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再确诊2人!致117人被隔离的潍坊确诊患者目前已致13人感染 占全市确诊数近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8 11:4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8日讯 2月8日,闪电新闻记者从潍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2月7日,潍坊市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截至2月7日24时,潍坊市共确诊29例。

他们分别为:于某某,女,60岁,奎文区人,系确诊病例(夏某某)姨妈。2月3日,作为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无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2月5日,经筛查性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即收住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入院后检查,血常规示淋巴细胞低,CT示双肺炎症。2月7日,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于某,女,26岁,奎文区人,系确诊病例(夏某某)表妹。2月3日作为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无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2月5日,经筛查性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即收住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入院后检查,血常规示淋巴细胞低,CT示右肺炎症。2月7日,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上述2名患者无域外活动史,现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均无发热等症状。

张某芳连同被其感染病例共计14人 接近全市确诊人数一半

记者了解到,两人均作为确诊病例夏某某密切接触者接受隔离观察,而夏某某与之前确诊的张某芳(即下图中所提张某某)有共同外地3天旅行史。也就意味着,加上之前被确诊的11例,截至2月7日,张某芳已经直接或间接导致13人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而潍坊全市目前共确诊29例,张某芳连同被其感染的病例共计14人,接近潍坊全市确认病例数的一半。

这14人分别为:

1,张某芳,男,45岁,经济开发区人。有外地3天旅行史(个人隐匿)。1月21日,因咳嗽收住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2月2日,经追溯性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2,夏某某,男,33岁,奎文区人。与张某芳有共同外地3天旅行史。1月20日,因头疼发热在家自服抗炎、镇痛药物。1月28日,以“发热8天,咳嗽、胸闷2天”到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就诊,收住传染病房隔离治疗。2月2日,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3,陈某,女,31岁,奎文区人,与夏某某系夫妻关系。无外地接触史。1月24日,出现发热、咳嗽症状。1月27日,到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就诊,收住传染病房隔离治疗。2月2日,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4,于某某,男,27岁,奎文区人,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某确诊病例(张某芳,公安已通报)密切接触者。2月3日,收住阳光融和医院隔离病房,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2月4日,经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5,孙某某,女,49岁,经济开发区人,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某确诊病例(张某芳,公安已通报)密切接触者。2月3日,收住阳光融和医院隔离病房,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2月4日,经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6,刘某某,男,47 岁,济南市人,非医务人员,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张某芳,公安已通报)密切接触者。2月2日,追踪到后收住定点医院隔离病房。2月4日,经核酸检测,结果阳性。2月5日,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7,韩某某,女,62 岁,高新开发区人,非医务人员,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张某芳,公安已通报)密切接触者。2月2日,因发热7天到定点医院就诊,CT检查示双肺炎症,收住隔离病房。2月4日,经核酸检测,结果阳性。2月5日,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8,戴某某,男,48岁,奎文区人,非医务人员,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张某芳,公安已通报)密切接触者。曾于1月21日与张某芳接触,同车20余分钟。1月25日开始发热,后缓解。2月4日,追踪到后收住定点医院隔离病房,经核酸检测,结果阳性。2月5日,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9,马某某,女,23岁,昌邑市人,非医务人员,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张某芳,公安已通报)密切接触者。2月4日,追踪到后收住定点医院。2月5日,经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10,刘某某,男,62岁,高新开发区人,非医务人员,系确诊病例(张某芳)密切接触者的再感染者。2月4日,追踪到后收住定点医院隔离病房。2月6日,进行筛查性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11,刘某,男,31岁,高新开发区人,非医务人员,系确诊病例(张某芳)密切接触者的再感染者。2月4日,追踪到后收住定点医院隔离病房。2月6日,进行筛查性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12,李某某,女,32岁,高新开发区人,非医务人员,系确诊病例(张某芳)密切接触者的再感染者。2月4日,追踪到后收住定点医院隔离病房。2月6日,进行筛查性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13,于某某,女,60岁,奎文区人,系确诊病例(夏某某)姨妈。2月3日,作为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无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2月5日,经筛查性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即收住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入院后检查,血常规示淋巴细胞低,CT示双肺炎症。2月7日,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14,于某,女,26岁,奎文区人,系确诊病例(夏某某)表妹。2月3日作为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无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2月5日,经筛查性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即收住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入院后检查,血常规示淋巴细胞低,CT示右肺炎症。2月7日,经专家会诊,确认为确诊病例。

2月3日,潍坊市公安局奎文分局已依法对故意隐瞒旅行史和接触史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张某芳立案侦查。经公安机关侦查,潍坊市经济开发区某某花园小区居民张某芳,于2020年1月17日至20日离开潍坊外出赴安徽省蚌埠市,返回途中曾聚餐。1月21日,因咳嗽、头疼就诊于某某附属医院。2月2日,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组评估,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张某芳在返回潍坊后,拒不配合当地社区调查,就医时面对大夫的问诊,刻意隐瞒个人旅行史和人员接触史,致使与其接触的多人存在被传染的严重危险。

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有关部门严密排查,已对与其接触和相关的某某附属医院68名医务工作者和某某花园小区、某某帝景小区、某某4S店等49名人员,全部实行隔离观察。同时,通报外地排查与其密切接触者。目前,张某芳已被采取相关措施,并隔离收治。

截至2020年2月7日24时,潍坊市共确诊29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奎文区19例、诸城市2例、寿光市1例、安丘市1例、高密市1例、昌邑市1例、临朐县3例、昌乐县1例。有疑似病例6例。目前,1名患者病情较重,其他患者生命体征均稳定。

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疫情信息报告要求,计入奎文区的19例病例分别为奎文区7例、潍城区1例、坊子区1例、安丘市1例、昌邑市1例、昌乐县1例、高新开发区4例、经济开发区3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25人,解除医学观察392人,尚有33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有关医院进行集中观察的医务人员,均无异常。

延伸阅读:山东:关于敦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高危重点人员如实登记申报的通告

2月6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联合发布关于敦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高危重点人员如实登记申报的通告。

 通告要求,自通告发布起,至2月7日18时前,全省尚未登记报告的任何有疫情重点地区居住旅行史、确诊病例密切接触史的人员,必须主动向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登记报告。如不按时登记报告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司法机关将依法从严惩处。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龙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移动推出免费在线问诊服务 已提供服务超70万次

中国移动推出免费在线问诊服务 已提供服务超70万次

中国移动联合微医、春雨医生等知名互联网医疗企业联手提供在线医疗服务,以缓解疫情之下线下医院的就诊压力,同时解决市民当下的切实困难。[详细]
齐鲁网 2020-02-08
潍坊高新区志愿者冲锋在前 积极投身防疫抗疫工作最前线

潍坊高新区志愿者冲锋在前 积极投身防疫抗疫工作最前线

潍坊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在区群团工作中心组织动员下,响应上级号召,第一时间协调发动各方志愿服务力量,积极投身防疫抗疫工作最前线。[详细]
齐鲁网 2020-02-08
潍坊高新区企业为战“疫”一线捐赠12个脉冲动力喷雾机

潍坊高新区企业为战“疫”一线捐赠12个脉冲动力喷雾机

2月7日,山东崇盛冶金氧枪有限公司捐赠了12个脉冲动力喷雾机,总价值两万余元。[详细]
齐鲁网 2020-02-08
集成房屋、棉衣棉鞋……潍坊昌乐爱心企业全力支援“战疫”一线

集成房屋、棉衣棉鞋……潍坊昌乐爱心企业全力支援“战疫”一线

2月6日上午,挂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齐心协力,战胜疫情”条幅的货车开进了潍坊昌乐朱刘街道党委院内,车上是爱心企业捐赠的价值4...[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潍坊昌乐法院通过微信成功调解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

潍坊昌乐法院通过微信成功调解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

2月6日,潍坊昌乐法院通过微信成功调解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做到了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两不误。[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拒不配合防控工作 潍坊寿光两名男子被警方训诫

拒不配合防控工作 潍坊寿光两名男子被警方训诫

2月6日16时30分,寿光市民刘某荣在田柳镇邢姚一村防疫检查点处要开车回家,被告知因村路封堵,车辆一律不能进村。[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今日聚焦】潍坊市民购买口罩捐到武汉却发现是假货 执法部门上门查处黑心门诊

【今日聚焦】潍坊市民购买口罩捐到武汉却发现是假货 执法部门上门查处黑心门诊

连日来,山东有关部门不断加大伪劣防疫用品查处力度,但还是有人顶风作案,销售假冒伪劣口罩。[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付款不发货!潍坊安丘警方迅速破获一起售卖口罩诈骗案

付款不发货!潍坊安丘警方迅速破获一起售卖口罩诈骗案

付款不发货!潍坊安丘警方迅速破获一起售卖口罩诈骗案[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福田汽车诸城厂区科学应对疫情 全力保障复产复工

福田汽车诸城厂区科学应对疫情 全力保障复产复工

为尽快复工复产, 福田汽车诸城厂区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投入复工复产中。[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累计消杀20余万人次 潍坊全面实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及防疫消杀行动

累计消杀20余万人次 潍坊全面实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及防疫消杀行动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提升城市环境卫生水平,有效防控疫情传播,潍坊市严格按照《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及防疫消杀行动方案》开展全域消...[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54秒|诸城外贸有限责任公司安全防控科学复工 每日屠宰肉鸡15万只

54秒|诸城外贸有限责任公司安全防控科学复工 每日屠宰肉鸡15万只

诸城外贸有限责任公司安全防控科学复工 每日屠宰肉鸡15万只[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潍坊寿光一企业通过“微信调解”挽回700万元经济损失

潍坊寿光一企业通过“微信调解”挽回700万元经济损失

2月6日,潍坊寿光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企业经济纠纷。与以往调解不同的是,此次调解不是当面调解,而是通过微信群,借助网络实现了快速...[详细]
齐鲁网 2020-02-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