公安局奎文分局已依法对故意隐瞒旅行史和接触史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张某芳立案侦查。经公安机关侦查,潍坊市经济开发区某某花园小区居民张某芳,于2020年1月17日至20日离开潍坊外出赴安徽省蚌埠市,返回途中曾聚餐。1月21日,因咳嗽、头疼就诊于某某附属医院。2月2日,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张某芳在返回潍坊后,拒不配合当地社区调查,就医时面对大夫的问诊,刻意隐瞒个人旅行史和人员接触史,致使与其接触的多人存在被传染的严重危险。

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有关部门严密排查,已对与其接触和相关的某某附属医院68名医务工作者和某某花园小区、某某帝景小区、某某4S店等49名人员,全部实行隔离观察。同时,通报外地排查与其密切接触者。目前,张某芳已被采取相关措施,并隔离收治。

截至2020年2月9日24时,潍坊市共确诊37例新冠肺炎病例。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疫情信息报告的要求,按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区统计。其中,奎文区23例、诸城市2例、寿光市1例、安丘市1例、高密市1例、昌邑市1例、临朐县3例(治愈1例)、昌乐县5例。有疑似病例2例。目前,1名患者治愈出院;1名患者病情较重,其他患者生命体征均稳定。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880人,解除医学观察596人,尚有28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有关医院进行集中观察的医务人员,均无异常。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抗击疫情,我们不退!看看潍坊公交行业中的“战疫夫妻档”

抗击疫情,我们不退!看看潍坊公交行业中的“战疫夫妻档”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城市公共交通有序运行,潍坊的16路、77路等多条公交线路仍穿梭在城市当中,为市民的出行服务。[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潍坊市奎文区企业复工登记备案平台上线 如何使用看这里!

潍坊市奎文区企业复工登记备案平台上线 如何使用看这里!

面对企业复产及返潍人员复工问题,奎文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开发了企业复工登记备案平台并正式推出上线。[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入户排查4万余次、18个小区物资直配 看看潍坊市坊子区的疫情防控

入户排查4万余次、18个小区物资直配 看看潍坊市坊子区的疫情防控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2月10日,闪电新闻记者从潍坊市坊子区了解到,自疫情发生以来,当地住建部门与物业、商超联合起来,以“...[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寿光人 疫情期间 请警惕这些网络诈骗行为

@寿光人 疫情期间 请警惕这些网络诈骗行为

2月10日,闪电新闻记者从寿光公安了解到,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一些诈骗犯罪分子利用防疫期间群众、学生在家中上网的集中期趁机作...[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空气净化器、口罩、消毒液……潍坊昌乐志愿者支援疫情防控一线

空气净化器、口罩、消毒液……潍坊昌乐志愿者支援疫情防控一线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潍坊全市各级各部门都主动加入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今晚12点对全市主干道进行大面积消毒工作”?潍坊市城管局:是假的!

“今晚12点对全市主干道进行大面积消毒工作”?潍坊市城管局:是假的!

近日,潍坊市民的朋友圈、微信群盛传一则消息。[详细]
齐鲁网 2020-02-10
非居民生活必需品门店继续暂停营业,潍坊潍城区发布疫情举报热线

非居民生活必需品门店继续暂停营业,潍坊潍城区发布疫情举报热线

2月9日,潍坊市潍城区发布通知称,潍城区疫情举报热线为0536-5352345,对武汉等重点区域返回人员广泛征集线索。市民可通过扫描二维码举报或...[详细]
齐鲁网 2020-02-09
寿光居民医保缴费延长至2月29日

寿光居民医保缴费延长至2月29日

经上级研究决定,2020年度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时间延长至2020年2月29日。[详细]
齐鲁网 2020-02-09
“退伍不褪色”青州这位“硬汉”腿里打着钢板坚守防疫一线

“退伍不褪色”青州这位“硬汉”腿里打着钢板坚守防疫一线

“退伍不褪色”青州这位“硬汉”腿里打着钢板坚守一线守护村民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20-02-09
78秒丨严把“防疫关” 潍坊昌乐饲料生产企业加紧复工生产

78秒丨严把“防疫关” 潍坊昌乐饲料生产企业加紧复工生产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潍坊市昌乐县坚决贯彻省市决策部署,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服务,确保企业加足马力生产,保障市场供应。[详细]
齐鲁网 2020-02-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