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寄养价格上涨!潍坊宠物“留守”生意火爆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20-01-19 09:56:01

春节临近,宠物该如何处理成为不少市民的难题,一些无法带宠物回家的市民只能选择寄养。1月17日,记者走访发现,如今各种寄养方式层出不穷,从宠物服务机构寄养到家庭式寄养,虽然选择很多,可是预约火爆,不少服务机构里一位难求。

◇记者探访

服务机构寄养价格上涨,大都已满

1月17日,记者在城区走访发现,不少宠物服务机构寄养服务的价格有所上涨,涨幅在30%左右,仍然一位难求。

潍城区北宫西街与怡园路交叉口附近和奎文区四平路与行政街交叉口附近的两家宠物服务机构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由于成本和人工费用均有所上涨,因此宠物寄养服务价格比前几年同期涨了30%左右,大型犬一天寄养的价格在100多元,小型犬也要50元左右。虽然如此,可是现在店里已经满员。

有的宠物服务机构为了留住老顾客,涨价幅度并不大。寒亭区海龙路上一家提供宠物寄养服务的店铺的工作人员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春节相比去年上涨了10元左右,幅度不大,市民大都能接受。

潍坊学院附近一家宠物服务机构的负责人表示,他们这儿的收费价格是大型犬一天在70元左右,小型犬三四十元左右,但是要自己带食粮,如今也是一位难求。他们经营了4年,每年春节都是满员状态。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四平路附近的几家宠物服务机构了解到,春节期间的宠物寄养名额几乎全部预约完毕,腊月廿六之后基本停止预约,提醒市民寄养要趁早。

不少宠物店还推出宠物年夜饭、春节期间宠物实时监控等服务。北宫西街与怡园路交叉口附近一家宠物服务机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春节期间都有工作人员值班,他们会通过微信或其他途径拍下图片、视频,让宠物主人定期看到爱宠的情况。

寒亭区海龙路上一家宠物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王女士表示,今年他们还推出了提供让宠物吃年夜饭的活动,除夕当天让宠物吃得好一些。

家庭式宠物寄养便宜,颇具吸引力

除了在宠物服务机构寄养外,一些家庭式宠物寄养也成为主要方式。

1月17日,记者在一家大型网站上看到,有不少市民发布了家庭式宠物寄养信息。“潍城奎文 家庭式寄养猫咪 上门喂养 节假日 春节 都可以”“宠物寄养 春节期间提供宠物寄养服务 一天遛多次 平时小零食伺候 干净卫生 春节期间请提前预订”……这种家庭式宠物寄养的价格比较便宜,基本都收小型犬,自带食粮的价格在一天20元左右。

奎文区新华路与胜利东街交叉口附近一家家庭式宠物寄养的负责人王先生向记者表示,去年春节他就曾发布广告提供宠物寄养服务,他本身喜欢宠物,家里有一条泰迪,今年已经有两人预约。

对于是否签协议,王先生坦言,现在大多数家庭式寄养并不需要签协议,只要交押金就可以了。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价格相对便宜,因此对于一些收入不高的普通家庭和学生族等来说颇具吸引力。

手机APP寻找宠物寄养商家,节省时间更加方便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不少手机APP推出线上宠物寄养平台,受到追捧。

家住奎文区的高旭想寄存1岁多的博美,之前下载过一款手机宠物寄养平台的APP软件,市民想寄养宠物的话,选定自己所在城市,根据对方显示的信息,选择寄养。

记者在该软件上发现,这些宠物寄养服务包括寄养评价、寄养价格等多方面,市民可以进行综合评定,选择适合自己宠物的寄养服务。

“用这种软件更加方便,省去了挨家询问的时间,最重要的是能根据各项评定进行选择,直接按照上面的要求寄养宠物就可以了。”高旭说,之前他就寄养过,并通过该软件选定过坊子的一户商家,寄养前都要签订寄养合同。

◇专家建议

不论是何种寄养方式,一定要签订协议

随着宠物寄养要求的不断发展,寄养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化。对此,潍坊市兽医协会会长王金山认为,首先,一般到春节或节假日,几乎都是一次人口大迁徙,如果携带托运宠物,需要提前到相关部门办理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一些市民怕麻烦或不愿办理,只能选择寄养。另外,家庭和个人等方面的原因,一些市民无法将宠物带回老家,同样需要给宠物找一个“临时的家”。

其次,如今宠物寄养市场较大,越来越多的市民养宠物,逢年过节宠物寄养成了不少市民头疼的一个问题。有需求就有市场,因此各大商家或个人纷纷推出这一服务,以迎合市民需求。

此外,宠物行业近年来发展迅速,逐渐衍生出来宠物医疗、宠物美容及宠物寄养等一系列服务项目。越来越多的宠物机构都在不断丰富完善自己的服务项目,因此也是寄养方式多样化的一个重要原因。

王金山提醒市民,不论是何种寄养方式,一定要签订寄养协议,以避免出现纠纷。特别是家庭式寄养和手机APP宠物寄养,一旦宠物出现生病或者意外情况,也很难界定相关责任,因此最好选择专业的宠物服务机构,并查看相应资质。本报记者 王路欣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一斤鞭炮换一斤蛋!潍坊这个街道居民踊跃兑换

居民带着鞭炮来换鸡蛋。1月16日,记者了解到,高新区新城街道推出“一斤鞭炮换一斤鸡蛋”活动,该街道居民可到所在社区用鞭炮兑换鸡蛋,活动一...[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1-19
潍坊图书馆2019年阅读账单出炉 “阅读达人”一年借书466册

潍坊图书馆2019年阅读账单出炉 “阅读达人”一年借书466册

潍坊市图书馆2019年读者服务数据报告出炉。2019年,潍坊市图书馆坚持开放“三不休”(午间、周末、法定节假日),每天开放9.5小时,共接待...[详细]
齐鲁网 2020-01-18
2020年潍坊市潍城区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0年潍坊市潍城区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0年潍城区文化旅游节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0-01-18

潍烟高铁在潍坊市设昌邑南站

山东铁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发布《新建天津至潍坊(烟台)铁路潍坊至烟台段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信息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对潍...[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1-18

潍坊市图书馆2020年春节期间这些时段正常开放

记者从潍坊市图书馆获悉,为加强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市民节日文化生活,潍坊市图书馆秉承“公益·惠民”的理...[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0-01-18

2020年潍坊市直事业单位“青年优秀人才引进计划”选聘公告

潍坊市决定组织实施“青年优秀人才引进计划”(简称“优才计划”),面向部分高校公开选聘一批优秀应届毕业生到市直事业单位工作,作为党政...[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20-01-18
走基层·送温暖丨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到潍坊高新区开展慰问演出

走基层·送温暖丨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到潍坊高新区开展慰问演出

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来到潍坊高新区,开展“走基层·送温暖”系列慰问演出[详细]
齐鲁网 2020-01-17
69秒|逛古城、赏民俗、看演出 2020“古城青州过大年”活动启动

69秒|逛古城、赏民俗、看演出 2020“古城青州过大年”活动启动

17日,是农历小年,2020“古城青州过大年”活动正式启动。逛古城、赏民俗、看演出、游花海、品美食,古城青州真热闹。[详细]
齐鲁网 2020-01-17
74秒丨外文图书网上读、春节假期不打烊 今年潍坊市民将在“书香”中迎新年

74秒丨外文图书网上读、春节假期不打烊 今年潍坊市民将在“书香”中迎新年

17日,闪电新闻记者在潍坊市图书馆采访发现,整个场馆内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前来借阅的市民络绎不绝。[详细]
齐鲁网 2020-01-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