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市好客山东贺年会2020年1月3日启动 吃喝玩乐购十大主题活动贺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7 17:4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7日讯 27日,闪电新闻记者从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潍坊2020年贺年会将于2020年1月3日在潍坊市十笏园文化街区启动。期间还将推出短视频征集、原创春联网络挑战赛、乡村年货大集、灯光艺术灯会等十大主题活动贺年。

启动仪式将结合2020中国·潍坊年俗文化节暨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月活动,启动潍坊市好客山东贺年会,并同期举行2020潍坊新春文化活动发布和中国木版年画传承发展联盟、中国木版年画雕版技艺传承基地、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工艺美术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等配套活动。

“我在潍坊过大年”短视频征集

2020年1月19日—2月24日期间,推出“我在潍坊过大年”短视频征集活动,征集在潍坊“忙年”“过年”,体现潍坊传统民俗的短视频,按照网络投票数的高低进行奖励。

2020潍坊原创春联网络挑战赛

活动时间为,2019年12月26日—2020年1月20日。

2020潍坊原创春联网络挑战赛。邀请潍坊市文化旅游届名人、书法家、非遗传承人、旅游达人等20人分别出题,以讴歌新时代、喜迎新春、展现潍坊文化旅游元素等为主题,拟定并撰写出上联,邀请网友以评论的形式对出下联,并进行评选。

2020潍坊原创春联网络挑战赛颁奖仪式。整合前期网友对出的优秀下联,并邀请专家进行评审,决出最终获胜者20人,在潍坊十笏园文化街区(拟定)举办颁奖仪式。邀请潍坊市文化旅游届名人、书法家、非遗传承人、旅游达人等出题者撰写出获奖对联(原创上联及网友对出的下联),并现场赠送于获奖网友。同时邀请潍坊书法家现场举办迎新春送春联公益活动。

新春走基层——送春联下乡活动。将书法家撰写的春联及本次潍坊原创春联网络挑战赛评选出的优秀春联送入扶贫重点帮扶村落,并开展慰问活动。

乡村年货大集

2019年12月25日-2020年2月24日,利用八喜大集线上线下结合,开展“赶大集买年货”活动,汇集山东省名优土特产进行销售。

赏花卉,品年味

2019年12月31日-2020年2月24日,开展“赏花卉、过大年”文化旅游季,期间举办首届“花都迎春”精品年贺会;组织评选“年宵花王”活动,邀请业内专家进行评选;举办“最美年宵花”照片评选,亲子花卉组盆活动招揽人气,扩大品牌传播范围;“花都过大年送春联”活动,邀请我市书画爱好者、艺术培训机构组织进行写福字、写春联活动;以行业发展方向和当前热点为主题,举办面向业内的行业活动,吸引行业管理者和生产经营企业参与,提高展会的专业性和行业参与度。

青州古城过大年

2020年1月17日—2月17日,期间推出古装表演、贺新年、古城画展—青州画家画青州·画说古城写生创作作品展、“寻梦文化青州 遇见古城小戏“文化惠游客文艺演出、“传统文化展文脉  祥和喜庆迎新春”非遗常态化展演、“喜庆祥和过大年 传统文化再传承”青州非遗传习坊传承等系列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热烈的贺年会气氛。

国家级年画主题的年俗文化节

2020年1月3日—2月9日,在十笏园文化街区举办全国年俗文化节,主题是杨家埠年画和高密扑灰年画,以年画元素填充,欢迎全国人民来年画圣地——潍坊欣赏购买最地道的非遗年货,品最美味的非遗美食,体验最传统的非遗习俗。

九龙峪大型灯光艺术灯会

2020年1月17日—2月16日,2020年九龙峪新春彩灯会为传承作为非遗文化的花灯传统文化,投资1200万元,近50组大型灯组,数千个小型灯组,亮化面积达20000平方米,展现非遗花灯·璀璨青州;网红灯海·流连忘返;年味民俗·美食表演四大亮点;意在打造最有年味儿的灯会,共同勾勒中国年文化的美丽记忆。

沂山贺年“东镇庙祈福迎新”

2020年1月25日—1月31日,新春祈福庙会、中国达人秀表演和国际网红艺术节等内容。活动从正月初一持续到正月初七,各地游客可前去东镇庙争撞新年第一钟声、争烧新年第一炷香,祈福纳祥,届时东镇庙有庙会活动,民俗表演,也将有大批的商贾和杂耍艺人齐聚沂山,以拜祭、唱小戏、游艺、扭秧歌、猜灯谜、摘灯笼、贸易等各种形式的祈福活动。

第六届北海民俗祭海节

2020年2月9日,来自潍坊沿海地区、北京、济南、诸城等地的市民、游客相聚欢乐海沙滩祭海大典现场,共同祈盼新的一年风调雨顺,四季平安,祭海活动以祭祀佛菩萨与海神妈祖、龙王为主,分为法师入场、宣读祭文、祈福诵经、大众祈福、民俗祭拜以及民俗歌舞表演等环节。本届北海民俗祭海节突出“生态祭海”亮点,沿袭往届祭祀方式,不设火祭,不大量使用祭品,只设祭祀祈福和文艺表演环节,倡导净化生态环境,保护海洋资源。

第十四届北海渔盐文化节(龙抬头节)

2020年2月24日-26日,来自潍坊、东营和烟台等地数万名民众自发来到北海渔盐文化民俗馆,开展祈福活动,拜祭龙王和盐神管仲,祈求在新的一年里国泰民安、渔盐丰产,届时传统表演舞龙、舞狮、京剧、吕剧等好戏轮番上演,周边集市上的泥人泥塑、风味小吃、手工艺品琳琅满目,沿途的盐田、大海、摩天轮见证了滨海的精彩嬗变,这些不仅让人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氛和独具当地特色的民俗文化魅力,也能从中感受到潍坊滨海浓厚的海洋文化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李涛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移动实力圈粉,人民网等多家官媒集体点赞!

​中国移动实力圈粉,人民网等多家官媒集体点赞!

携号转网工作正式启动后,中国移动在携号转网工作中积极落实的态度,先后获得了人民网、新华网的刊文表扬。走进12月,无论是助力可持续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荣获2019十大年度榜样品牌!中国移动成运营商唯一获奖品牌

荣获2019十大年度榜样品牌!中国移动成运营商唯一获奖品牌

荣获2019十大年度榜样品牌 中国移动成运营商唯一获奖品牌[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75秒丨这个冬天不再冷!潍坊2100余名公交驾驶员收到了“爱心大礼包”

75秒丨这个冬天不再冷!潍坊2100余名公交驾驶员收到了“爱心大礼包”

一场降雪过后,潍坊迎来持续低温天气。12月27日,潍坊最低气温达到-2℃。[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潍坊安丘新增7套违停抓拍球机 2020年1月5日启用

潍坊安丘新增7套违停抓拍球机 2020年1月5日启用

潍坊安丘新增7套违停抓拍球机 2020年1月5日启用[详细]
齐鲁网 2019-12-27
赶紧看!潍坊寿光2020年度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期延长了

赶紧看!潍坊寿光2020年度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期延长了

经上级部门批准,寿光市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期延长至2019年12月31日结束。[详细]
齐鲁网 2019-12-26
持续20天!潍坊市民春节前可到这里免费领春联

持续20天!潍坊市民春节前可到这里免费领春联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作为“2020中国·潍坊年俗文化节”重点活动之一,“免费春联送万家”活动将于1月3日启幕,向广大潍坊市民送去一份节日...[详细]
齐鲁网 2019-12-26
67秒丨降雪导致路面湿滑 潍坊部分东行客运线路停发

67秒丨降雪导致路面湿滑 潍坊部分东行客运线路停发

受冷空气影响,从12月25日夜间开始,潍坊迎来一场大范围降雪,此次降雪持续至26日。[详细]
齐鲁网 2019-12-26
中国移动上榜“2019十大年度榜样品牌”

中国移动上榜“2019十大年度榜样品牌”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举办的“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活动”上, 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十大年度榜样品牌出炉,中国移动成功入选。[详细]
齐鲁网 2019-12-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