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寿光七岁“小侠客” 骑马上学堂

来源:潍坊晚报

作者:

2019-12-09 10:14:12

王智博(左)身穿披风骑着马,看上去像小侠客。

在生活中,多数家长会用汽车、摩托车或电动车接送孩子,而寿光市古城街道沙埠屯村王磊接送孩子的方式十分新奇——骑马。12月8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王磊每次去学校都会穿上“西部牛仔”服装,然后和孩子各骑一匹马回家。为了安全起见,他们选择郊区道路行走,人多时便下马步行。截至目前,王磊如此接送孩子已坚持一年,孩子通过骑马锻炼了身体、增强了自信心。

骑马接送儿子,往返需要近两小时

12月8日下午,众多学生休完周末纷纷返校,家长们或开车或骑车将孩子送到学校,而寿光市古城街道沙埠屯村的王智博同学返校方式十分别致,他在父亲陪伴下骑马来到学校。

今年7岁的王智博是寿光市世纪东城学校二年级学生,平时住在学校宿舍,每周回家一次,最让他感到自豪和开心的是,每周五中午放学时父亲都会骑马来接他,而后爷俩一起骑马回家。

王智博的父亲王磊今年41岁,是一名中医,平时喜欢骑马。近一年来,每周骑马接送孩子放学上学,已经成了他的习惯。“我们每周五上午课结束后,中午就可以回家了。每周我爸爸都会穿着西部牛仔服装、戴着帽子,骑着一匹大马,在校外等着我。”王智博告诉记者,爸爸还会牵着一匹小马前来,那是他的“坐骑”,然后他们爷俩各骑一匹马回家。

起初,王磊的打扮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学生的注意,纷纷围上前看个稀奇。时间久了,大家都习以为常了,可是这种接送孩子的方式,在学校里还是独一份。“接送的次数多了,大家也就见怪不怪了,反而喜欢观看我骑马。”王磊告诉记者,他家距离学校12公里,单程骑马需要近1个小时。

选择走郊区道路,人多时下马步行

王磊到学校接孩子放学,在校门口等待过程中,总会有家长围上来观看,还有家长会骑上大马体验一番,过一把“西部牛仔”瘾。

在近一年骑马接送孩子过程中,曾经有不少人问,马作为一种牲畜,并不像控制汽车那么容易,骑马是否会影响道路交通,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王磊告诉记者,他和儿子骑的马都经过训练,能够很好地被控制。另外,他们家远离寿光市区,接送孩子会刻意选择郊区道路行走,只有一小段路位于市区,并且骑行过程中会让马靠边行走。“一说到骑马,很多人都会想到在草原上策马奔驰的场景,其实不然,我和儿子都是让马步行,一般不会让它们跑起来。”王磊说,在城区路段上,他都是走最内侧的人行道,如果遇到行人,便下马牵着走。

王磊在骑马到学校接孩子时,途中遇到过交警,对方还特意提醒他注意安全。“骑马接送孩子,安全是第一位的,我们在路上走得很慢,否则12公里路程根本不需要花费近1小时。”王磊说。

从小与马结缘,偶然机会获得“宝马”

王磊从小生活在农村,在童年记忆中,由于机械化水平低,很多农户家里饲养着牛马,用来耕地运粮,他的姨夫家就养着两匹马,不仅可以拉运砖头,而且还可以骑。

王磊经常到姨夫家玩耍,渐渐学会了骑马,这份情怀留在了他年幼的心灵中。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如今家家户户用上农业机械,牛马等牲畜在农村不断减少。

王磊长大后,在当地成了一名中医大夫,之前青州一名患者经他治疗恢复了健康。“这位患者康复后特别高兴,约我去青州玩,恰好他经营着一个马场。”王磊告诉记者,看到马匹后,童年记忆瞬间被唤醒,他情不自禁地摸着马并骑了上去,“对方见我特别喜欢马,就送了我一匹”。

王磊将马牵回家后,隔三岔五就骑着到处遛弯。“有一次,我到内蒙古出差时,看到当地人表演马术,骑着大马在草原上奔腾,场景非常壮观,当时我也很想上去骑一骑。”王磊说。

2017年,王磊去北京购买了一匹马,通过繁殖,圈养的马逐渐增多。“现在我已经建起马场,饲养着11匹马。”王磊说,在古代,马是一种牲畜,可用于运输货物,也可作为战骑。而在现在,马成了一种宠物,骑马成为一种时尚运动。

此举意在让儿子增强体质,提高胆量

王磊对儿子的成长格外重视,他注意到,虽然儿子长得比较高,但是胆子很小,缺少自信心和意志力。“现在很多孩子缺少锻炼,我儿子之前也一样。虽然我经常带他到马场里玩,但是他对此没有多大兴趣。”王磊说,只要到了周末,他就会带儿子到马场,一起喂马、刷毛,让儿子与马建立感情。

经过几个月的磨合,王智博渐渐喜欢上了马,并在父亲指引下学会了骑马。“一般情况下,人骑在马背上没什么问题,但想要骑马奔腾,需要一段时间的学习和磨练。”王磊说,在近一年时间里,他每周末都会骑马去接儿子放学回家,儿子也喜欢上了这种特殊的上下学方式。

“骑马给儿子带来了太多好处,首先他不再那么胆小,平衡力比以前更好了,并且磨练了意志力,身体也比以前结实了,现在很少生病了。”王磊说。

王智博表示,骑马给他带来了很多快乐,尤其是每周放学,爸爸骑着马向他招手时,他心里格外开心,“学会骑马之后,上课注意力集中了,学习也有自信心了”。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青州发布大雾红色预警!部分公交线路延迟发车

青州发布大雾红色预警!部分公交线路延迟发车

今天上午7点13分,青州市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部分地区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大雾,青州部分公交线路延迟发车时间。[详细]
齐鲁网 2019-12-09

2020年1月1日起新车需配胎压监测

日前,工信部发布消息称,2020年1月1日起,所有新车都要强制增加胎压监测这一项配置,如果没有,将禁止上市销售。路政人员了解到,黑色别克...[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2-09
海丽气象吧|潍坊迎来大雾天气 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米

海丽气象吧|潍坊迎来大雾天气 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米

12月9日清晨,潍坊迎来大雾天气,城区道路能见度明显降低。闪电新闻记者从潍坊市气象局了解到,9日当天,潍坊大雾持续,部分地区已出现能见...[详细]
齐鲁网 2019-12-09
海丽气象吧|潍坊发布大雾红色预警 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米

海丽气象吧|潍坊发布大雾红色预警 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米

潍坊市气象台于2019年12月09日07时10分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雾红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详细]
齐鲁网 2019-12-09
61秒丨西连潍城、东接高新! 潍坊新北宫街正式通车啦

61秒丨西连潍城、东接高新! 潍坊新北宫街正式通车啦

12月7日,闪电新闻记者在北宫街“断头路”贯通工程现场看到,原先树立的绿色围挡已被拆除。新铺设的沥青路面上不断有车辆驶过,整条道路比...[详细]
齐鲁网 2019-12-08

潍坊:北宫东街和文化路畅通改变城市交通格局

北宫东街和文化路畅通之后,不仅给市民带来了极大便利,也改变了城市交通格局,同时重新盘活了周边的商业格局。从此,北宫东街打造成为开放式绿...[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2-08
阳台也能获奖?潍坊评出2019年市区“最美阳台”

阳台也能获奖?潍坊评出2019年市区“最美阳台”

经过一个多月的评选,潍坊“最美阳台”评选结果终于揭晓。据统计,共有近百个家庭参与了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9-12-07
爱心企业与市民联手救急 潍坊菜农一单卖掉2万斤滞销大白菜

爱心企业与市民联手救急 潍坊菜农一单卖掉2万斤滞销大白菜

近日,潍坊气温持续降低,正是大白菜集中上市的时节。守着成片丰收的白菜,潍坊滨海区周疃二村的菜农袁方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详细]
齐鲁网 2019-12-07

这个冬天让你在潍坊玩的“幸福感爆棚”!

12月6日,“冬游齐鲁 魅力潍坊”文化旅游惠民季暨“潍坊旅游商品云展汇”启动仪式在青州八喜大集隆重举行,潍坊市政府副秘书长葛晓东、青州...[详细]
潍坊新闻网 2019-12-07

潍坊:网上出租房屋 骚扰短信上门

12月6日,高新区银枫小区居民张女士反映,前段时间,她在网上发布了出租房屋的信息,此后手机每天都会收到大量短信,起初她非常开心,以为有人要...[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2-07

安丘一岁男童患脊髓性肌萎缩症 高额治疗费愁坏家人

安丘市经济开发区葛庄村的高青海和唐连华夫妇原本过着幸福而平静的生活,儿子高鸣泽的降生更是给他们带来无限欢乐。”唐连华说,但他们渐渐地...[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2-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