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组图|多项非遗文化亮相潍坊火车站 为旅客送上新春祝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6 18:2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6日讯 1月16日,潍坊火车站在候车室举行“新春送祝福,温暖回乡路”2020欢乐春运联谊活动,给旅客带来浓浓年味,送上满满的祝福,温暖回家的旅途。

活动现场,多位非遗传承人带着精湛的手艺走进潍坊火车站候车大厅,精美的鸢都风筝、木版年画、老猫花灯等手工艺品齐齐亮相,传承人们还在现场制作、讲解,让更多的旅客了解中华瑰宝“非物质文化遗产”。

除了令人大开眼界的非遗技艺,车站还特邀高密茂腔和东路大鼓的传承人,在候车室为旅客带来精彩表演,悦耳的唱腔引旅客们驻足观看,拍手叫好,旅客纷纷拿出手机记录旅途中这精彩的瞬间。

此外,过年最少不了的还是写福送福,候车大厅里,潍坊当地书法家泼墨写吉祥,送“福”到八方,一张张福字,一幅幅春联带着真挚的祝福,陪旅客踏上归程。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每天进出火车站的旅客越来越多,闪电新闻记者从潍坊火车站了解到,春运期间,潍坊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76万人,日均1.9万人,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1月20日预计将会出现节前客流高峰,日发送量3.8万人,节后第一高峰为1月30日(正月初六),预计发送4.5万人,第二高峰为2月9日(正月十六),预计发送4.8万人。

为满足春运期间广大旅客出行需求,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加开7列途经潍坊站旅客列车,潍坊火车站也多措并举,实行重点旅客预约,为高层次人才提供特色服务,提供志愿、医疗救助等服务,免费暂存限带物品服务,保障旅客顺利进出站、上下车。

在此也提醒广大旅客,目前,潍坊火车站已实施电子客票,旅客购票实行电子支付时,开车前25分钟可通过12306网站办理改签、退票手续,或者在人工窗口办理改签、退票业务。使用现金方式支付或已打印报销凭证的旅客,须到人工窗口办理改签、退票业务,报销凭证可于开车前或乘车日期之日起30日内,凭购票时使用有效证件原件,到车站人工窗口或自助设备、代售点打印。超过30日时可自行拨打12306服务电话,由客服代表负责办理。报销凭证请妥善保管,丢失后不能补办。


闪电新闻记者 周明秀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市图书馆2020年春节期间这些时段正常开放

潍坊市图书馆2020年春节期间这些时段正常开放

潍坊市图书馆春节期间这些时段正常开放[详细]
齐鲁网 2020-01-16
潍坊经济公安分局积极组织开展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潍坊经济公安分局积极组织开展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潍坊经济公安分局积极组织开展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1-16
寿光警方公开征集田有东等人犯罪组织违法犯罪线索

寿光警方公开征集田有东等人犯罪组织违法犯罪线索

为彻底查清田有东等人组织违法犯罪事实,警方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公开征集田有东等人违法犯罪线索和证据。[详细]
齐鲁网 2020-01-15
驾驶公交车送晕厥学生就医 潍坊寿光公交驾驶员收到了《感谢信》

驾驶公交车送晕厥学生就医 潍坊寿光公交驾驶员收到了《感谢信》

1月15日,山东东营市民利女士一家远道而来,将一面书有“无私援助 爱心无价”的锦旗送到寿光市公交公司,向驾驶员李青华表示谢意。[详细]
齐鲁网 2020-01-15
“展示发展成就 回应民生关切”寿光市人代会首次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

“展示发展成就 回应民生关切”寿光市人代会首次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

寿光市人代会首次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0-01-15

潍坊“禁燃令”升级 电子鞭炮走俏

随着条例的修订,通电后可模仿鞭炮声的环保电子鞭炮持续走俏。1月14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春节挂件礼品店发现,电子鞭炮的品种更多了,最贵能卖...[详细]
潍坊晚报 2020-01-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