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南胡东村小区管道凌晨破漏 一小时修好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9-12-11 10:09:12

12月10日凌晨4时许,奎文区南胡东村小区15号楼1单元楼道内的暖气管道破漏,热水喷涌而出。居民联系热企后,抢修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及时把破漏点抢修好,没有对供暖产生太大影响。王配法等抢修人员一直帮居民把地下室的积水清理干净后才离开,小区居民特意选出代表给本报打电话向他们表示赞扬。

管件老化导致管道破漏,热企工作人员凌晨上门抢修

10日凌晨4时许,奎文区南胡东村小区15号楼1单元突然传出“嘭”的一声巨响,惊醒了居民。居民打开家门查看情况,听到楼道里传来水流声,走到一楼发现,原来是楼道内的供暖管道出现破漏,水流如注,喷涌而出,淌到了地下室和外面的地面上。

居民第一时间拨打了供热企业的电话。市热力有限公司值班负责人胡伟接到求助电话后,责令该区域的抢修人员王配法、张建平、王钢之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抢修。

过了不到10分钟,王配法一行赶到现场,查明是管件老化导致出现破漏。由于漏水量太大,只能先把总阀门关上,待停水后再进行抢修。“我们查看后发现,管件老化已经没法使用,只好换了新的管件。”王配法说,用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就完成了抢修,然后重新恢复了供暖,没有给居民造成太大影响。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地面上还残留着大面积水渍。一楼楼道的墙面上也有被浸泡过的痕迹,地下室里还有水迹。

小区居民张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特意向负责此次抢修的王配法等人表示感谢和赞扬。她告诉记者,由于事发突然,居民们都很慌,管道不停漏水,幸亏抢修人员及时赶到。“没想到凌晨还能联系上抢修人员,不但帮我们及时把故障排除了,没有影响正常供暖,还帮着把地下室里的积水全都清理干净了。”张女士说,整栋楼的居民都对几位抢修人员不怕苦不怕累的行为非常感动。

老旧小区供暖设施老化严重,遇问题请及时联系热企

王配法对记者说,对故障进行及时抢修、帮助居民尽可能排除因为故障造成的影响是他们的本职工作。居民们这么表扬他们,让他觉得还挺不好意思的。

王配法介绍,正式供暖前,他们对辖区小区里的供暖设备进行过反复检修,一些明显的故障早就已经排除了。不过,像这种老旧小区的供暖设施已经老化较为严重,供暖运行过程中,尤其是气温变化比较大的时候,容易出现管道破漏。

“这种情况在老旧小区里较为常见,因此提醒这些老旧小区的居民,万一遇到管道破漏的情况,不要慌张,第一时间拨打供热企业的抢修电话,热企会马上安排专业人员前来进行抢修。”王配法说。

胡伟也告诉记者,他们建立了24小时的抢修制度,每天都有专门的抢修人员随时待命,无论什么时候发生供暖故障,市民都可以随时拨打电话求助。 本报记者 赵春晖

[责任编辑:杨凡、杨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百座公厕建成、为环卫工投保 潍坊这五件民生实事“开花结果”

百座公厕建成、为环卫工投保 潍坊这五件民生实事“开花结果”

近日,随着中心城区新建的第100座公厕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潍坊市在城市管理方面的5件民生实事全部落实到位。[详细]
齐鲁网 2019-12-10

青州72岁老人家四间老屋烧毁 兄弟姐妹伸援手

青州市云门山街道李宝峪村的项玉德老人独自在家居住,未料夜里突发火灾,将四间老屋烧毁,家里物品更是被烧成灰烬。火灾无情人有情,老人女...[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2-10

高密17岁少女离家出走 民警帮忙找妈

高密17岁女孩王某之前曾遭遇车祸,偶尔会出现精神恍惚的情况,一直住在高密某村姥姥家中,她母亲则在高密市区打工。高密市公安局河崖派出所...[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2-10

诸城这对夫妻定期无偿献血!还投身志愿服务

在我市众多无偿献血者中,经常会出现一对夫妻的身影,他们来自诸城,丈夫刘明坚持献血20年,妻子臧晓红为了献血,则常常会提前一天来潍坊并...[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2-10
海丽气象吧丨大雾持续发威!潍坊局部地区能见度仍小于50米

海丽气象吧丨大雾持续发威!潍坊局部地区能见度仍小于50米

从12月9日开始,潍坊全市范围内迎来大雾天气。10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从潍坊市气象局了解到,10日清晨,潍坊城区风力增强。[详细]
齐鲁网 2019-12-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