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优质”菌包出问题 黑木耳种植户收不回本引纠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4 22:2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4日讯 黑木耳,是珍贵的药食兼用胶质真菌,市场比较广阔。潍坊市峡山区的宿先生和他表姐今年就投资种了不少黑木耳。可是,还没等到大规模上市,宿先生就发现这些黑木耳有问题。

菌包出问题 黑木耳“收不回本”?

潍坊市峡山区宿先生说:“基地就是免费给我们提供这个棚,提供水电,提供技术指导,我们只需要一个木耳菌包一块五毛钱,付菌包钱,我们总共买了八万八千多个菌包。”

宿先生介绍,今年3月份,自己跟表姐和潍坊创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黑木耳种植协议,对方提供种植场地、技术指导以及合格率达到98%以上的优质菌包。可是,让宿先生没想到的是,菌包出问题了。

宿先生说:“从4月份开始进棚种上了之后,长到6月份就发现这个木耳菌包出问题了。然后就找了公司的领导,公司领导也承认菌包有问题。”

根据宿先生提供的补偿协议,记者看到,由于甲方菌包质量问题并根据甲乙双方签订的种植协议,给予乙方补偿。宿先生说,这份协议是潍坊创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拟定的,但是对于补偿数额,自己和表姐并不认可。

宿先生说:“补给了我12万多块钱,我们又卖了2万多块钱,加在一起总共不到16万块钱,我们光菌包钱就14万,再加上工人工资,加上其他的费用,我们的费用到了22万多。”

农林水利局:协调多次 双方未达成一致

记者找到了潍坊创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负责人不在,具体什么时间能回来无法确定。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又找到了峡山区农林水利局。

潍坊市峡山区农林水利局农业科孙科长说:“今年8月底,我们接到农户反映黑木耳种植异常的问题,经深入了解得知创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给出了解决方案,补偿12万多,但农户觉得少,无法接受。我们又组织了多次调解,但是因为双方分歧比较大,一直未达成一致意见。”

孙科长表示,他也看过潍坊创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给出的补偿协议。本着对双方负责的态度,后来他又多次组织双方协商。最终,潍坊创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同意补偿17万。但是,这距离宿先生和他表姐的预期还差一些。

孙科长表示,已联系了创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午继续进行调解,希望双方有一个满意答复。宿先生说:“最起码得把我们的损失给我们包了,要不我们这个贷款都还不上。”

继续组织协商 问题如何解决?

由于双方之前协商的时候出现过不愉快,所以,潍坊创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不愿意再与宿先生以及其表姐见面。记者和峡山区农林水利局农业科的孙科长先到潍坊创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解。

潍坊创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丁总说:“八万多木耳,里面有五万多是出问题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问题是怎么出的?这个得问技术。”

潍坊创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丁总告诉记者,他也不太清楚为什么菌包会出现问题。但是,丁总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解决这件事,并提出给予18万元的补偿,宿先生表示:“18万比包本,怎么也得19万。”

协商一致 “十八万五”圆满解决

在记者的协调下,宿先生最终同意降5000元,希望潍坊创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补偿18.5万。

丁总同意了18.5万的赔偿要求,“但是咱们得签协议,这个款不是立马付,十五天之内。”

随后,宿先生及其表姐与潍坊创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协议,潍坊创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十五日内补偿18.5万给宿先生及其表姐。

编后:

通过记者和峡山区农林水利局的共同努力,宿先生及其表姐与潍坊创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之间的问题已经圆满解决。其实种植户的受益不好,谁也不想看到,在这里希望加盟投资的种植户能藏这个产业当中获取受益,但也要注意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闪电新闻记者 潍坊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198101,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6-8198101,诚邀合作伙伴。

潍坊开展“运动健身   法治兴潍”万人徒步宪法主题宣传活动

潍坊开展“运动健身 法治兴潍”万人徒步宪法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潍坊市委宣传部、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普法办、市司法局等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万人徒步宪法主题宣传暨...[详细]
齐鲁网 2019-12-04

元旦假期“缩水”火车票热度降低

自12月3日起,2020年元旦火车票正式开始发售。往年元旦假期,自北京返潍坊的火车票遭“秒抢”,而今年元旦假期缩短为一天,开票当日余票充足。...[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2-04

潍坊75岁老人签遗体捐献书 过个特殊生日

对于高新区清池街道李家侯孟村李振东老人来说,今年的生日过得格外有意义。11月19日,李振东在大儿子李春晓的陪同下,来到潍坊市红十字会签下...[详细]
潍坊晚报 2019-12-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